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哈利波特》原著中与真实历史、神话传说严重不符或矛盾的情节(二)

错误2:梅林是出自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


这真是HP官方信息中最最不符合常识的一项,其内容来自

 

在官方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院欢迎信中,有如下语句:

这里就有一个其他那三个学院很少提起的鲜为人知的事实:梅林就是一个斯莱特林。没错,就是梅林本人,那个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巫师!他就在本学院完成了他的毕生所学!

在HP的官方设定中,霍格沃茨建立以哈利上学时期往前数一千年左右,即公元十世纪。在中国年历里,大约是北宋时期。所以霍格沃茨四巨头建立城堡的时候,赵匡胤陈桥兵变过去还没多少年。

梅林和四巨头都是中世纪巫师,但是中世纪的时间跨度长达1200多年。

毫无疑问,传说中的大魔法师梅林至少是和亚瑟王同时代的人,他只能比亚瑟大而不能比他小。

作为一个不列颠传说人物,亚瑟王的原型也一直被英国历史学家、文学家不断探究。亚瑟王和梅林所在的卡梅洛特城堡,其原型遗址证明至少是一千五百年前的遗迹。这座城堡拥有英国五世纪面积最大的保护区,其中发掘出的考古文物也符合聂尼奥斯(《大不列颠诸王史》作者)为亚瑟王设定的年代——西元五世纪。


摘自【HP原型挖掘系列】亚瑟王

  
西元和公元是一样的,该资料证实亚瑟王是一千六百年前的传说英雄。这个年代正好是中世纪刚开始,换成中国历史大约在南北朝左右。这时候连中国唐代都没开始,更别提四巨头所在的宋朝纪年了。 

亚瑟王的原型安布罗修斯是公元五世纪的人物,另一位原型里奥汤玛斯也是五世纪的人物。梅林帮助亚瑟王成就伟业,而他们的时代比四巨头早大约500~600年。

梅林在世的时候,霍格沃茨所在之处恐怕还只是苏格兰一处旷野。斯莱特林学院成立的时候,梅林的名望早已碾压天下术士,早已作古的他更谈不上去霍格沃茨去上学了。

至于梅林的魔法成就早已在一代又一代的神话传说中润饰得天下无敌,他的魔力与生俱来,怎么会去四巨头的学校学习呢?

因此很多不了解详情的哈迷以为HP中的梅林和不列颠传说中的梅林不是一个人……大雾……


相关链接:雲绯:伏地魔如果和梅林PK结果如何?


正确结论:梅林的时代是中世纪刚开始,早于霍格沃茨四巨头六百年之久,绝无进入斯莱特林学院的可能


上一回:【HP原著解析】《哈利波特》原著中与真实历史、神话传说严重不符或矛盾的情节(一)

下一回:【HP原著解析】《哈利波特》原著中与真实历史、神话传说严重不符或矛盾的情节(三)

雲绯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4)
热度(3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