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梅林、莫佳娜魔法值评估

梅林·安布罗修斯   Merlin Ambrosius


图片来自《梅林传奇》,右为梅林

攻击力:100+

防御力:99.9

魔法造诣:100+ 

学院:蛇院(斯莱特林学院欢迎信自吹)

已知绝技:

变形:阿尼玛格斯化兽师(能够变成各种各样的动物,包括病毒);

易容马格斯(可变成老人、女人和小孩)

预言占星师:梅林常常为亚瑟王做预言和占星,可以视为伟大的先知,但无力改变命运

魔咒:无魔杖魔法(他几乎就没怎么用过魔杖)

语种:能与各种动物对话,尤其是火龙

以上参考《不列颠诸王史》《中世纪亚瑟王传说》等。


梅林作为《哈利·波特》系列出现在巧克力蛙画片上最著名的巫师,一直被巫师界视为他们的神,有“巫师王子”的美誉。梅林活跃于中世纪亚瑟王传说中。论梅林的魔法水平,应该属于毋庸置疑的古往今来的绝对第一交椅。

梅林的神迹,已经被后世提升到可以影响国家的命运轨迹并改天换地的地步。

他的魔法遗传于他的恶灵父亲,据答主所查看的资料显示:

梅林在施魔法的时候极少用魔杖,是史上最惊人的阿尼马格斯:他能变化成各种各样的动物,能和动物对话

梅林在和女巫米姆夫人的决斗中变成病毒而取得了胜利。光凭变形这一点就已经碾压了整部HP的所有人!

毕竟阿尼马格斯能收放自如地变成一种动物就已经是极为罕见了。

而梅林常常为亚瑟王做预言和占星,可以视为著名的先知(再度碾压HP众生)。他的弟子也多有预言家。

同时梅林也是一个易容马格斯,能变成老人、小孩和女人(再次碾压)。所以他没有特别固定的形象,不过梅林大部分时间喜欢扮作老人。在关于梅林的影视中,少年、青年版的梅林也屡见不鲜。

但是梅林这样的极品大魔法师也没能逃过爱情的袭击,最终被湖中仙女薇薇安洞悉了他的法术秘密而被困橡树。或者说梅林被自己的魔法困住,因为除了他自己,没人能打败他。

所以梅林的防御力较之攻击力稍弱。


梅林无论在巫师还是麻瓜中都名声赫赫。在pottermore的学院欢迎信上,斯莱特林学院就吹嘘梅林是毕业于斯莱特林而吸引学生们。且不提梅林的时代比霍格沃茨(建校1000多年)早600多年,所以梅林属于蛇院的信息基本属于蛇院的自吹自雷。

《梅林传奇》展示了梅林靠眼神就能施法的神奇魔力,这一点是否真实尚不可考。但无论如何,梅林完全不用魔杖却能将自身的魔力收放自如,这在HP中真的无人能做到。



莫佳娜·潘德拉贡(仙女摩根)  Morgana Pendragon:


图片来自《圣城风云》

攻击力:98

防御力:99 

魔法造诣:100 + 

学院:不详

已知绝技

变形:阿尼玛格斯化兽师(据说可变成人鱼等动物)

预言家:梅林弟子

魔咒:不用扫帚就可以自由飞行、制造海市蜃楼

语种:精通人鱼的魅惑之歌

草药:特别精通医术(反复强调),用草药治病

莫佳娜是《哈利·波特》系列中出现在巧克力蛙画片上最著名的女巫,活跃于梅林和亚瑟王的时代。是亚瑟王的同父异母姐姐,又称仙女摩根。传说她的法术多师从梅林,是个多样的阿尼马格斯,能够不借助扫帚飞行,长于草药和预言。大部分时间是个反面角色。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评论(4)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