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神奇动物在哪里2》新出人物海报、视频和剧情梗概

海报公布的时候,正值拼命熬夜加班。各个平台的刷屏把《神兽2》推上了风口浪尖~~导致这一晚上觉都没睡好。

激动的也有,吐槽的也有。排山倒海的怒斥多数针对裘德洛少得可怜的头发上……下面我们看看《神兽2》给予我们多少值得推敲的细节,以及由此我们可以展望的未知官方剧情。

  
官方活动海报所展示的最大信息就是FB系列人物:曾经逝去或正在发生或即将到来的爱情。 


曾经逝去——GGAD组


1.造型

这二位算得上海报发布后被讨论最多的话题人物,万众期待的裘德洛版邓布利多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出炉了。大家对其造型的感觉基本上可以汇总为“一言难尽”。我们裘花秃了……卖糕的……FB电影如此巨额的投资,难道就不能多买几根假发么?

邓布利多在原著中一直是打扮得雍容华贵五彩斑斓,感觉很有钱的样子。可海报里这位略显寒酸。

而且所有人都穿得太麻瓜了……


裘花版邓布利多


怀念我邓校的浓密须发



再说格林德沃……

这脸型、这脑型、这发型和第一部的肥格比较差距不大。杰克船长是瘦了点,可是如此拉风的挂件、吊儿郎当的站姿严重不符合他的年龄。不过这反倒是把十六岁的格林德沃那种弗雷德、乔治式的恶作剧男孩形象衬托出来了。你为什么要把领带系在衬衣里面?


德普版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的异色瞳设定再次被官方证实。考虑到原著和剧本中的格林德沃均未提到异色瞳,所以我推测这个眼睛特性是后来出现在格林德沃身上,而非天生。



2.循环画面

大家再仔细看海报:所有人都是成对出现,只有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天各一方孤芳自赏。

但是……

  
海报其实是循环的……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其实就像世界地图上的非洲与南美洲,看上去彼此远在天涯,但是对接一下就能发现这俩是被硬分开的。两个人的动势可以完美无缺地结合在一起……

发现这两个人腿的动势也完全一致么?

海报设计者的恶意可见一斑。官方以如此隐晦的方式给众GGAD粉发糖……

  • 顺便称赞各PS大神和画手们的神速度。


3.情侣魔杖

  
大家猜得不错,之前放出的魔杖官照右边的正是邓布利多的第一根魔杖。不难看出和格林德沃此时手中的接骨木魔杖是情侣款……又是官方发糖。 


4.动图揭示的隐晦情节

静态海报是在格林德沃的魔杖颤动后转为静态。照片活动后,邓布利多的目光就投向最远处的格林德沃,始终都没把视线挪开。然而令大家耿耿于怀的是,格林德沃自始至终目视前方,对邓布利多的目光没有回应。

  
视频的最后,呈现的是GGAD当年的共同挚爱的死亡圣器的标志 
  
格林德沃的这种态度自然引起了哈迷的讨伐,但也呼应了罗琳访谈中表示的格林德沃没有回馈邓布利多爱情的情节。这两人的关系真的太像《叶甫盖尼·奥涅金》中的达吉雅娜和奥涅金了。 

还记得《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通信集》中格林德沃写给邓布利多最后一封信那段话么:

回答我阿不思别把我留在这儿如果我用我的血来写信并且乞求你——你就会看我一眼吗?

你会看我一眼吗?

他一直在看你,可怜的盖勒特。



正在发生——小雀斑组

  
 1.站位

纽特所站的位置是全家福中的最高处,他与GGAD正好可以搭配成一个三角。不过作为男一号,纽特的存在感略显尴尬,他的风头很多都被GGAD抢去。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全家福中只有纽特和GGAD拿着魔杖,这似乎也变相告诉大家,纽特和GGAD应该是神兽系列的三位男主。

蒂娜的位置明显没有女配角奎妮、莉塔抢镜,作为女一号蒂娜确实略显平凡。不过换了发型以后她看上去俏皮一些,手也扶在纽特的箱子上做要打开状。看来第二部蒂娜和纽特关系更近了。


2.服饰

如果没有刻意换衣服的话,纽特的孔雀蓝大衣明显是变旧了许多。难道《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出版没有给他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HP系列有男主搞一系列同款衣服从头演到尾的习惯,或许在纽特身上这个传统还会延续。

蒂娜的衣服面料看上去比第一部要更精致些,摄影师的打光非常恰到好处。


3.动图隐藏的情节

  
动态开始时,蒂娜望向纽特,但纽特没有看她。 
  
等纽特看蒂娜的时候,蒂娜已经面向镜头了……其实我觉得这个动势更适合GGAD啊…… 
  
纽特最后的目光是望向邓布利多。 

这一连串耐人寻味的动作究竟想表达啥只能猜测。也许两个人的爱情故事并不一帆风顺,那其中最大的障碍无疑就是纽特的前女友兼现任哥哥未婚妻莉塔·莱斯特兰奇了。



正在发生——面包组

  
 1.动势

从奎妮的手臂搭载雅各布腿上,雅各布的手放在奎妮胳膊上这种亲昵动作可以看出,面包组的爱情基本是走向罗琳一贯的半完形填空式的拉郎配结局。


2.服饰

可能是由于海报整体暗沉色调的要求,奎妮没有穿她一贯的少女色服装。她有抢眼的头发足够抬亮形象,而靠服装色显示身份的特权就让给莉塔了。尽管奎妮这次的衣裙颜色暗沉,但她的暗红色鞋子还是显示出她一贯的着装风格。


3.动图隐藏的情节

  
动图中奎妮和雅各布都把目光投向格林德沃,格林德沃同样没有任何回应。这是否在暗示着后来的剧情中奎妮或雅各布会投靠格林德沃并黑化呢? 

当然,以GGAD的特殊关系,格林德沃压根算不上什么反派。所以整个神兽故事就是窝里斗,大伙其实都是邓布利多阵营的。

但是以雅各布的麻瓜身份,他不可能受到格林德沃的欢迎,除非雅各布身上有值得利用的东西。而格林德沃是致力于统治麻瓜的,雅各布不应该对其有好感。

但是奎妮呢?现在不知道她是什么血统,但肯定不是麻瓜出身。而且不用说,跟雅各布相比,格林德沃简直是完爆男神级别。这里会不会搞出另一出三角关系呢?

根据剧情梗概,纽特后来和他的至亲好友几乎闹到反目成仇的地步。至亲不用提,他现在唯一的至亲就是哥哥忒修斯。那么好友呢?会是奎妮么?拭目以待吧。


正在发生——虐小雀斑组

  
 1.动势

莉塔·莱斯特兰奇和忒修斯·斯卡曼德对大家来说都并不陌生。莉塔在《神兽1》的照片里惊鸿一瞥,忒修斯也在美国魔法国会被聚集来的巫师提起。但是莉塔和忒修斯订婚显然是大家都没想到的事情……

注意看莉塔的手,已经戴了婚戒。而剧情梗概中她已经和忒修斯订婚而不是结婚。而从忒修斯·斯卡曼德的动势不难看出他可不是小雀斑那种社恐症人士,忒修斯举手投足都显现出干练霸气,他有可能是个很高傲犀利的人。

两人动作亲昵,但是看上去并不是恩爱幸福的那种,反而是充满性魅力的男女搭配。


2.服饰

和其他女性相比,莉塔的服饰最为性感。剧情梗概告诉我们,此时的忒修斯·斯卡曼德已经是英国傲罗的头儿。在之前的剧情中,我们知道忒修斯曾经追捕格林德沃,这在之前的忒修斯写给弟弟小雀斑的中得到佐证。

  
信件具体详情请点击:

【HP】《神兽2》纽特·斯卡曼德兄长忒修斯给他的手写信曝光

从这里看得出,忒修斯信中绝大部分都是在聊格林德沃,对弟弟的问候挤在最后。而我们都知道莱斯特兰奇这个姓氏来自后来的食死徒家族。所以莉塔·莱斯特兰奇很有可能是反面角色,最大的可能就是莉塔是格林德沃那边的人。而莉塔之所以接近忒修斯·斯卡曼德,应该是受到格林德沃的指使。从忒修斯这里套取傲罗方面的情报再好不过,更何况他的弟弟和邓布利多关系密切,所以格林德沃指使莉塔·莱斯特兰奇使美人计的可能性很大。


3.动图隐藏的情节

  

动图中,莉塔和忒修斯彼此对望。但不知此时的小雀斑是什么心情……纽特并没有朝哥哥和莉塔的方向看

这里再添一句:明面上忒修斯看的是莉塔,但是脸的朝向是邓布利多。莉塔明面上看的是忒修斯,脸朝向是格林德沃。望向格林德沃方向的是莉塔、雅各布、奎妮和邓布利多,望向邓布利多方向的是纽特和忒修斯,蒂娜算雀斑一党。锅盖儿两口子中立不看任何人。所以阵营的划分基本已经明显。


即将到来——怪咖组

  
克莱登斯·巴瑞波恩作为答主并不怎么关注的角色(以下简称锅盖儿),发现他也混上个女朋友感到有些意外。不过这个女孩子是个新角色,袜子很漂亮,剧情梗概中说她是个什么兽人,受什么血统诅咒,好像是巫师马戏团的演员。没什么更多的信息,姑且暂时关注着。 

锅盖儿作为默然者,找的女友也是相似的怪咖,他们应该是对剧情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俩估计是同病相怜吧。

动图中兽人女比较亲昵地把脑袋贴在锅盖儿肩上,除此之外也没什么信息。



  
《神兽2》的大标题必须吐槽,我仿佛听见小雀斑在呐喊:我才是主角啊! 
  
《神兽1》——《格林德沃在哪里》 

《神兽2》——《格林德沃之罪》

……

《神兽5》——《格林德沃的婚礼》



还有一个最最要吐槽的就是——

  
 如果格林德沃的目的是让纯血统巫师成为统治阶层,那这个理念就已经背离了原著中最伟大的利益的初衷。而且格林德沃注重纯血的话,就不该拉拢混血的邓布利多。这种剧情前后矛盾,与原著理念背道而驰。不仅严重损害格林德沃的形象,把他拉低到汤姆·里德尔的档次上;而且把邓布利多也拉下水,十足地黑了一把邓校。

这个剧情在粉丝群中遭到惊天动地的痛斥,反应激烈程度超过吐槽邓布利多半秃造型。



对答主同人文《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

海报出来后,现在我确定《燃情》已经有五处情节和官方撞梗:

  • 格林德沃是预言家的设定(最大的巧合撞梗)

  • 格林德沃是异色瞳的设定(绝对是巧合撞梗)

  • 忒修斯·斯卡曼德是英国傲罗头儿(普通撞梗)

  • 尼可·勒梅出现在GGAD的故事中(普通撞梗)

  • 巫师马戏团的引用(绝对巧合撞梗)

  • 强大的无痕伸展咒(官方是雀斑的手提箱,燃情版是GG的金色飞贼……宝宝心里苦……)

请叫我预言帝(我被罗琳抄袭了,我要火!)



相关链接:《神奇动物在哪里·档案设定集》

云妃收藏的哈利波特知乎回答


雲绯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45)
热度(77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