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分析】亲世代如何创作活点地图


活点地图作为证明掠夺者强悍能力的特殊物品,其蕴含的魔法明显已经远远超过14、5岁的小巫师的魔法水平。由此可见掠夺者们(耗子除外,他连通过考试都难)的硬实力在学生时代就呈现逆天水平。

那么活点地图的制作需要哪些条件呢?


1.熟悉城堡构造、线路以及霍格莫德村的地道结构

首先掠夺者必须非常熟悉霍格沃茨的所有密道,以及霍格莫德村所有的通道。莱姆斯·卢平曾说,整个霍格沃茨的人都没有他们几个那样熟悉霍格沃茨和霍格莫德村(这一点得到罗琳的确认,掠夺者对霍格沃茨及霍格莫德的探索超过了以往任何学生)。

这一点在小天狼星潜入霍格沃茨却两次也没被人抓住得到佐证。活点地图唯一的漏洞就是无法显示有求必应屋。而有求必应屋的特殊魔法性,以至于很少有人知道。在哈利之前,我们所知的,只有邓布利多、伏地魔和多比知道有求必应屋的存在。掠夺者们是否知道有求必应屋尚且存疑。他们可能不知道,也可能知道但没法用魔法显现其在活点地图上。

詹姆斯和小天狼星极具冒险精神,霍格沃茨所有的密道包括霍格莫德村的估计都是他俩发现的。而最有可能发现这些密道的机会,就是夜晚溜出去披着至尊隐形衣、找变形的卢平的那些月圆之夜。冒着被老师或费尔奇抓住的危险在夜晚溜出学校,到更危险的打人柳那里去陪伴一个最危险的狼人,同时使用更加危险的阿尼马吉变形魔法,我真是太佩服鹿犬的勇气和能力。



2.专业的手绘能力、建筑设计的天赋

在发现所有密道后,下一步就是着手绘制。我再一次佩服掠夺者们的手绘能力(你们当真没学过美术?)卢平曾说,他帮着画了地图。所以活点地图是纯手绘无疑。这就要求掠夺者们对城堡的熟悉要跟设计师(四巨头)差不太多了……我再次给跪。同时,大家看活点地图的绘画风格,也是艺术鉴赏性很高的。




3.高超的变形、魔咒能力

这应该是活点地图制作的最艰难的一步。要让所有代表人名的小点动起来,所有的楼梯随着城堡的变化随之变化。首先这就需要极为强悍的变形能力。

鉴于变形,我们都知道詹姆斯·波特是极具这方面天赋的。他的桃花心木魔杖,在HP1的时候就被奥利凡德称之为最适合变形的。而这话也绝非空穴来风。他和小天狼星在学生时代就完成了绝大多数成年巫师都很难完成的阿尼马吉变形,成为不被登记的、上世纪英国仅有的11个阿尼玛格斯之一。所以鹿犬的变形能力加上他们对城堡的熟悉程度,操纵楼梯的变形和小点运动都不成问题。

再提魔咒方面,我认为人物小点和当事人应该被掠夺者设置了类似踪丝的东西(pottermore的解释是:Homonculous Charm)。并不是他们要逐一去设置踪丝,而是在霍格沃茨范围内设置了这个踪丝魔法,谁跨进活点地图的范围,就等于进入了这个踪丝魔法的范畴。任何人都不能幸免。包括服用复方汤剂的变身人、阿尼玛格斯的变形人、披在隐形衣下的隐形人(还是死亡圣器隐形衣),一个也不能逃出这个魔法范畴。在我看这种逆天的能力已经不亚于霍格沃茨的教授们,而掠夺者此时也不过14、5岁而已。当能力非凡的小巴蒂·克劳奇发现活点地图的时候都吓坏了,称之为“不一般!”

同时,活点地图需要的隐形内容能力、随机应变还击发现者的吐槽能力也蕴含了高深的隐藏魔法。活点地图同时被赋予了掠夺者们的性格和态度,最终这个法宝成为父亲+两个干爹送给哈利的最棒的礼物,连韦斯莱双胞胎也获益匪浅。而且活点地图是永久性魔法,而非一般魔咒临时性,即在巫师死后会失效那种。掠夺者在活点地图的能力展现简直登天。


注:所有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雲绯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34)
热度(1288)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