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官设】原著人物魔杖木材及其杖芯清单整理(B)

三强争霸赛勇士魔杖:


1.塞德里克·迪戈里的魔杖:白蜡木、雄性独角兽毛

白蜡木是知识、纯净和真理之木,有时也被称为“独角兽树”。白蜡木有时也据传有驱赶毒蛇和治愈蛇咬伤的作用。独角兽是纯洁,清白的象征。




2.芙蓉·德拉库尔的魔杖:黄檀木,媚娃头发(九又二分之一英寸)

黄檀木象征美丽,爱的力量和心。媚娃的头发是芙蓉祖母的,代表气质,同时尖锐,娇柔,神经质,和芙蓉的性格很像哦。 这款魔杖人气不错。精致美妙的手柄设计。特别制作的掉漆效果使人觉得魔杖陪伴的主人战斗的痕迹,并不会显得老旧。与前两款和其它款魔杖不同的是,这款芙蓉的魔杖是日版华纳的。盒子小气了许多,不敌奥利凡德精美魔杖盒。




3.威克多尔·克鲁姆的魔杖:鹅耳枥木,龙心弦(九又二分之一英寸)

坚硬,比大多数魔杖都粗。鹅耳枥还有一个名字叫musclewood,直接翻译成中文叫“肌肉木”,很明显象征坚韧,强硬却粗暴。 威克多尔.克鲁姆的魔杖与他性格一样,耿直无心计。魔杖简洁的设计概括的所有主人心理特质。与前一款芙蓉的魔杖相似的是,此款克鲁姆的魔杖也是日版华纳。




DA成员魔杖:


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山茱萸木



秋·张的魔杖:



金妮·韦斯莱的魔杖:紫衫木

在哈利·波特电影中,金妮的魔杖有1⒋25英寸长,至少在《哈利·波特制作展》中圝出圝售的复制品是这个样子。但是根据Pottermore中奥利凡德所说,他一般不出圝售14英寸以上的魔杖,除非该巫师“体型特殊”。



纳威·隆巴顿的魔杖:樱花木,独角兽毛(尺寸不详)

 

是奥利凡德(Ollivander)卖的最后几把魔杖之一



露娜·洛夫古德的魔杖:


露娜的另一款魔杖



迪安·托马斯的魔杖:



帕瓦蒂·佩蒂尔的魔杖:



西莫·斐尼甘的魔杖:



凤凰社成员魔杖:


尼法朵拉·唐克斯的魔杖:




阿拉斯托·穆迪的魔杖:



比尔·韦斯莱的魔杖:



亚瑟·韦斯莱的魔杖:



莫丽·韦斯莱的魔杖:



金斯莱·沙克尔的魔杖:



蒙顿格斯·弗莱奇的魔杖:




霍格沃茨学生的魔杖:


文森特·克拉布的魔杖:



格雷格里·高尔的魔杖:



凯蒂·贝尔的魔杖:



珀西·韦斯莱的魔杖:



奥利弗·伍德的魔杖:



拉文德·布朗的魔杖:



霍格沃茨教师的魔杖:


米涅娃·麦格的魔杖:冷杉木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的魔杖:雪松木

魔杖手柄是鼻涕虫的触角啊



菲利乌斯·弗立维的魔杖:



波比·庞弗雷的魔杖:



波莫娜·斯普劳特的魔杖:



西比尔·特里劳妮的魔杖:榛木




魔法部官员的魔杖:


多洛雷斯·乌姆里奇的魔杖:桦木,龙心弦(八英寸)

细节代表了乌姆里奇心里无数的心计。这款魔杖就像一颗颗珠子串起来的一样。从电影中我们可以看到,乌姆里奇所有的东西都是粉红色的,小到指甲油,大到办公室及全身行头。她是如此特别的一位配角,当然她的魔杖也不一般咯。

她的魔杖我就觉得像我们常见的节肢动物-蚯蚓一样....像一颗颗精美的粉色珠子穿起来的一样。这款魔杖与乌姆里奇的性格一样,多疑且心计多端。与贝拉特里克斯魔杖相似的一点就是,都没有奥利凡得盒子。



鲁弗斯·斯克林杰的魔杖:



皮尔斯·辛克尼斯的魔杖:



格里格维奇的魔杖:



压轴的来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第一根魔杖:



至尊魔杖(接骨木魔杖、老魔杖、命运杖、死亡棒、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的第二根魔杖):

接骨木材质、夜骐尾毛杖芯

接骨木 (Elder)(学名:Sambucus)是五福花科中5至30种灌木或小乔木的统称。接骨木中有两个品种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有许多古名,包括艾尔角 (Ellhorn)、老郎头 (Eldrun)等。

这种植物广泛分布在全球的温带和亚热带地区,在北半球种类最多,在南半球仅限于南美洲和澳大拉西亚部分地区。

这是最罕见的魔杖木材,拥有招来巨大不幸的恶名。使用接骨木魔杖比使用其他魔杖要更加棘手。它们拥有强大的魔力,却不屑于陪伴那些不比其他人出众的主人。持有接骨木魔杖的巫师大多举世瞩目,不论他持有了多长时间。

古老的迷信说“接骨木魔杖,决不会兴旺”,就是出于对这种魔杖的恐惧。但事实上,这个迷信毫无依据,而那些愚蠢的魔杖制作人之所以不使用接骨木制作魔杖,更多的是因为担心卖不出去,而非害怕使用这种木材。

事实是,只有那些很不寻常的人才能与接骨木魔杖契合。而这种极少的情况一旦发生,几乎可以肯定这个巫师将会接受某些特殊的使命。有趣的是,加里克·奥利凡德在多年的研究中发现,接骨木魔杖的拥有者几乎总会对那些被山梨木魔杖选中的人有亲和力。



上一回:【HP】原著人物魔杖木材及其杖芯清单整理(A)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
热度(50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