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四十九回 突变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坩埚下的火焰依旧在噼噼啪啪地燃烧着,旁边沉默良久的盖勒特终于开口了:

“你故意把白鸟领针丢在那里,不是把自己送入虎口么?”

白尾鸢淡淡地眨了下眼睛,他的脸因为体温的再次升高而变得发红。

‘伏地魔确实被惊动了……他一路尾随我到纽蒙迦德,就是为了在我把他的罪恶秘密告诉你之前封我的口。白鸟领针没有白丢,纽特·斯卡曼德说的也没有错。魔法部有伏地魔的眼线,很可能就在傲罗的队伍之中。报纸上不敢提我的名字,但傲罗内部知道是我白尾鸢袭击了神奇动物管理司的小精灵。显然,这个消息对伏地魔来说是当头一棒。在刑讯室他与我遭遇的时候其实已经把话挑得很明了……我把仅剩的领针插在那疯子的眼睛上,可惜不能插得更深直刺大脑。’

“到底是谁?”盖勒特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伏地魔在伦敦魔法部的眼线……忒修斯·斯卡曼德?”

‘不管是谁,他可帮了我的大忙。至于是不是忒修斯·斯卡曼德告的密,这个我并不操心。但是兄弟俩为不同阵营效力本身就是求存之道,仅仅投资一方容易满盘皆输。极乐鸟是邓布利多的幕僚早已不是秘密,而现在明眼人都看得出对伏地魔最有威胁的人就是邓布利多。对斯卡曼德兄弟来说,把祸水从邓布利多引到你我这里来正是坐收渔翁之利的时机。为伏地魔多竖立几个敌人,邓布利多这个靶心反而就不那么显眼了。但这次伏地魔算是失算了,他泄露了魂器的秘密,而这个秘密也最终到了盖勒特你的手里。’

“可是你差点为此送命啊……”盖勒特咬着牙说,他的两个拳头在膝盖上攥得紧紧的。“约翰尼斯,在天台上你为什么要自杀?其实我可以救你的……我……”

盖勒特说不下去了,他一想到白尾鸢连同那个笼子一起栽下灯塔的场景就感到肝肠寸断。在对方灼灼目光的逼视下,盖勒特的脸红了。

‘如果因为我自己的原因成为主子的掣肘,那么我肯定会感到极为不安的。你当时的处境根本救不了我,但我也绝不能让你因此任人摆布。’白尾鸢的目光开始颤抖,‘该死的……盖勒特你这傻瓜,你不该为我做出那种事情……我真的一秒钟都看不下去了!你是我的杰作和骄傲,我宁可死也不愿意你为我给那个疯子跪下!想想可怜的亚力克,他要是知道当时即将要发生的事情该会怎样的心碎啊?盖勒特,我知道是我自己让你陷入那个被动局面的,所以这一切也该由我结束。’

“笨蛋!”盖勒特颤抖的手捂住了脸,“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白尾鸢发烫的手推了推他,盖勒特不情愿地抬起头看着对方的眼睛。

‘主子,依我看,你应该和邓布利多保持一些距离。这对你和他都有好处,在我和提贝卢斯·奥格登的私下往来中他也暗示了这层意思……邓布利多的目标还是太大了,如果你公然成了他凤凰社的成员,我们即便想置身事外也不可能了。’

“我为何要作壁上观?”盖勒特怒气冲冲地说,他的声音不大,但是每一个字符都充满了最刻毒的诅咒,“我和汤姆·里德尔可是不共戴天,对彼此都恨之入骨!我不会让阿不思一个人对付这个恶棍的!‘

‘如果还有人恨不得伏地魔即刻下地狱,那么就是我了。还有那些活着的、死了的……但我必须承认现在没人能杀得了他,一个拥有至少两个魂器的人……’

白尾鸢将藏在腰带里的一支细窄的试管瓶拿了出来,银白色的记忆在其中慢慢地打着旋儿。盖勒特盯着试管瓶看,直觉告诉他这里藏着不为人知的深沉秘密。

‘这里是赫普兹巴·史密斯的家养小精灵郝琪的记忆。如你所知,我和你姐姐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它搞到手。小精灵交代了很多我们迫切想知道的信息……汤姆·里德尔在做博金博克店的销售员期间去过史密斯小姐的家,他看到了老姑娘收藏的赫夫帕夫金杯和斯莱特林挂坠盒。里德尔显然对这两件东西产生浓厚兴趣……接下来的事情就是郝琪把毒药放进老太太的可可茶,不用说这里面有夺魂咒作祟。史密斯小姐死后,她的两件珍宝立即不翼而飞。与此同时,里德尔从黑魔法商店辞职,消失在人海中,再也没有出现……里德尔用炫耀的口吻告诉我魂器是真的,他这个管不住自己舌头的混蛋早晚会栽在这个自负的性格上……’

“他没说自己的魂器藏在哪里么?”盖勒特低声问道。

‘里德尔还没笨到那个地步……但现在我和妮薇都相信金杯和挂坠盒是伏地魔的魂器。等把这两个玩意儿铲除,干掉那杂种就容易多了……’

“我的姐姐现在怎么样了?”盖勒特又问,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关心起自己从未见过面的堂姐。

‘我让我的心腹绝音鸟把她接走了。里德尔不知道妮薇的事情,他的目标只是我一个人。带着妮薇会给她招来不必要的危险,更何况她还带着伤。于是我和她就此别过,没让她与我同行……她说,她会等着我回去……’

白尾鸢的眼中闪过一丝柔情的波纹。盖勒特打量了他片刻,压低嗓子又开口了:

“不管怎么样,我绝不会和自己的姐姐生育儿子的!至于阿不思,他更不可能!”

盖勒特故意把最后一句话加重了语气。

‘你还真上心……难不成你还真的相信她心里想的是和你生个儿子?我想她只是瞄中邓布利多了,盖勒特你不过是个借口。’

“恐怕邓布利多也是一个借口……”盖勒特盯着白尾鸢刻意回避的眼睛,“她真正想要的是谁,其实你我心照不宣罢了。”

半响沉默。

‘主子……我可生不出救世之星……如果妮薇的预言是真的,我觉得你还真是最佳人选。我一直想问你……你有没有考虑过……娶妻生子?’

“我不喜欢孩子。”盖勒特突然拉下脸来,“我不是邓布利多。”

‘橙巧织雀还在等你——’

“我不会娶忠诚部下的未亡人!”

白尾鸢的神情有点惊讶,过了好一会儿他的眼神开始变得捉摸不定起来。

‘你究竟是不愿意娶她,还是想娶的不是她?’

“约翰尼斯,你是否还记得我是终身监禁?”

‘你我都知道卡尔罗塔不会在乎的,她现在只想求个名分而已……’

“金雕和橙巧织雀之间什么都没有……我以为你是知道的。难道在白肩雕去世这么久之后我终于要授人以柄,让这么多年夜枭们私下的蜚短流长彻底坐实?难道你要世人都认为我格林德沃在谋求已故兄弟的寡妇,尤其是白肩雕为我而死之后?难道你还想让人窃窃橙巧织雀的女儿来路不明,让坟墓里的亚历克不得安宁?都结束了,约翰尼斯。我不会娶她,再过一百年也不会……“

白尾鸢瞪着眼前这个义正言辞、浑身都像是在散发着光芒的男人,就好像直到这一刻才第一次审视盖勒特·格林德沃一样。

“……让她走吧。约翰尼斯,回头我再给这母女俩寄一笔钱,让她们搬到德文郡乡下去住吧。我甚至已经想好了地方,在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1]我曾经匿名买下一栋度假用的木屋,一直闲置至今。原打算送给亚历克做礼物的,现在留给他的妻女理所应当。”

盖勒特停顿了一下,白尾鸢看见泪珠在他的眼眶里颤抖。金发男子激动了好一阵子,眼泪最终没有流下来。

“我会亲自给卡尔罗塔·伦斯基卡娅写信……劝她改嫁……”

白尾鸢轻轻叹了口气,闭上了疲惫不堪的眼睛。

‘这世上的悲剧已经够多,现在又要添一个守节至死的贞烈寡妇了。’


滴答……滴答……滴答……

在氤氲的水雾中,白尾海雕斜躺在温泉池边缓缓地吐着气。纽蒙迦德采矿场不见天日的劳作让吕西安·雷德尔多年没有体验到眼下舒爽的感觉了。叮咚的泉水从他的头发上滴落在大理石砖上,那一滩滩积水如光滑的镜子映出白尾海雕瘦削的脸。

他闭着眼睛缓缓地养神,思绪却开始翻腾起自己的曾经过往。白尾海雕依稀记得许多年前也是在一处清亮的池塘里,他和一个漂亮的姑娘在水中赤裸相拥。那一夜月华如洗,整个水面都是波光粼粼。麻瓜作家安徒生都无法用更绚丽的辞藻描摹那一夜的浪漫温情,只是到了第二天一切梦幻都化为此刻水中的泡沫。

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白尾海雕都不曾打听过。

刷——

簇拥在白尾海雕腿边的橙色小鱼像受到什么突然惊吓一般,一眨眼就逃之夭夭了。这个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情况让他抬起头,白尾海雕这才发现水池的对面冒出一股诡异的波纹。似乎有某种不明生物正在潜伏而来。

“盖勒特,是你么?”白尾海雕犹豫着招呼了一声,但是回答他的只有在耳畔被放大的哗哗水声。

突然,某种冰凉的东西擦过白尾海雕的大腿。这突如其来的接触让他倒吸一口冷气,赶紧从水里爬上理石地面。白尾海雕盯着水面,原本清澈见底的池水此刻已经被厚厚的泡沫掩盖。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在水里放那么多浴液,以至于现在完全对水里有什么不得而知。白尾海雕匆匆套上盖勒特留给他的衣服,然后纵身跳到汽车后面打算隐蔽起来。

盖勒特该不会在盥洗室里还养了一条鳄鱼吧……

哗啦啦啦!

巨大而可怕的黑影闪过白尾海雕的瞳孔,眼前的景象让他顿时听见了自己头发啪嗒啪嗒一根根竖起来的声音。巨大的水浪扬了一地,连那辆汽车都被水花打湿了。

“啊啊啊啊啊——”


“打扰你们交流的兴致了!”提贝卢斯·奥格登突然拉开了帐帘,隔壁床的白尾鸢和盖勒特都吓了一跳。“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奇怪的声音?”

“你在偷听我们谈话么?”盖勒特铁青着脸,他的手攥紧了白尾鸢的床单。

“别傻了,”提贝卢斯哼了一声,“我是天生的摄神取念师,还用得着偷听?”

“那么你——”

盖勒特突然不出声了,因为他也听见了诡异的响动从金色飞贼的深处传来。某种撞击声混杂着像是汽车引擎轰鸣的声音,正在由远而近。

三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顷刻间就明白此时不是吵架拌嘴的时候。盖勒特扶着白尾鸢爬下床,提贝卢斯跟在他们的身边。他们一起站到了飞贼图书馆回廊的边上,目光望向杳不可知的黑暗深处。

“有人来了?”提贝卢斯悄声问道,他的胳膊被白尾鸢攥得紧紧的,简直要被拉脱臼了。

“显然是这样,典狱长先生。”盖勒特同样低声回答。

“是不是阿不思回来了?”

“或者是吕西安?”

三个人面面相觑,一言不发。盖勒特的心悬了起来,按理说他的金色飞贼是绝对安全的。但是现在,对危险的敏感直觉让他难以抱乐观态度。

“喂!谁在那里?”提贝卢斯把声音拉得长长的,那响高的喊声在这处空间回荡着。他们都竖起耳朵静听,这时一阵咕噜噜般的冷笑声从黑暗里传来。然而,却并没有任何人或生物从墨汁般的飞贼深处出现。五花八门的猜测涌现在三个人的脑海里,此时的他们都开始担心起另外两个同伴。

咔啦啦啦!

又是一阵令人心惊胆战的撞击声,似乎有个庞然大物把尽头的书架撞倒了。他们终于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朝自己的方向快速袭来,眼前的一切让他们一时间全都僵在原地。

“快跑!”盖勒特第一个回过神来,他一把拉住另外两个还在呆站着的人的胳膊,将他们猛地向后拖去。“那东西冲我们来了!”

盖勒特扬了一下手臂,他们身后七八层书架立刻全部倒了下来将通道堆得水泄不通。但是很快就有一股生猛的力量在撞击倒伏的书架,上面的厚书噼哩啪啦地全都掉下来砸在地上。

提贝卢斯和白尾鸢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两个连连后退着。没有魔杖的巫师在这种险境下都成了弱势群体,盖勒特却一个箭步跳上前将他们二人挡在身后。

“我可要开枪了!你这狗娘养的!”盖勒特咆哮道,他毫不犹豫掏出藏在腰后的魔法手枪,照着书架就是一顿劲射。

书架渐渐烧出一个巨大的窟窿,紧接着在三个人惊恐的瞪视下,两排鲨鱼齿般的尖锐獠牙从窟窿里伸出。

“啊啊啊啊啊——”

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大叫一声扭头就逃,身后的大家伙穷追不舍。盖勒特不断掀倒身后的书架,这些障碍物成功地阻碍了追击者的速度。紧接着又是耀目的闪光从右方射出,他们转过脸,发现盖勒特那辆劳斯莱斯汽车亮着车灯,就像一头黑豹般猛地蹿了出来。

“上来!快上车!”一个刺耳的声音在车里咆哮着。

“是吕西安!”盖勒特喊道,他上前一把拉开车门,将白尾鸢推到副驾驶的座位上。

“刚才那是什么?”爬上后座的提贝卢斯嚷道。

“那是什么?难道你们没看清楚?”白尾海雕大声喊道,“那是海德拉[2],是九头蛇!盖勒特,你的飞贼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盖勒特叫道,“它肯定是从外面进来的……”

盖勒特的心猛地一沉,那怪物究竟是怎么进来的?如果有这么一头和客迈拉兽差不多的怪物在飞贼里乱窜,形单影只去寻找魔法石的阿不思怎么办?

但是他没有时间细想下去了,汽车旋转着冲了出去。

“走走走!”盖勒特喊道,“那东西过来了!”

九头蛇巨大的脑袋从车窗外闪过,直到现在他们还没看到这东西完整的身躯。一阵喀嚓喀嚓的爆响,只听见提贝卢斯发出一声尖叫,九头蛇的獠牙已经插进车门,在提贝卢斯的腿上划出一道血流。

“吕西安,快点!”盖勒特嚎叫着,后者猛地一踩油门,汽车飞驰而出。一阵可怕的金属撕裂声,车门被划出数道深深的透光裂口。怪物被甩到车后,汽车慌不择路地疯狂行驶着。

“阿不思在哪里?”提贝卢斯喊道。

“我不知道!”盖勒特只觉得欲哭无泪,他痛悔不该让阿不思一个人去飞贼深处,现在还不知是生是死。

“天哪!”白尾海雕大喊一声,“前面有一道门!盖勒特快把它打开!”

然而一切都来不及了,他们只听到震天撼地的撞击声,巨大的惯性让四个人全都倒在了椅背上。汽车被石门弹了回来,他们被迫停下了。盖勒特仔细一看,发现这里是自己旧机库的入口。

“那东西过来了!”提贝卢斯大声喊道,他脸上挂着疯狂的表情。与此同时巨大的九头蛇已经充斥在后方的空间里。它如同一股黑色的龙卷风要吞噬眼前的一切。

“妈的!”盖勒特把身子探出车窗,一枪就将石门轰得粉碎。汽车立刻长驱直入,但是九头蛇的一个脑袋已经啃住了车胎。一连串耀目的火花过后,汽车挣扎着扑了出去。但是在空荡荡的机库里它没能跑多远,就随着一群男人的惊叫声翻倒在地。

哐啷啷啷!嘭!

汽车的转轮还在慢慢地冲天旋转,一股烟雾从引擎处冒了出来。九头蛇撞击地面的巨大震颤轰击着耳膜,摔得头晕目眩的四个人都睁开了眼睛。

“你们都没事吧?”那是白尾海雕的声音,白尾鸢在他身边只是一声轻咳。提贝卢斯呻吟起来,他的腿还在流血。盖勒特突然伸手捂住了提贝卢斯的嘴,丢给他一个噤声的眼色。

透过倒翻的碎裂车窗,盖勒特看见蛇腹的鳞片碾过地面。他轻轻地呼吸着,每次呼吸都斟酌一下。但是他接下来看到的东西让心跳戛然而止了。

两只黑色的靴子踩在活动的蛇腹旁边的地上,从那步伐上看是个年轻男子。那影子每走一步就有漆黑的、仿佛墨汁般的粘稠液体落在地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柴油味。

那双脚此刻正杵在盖勒特眼前破碎的车窗外面。

————

①作者注:Pottermore——奥特里-圣卡奇波尔 (Ottery St Catchpole)是英格兰德文郡的一个小村庄。这个村子里既住着巫师,也住着麻瓜。魔法社会是在十七世纪《国际保密法》签署生效后建立的。生活在奥特里-圣卡奇波尔附近的巫师家庭包括韦斯莱家(就住在村外的陋居)、福西特家、迪戈里家和洛夫古德家。

②作者注:海德拉(Hydra),希腊神话中的九头蛇,是西方的神话生物,在古希腊神话中出现最为频繁。传说它拥有九颗头,其中一颗头要是被斩断,立刻又会生出两颗头来。赫拉克勒斯运用他的智慧,成功地击败了巨大水蛇海德拉。


上一回: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四十八回 内应

下一回: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五十回 分散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7)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