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斯内普对德拉科马尔福是怎样一种情感?

【没有感情】

  
斯内普从来就不喜欢任何学生,不管你是哪个学院的。 

教学本身就不是斯内普选择的事业,他最初选择的事业是跟着劳德在黑魔法圈里出风头。劳德第一次倒台后,斯内普不得不在邓布利多羽翼的荫蔽下保护自己的声誉和前途,留在霍格沃茨教学是他唯一的出路。

要不然斯内普就得进监狱。

  
而霍格沃茨的教师们,有一半都是被邓布利多收留的社会边缘人士。混血巨人、吉卜赛流浪者、狼人、混血妖精、马人以及前食死徒,而 这些人个个都对邓布利多言听计从,斯内普也不例外。 

无论是虐待其他三个学院的学生,还是无原则偏爱斯莱特林的学生,这一切都证明斯内普厌恶这群孩子。他对学生没有爱,所有学生都是他拿来泄私愤的工具


邓布利多在和斯内普谈及马尔福正在图谋行刺自己、而且马尔福很可能因为失败而被杀这件事时,邓布利多还在想办法挽救这个刺客的灵魂。而斯内普的回应则是压根没有对马尔福会死这种事有任何关心和在意,他关心的是自己的灵魂

等到邓布利多跟他谈起哈利可能会死这种情况时,斯内普则十分十分在意了

  
至于在蜘蛛尾巷斯内普与贝拉特里克斯、纳西莎虚与委蛇,以及和纳西莎做牢不可破誓言的时候,斯内普也完全不是为了马尔福。 

斯内普是为了邓布利多,更是为了汤姆·里德尔对自己不起疑心。

他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的时候,就已经决心为邓布利多而死了。


图源见水印


斯内普对马尔福和斯莱特林学生的偏袒毫不遮掩,通过这些傻乎乎的孩子斯内普亲蛇的态度会渗透进后面的食死徒集团,为斯内普以后重投劳德门下打好基础。

斯内普知道伏地魔会回来,他花了十三年的时间等着那个人。

斯内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不曾得到过的女人。而那个女人所厌恨的东西,斯内普同样深恶痛绝。

  
泥巴种,这可能是斯内普一生中最厌恶的单词。 

所以,他怎么可能喜欢德拉科·马尔福?怎么可能喜欢斯莱特林学院和他的学生们?

  
德拉科·马尔福在斯内普眼里不过是个不值一提的孩子,他在斯内普心中没有任何分量。 

斯内普在HP6对马尔福的关注全部来自邓布利多的授意,相对于斯内普,邓布利多才是真正关爱学生的好人。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评论(30)
热度(4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