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小天狼星的游泳能力之谜

HP3最后在尖叫棚屋的时候,小天狼星告诉哈利等人:他从阿兹卡班越狱后是游泳回到英格兰岛的。

那个时候,小天狼星没有魔杖,而且身体状况比较糟糕(饿瘦地不成人形,要不然怎么会从阿兹卡班的铁栅栏里钻出来)。除了可以自动进行阿尼马吉的化兽变形以外,他和麻瓜已经没有多少区别。

从原著的细节看得出,在跨越海洋这种超长距离上,幻影移形是起不了甚么作用的。

连伏地魔公爵跨越海洋的时候也不能幻影移形,一路靠飞行才可以。

小天狼星没有魔杖,就别指望飞行或幻影移形了。所以他靠的是纯麻瓜式狗刨从阿兹卡班游到英格兰。

那么阿兹卡班到英国的距离有多远呢?


众所周知,阿兹卡班监狱位于北海。为了防止犯人逃离,选址远离陆地。

虽然不知道具体的位置,但是绝不会在任何陆地或岛屿的海岸线附近,甚至要避开麻瓜航线。

雲绯推测阿兹卡班应该在北海中心。

联想一下电影给阿兹卡班的镜头,感觉那里真是世界的尽头。北海看着不大,但对于一个人来说想横渡,哦呵呵呵我觉得还是待在阿兹卡班更安全些。然而小天狼星竟然在没有魔法庇护,也没有任何麻瓜器材协助的情况下横渡北海回到英国。

这期间海上的风浪、危险的海洋生物、寒冷的水流、变幻的气候,再加上空着肚子没有水喝,我真不敢相信小天狼星到底是人是鬼,居然活着回到了英国。

这令人震惊的游泳能力之外,更是被小天狼星对哈利的爱深深打动。


不,或者说是极为震撼才对。

到底是什么样的爱和感情,多么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让小天狼星做出这种足以明载史册的超级壮举。

然而就是这样可怕的一件事,小天狼星提起时只是一笔带过。大家若仔细品味一下,不难发现其中隐藏的那巨大力量和惊人的事实。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评论(19)
热度(4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