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评GGAD圈争议评析文:Horus 的《【重读HP】之 为何GGAD注定无法在一起》

我先一个个来啊,先是 @Horus 的文, @凝琰 的等下一篇


Horus原文摘录一:


评析:

1.格林德沃在高锥客山谷与邓布利多分手后到决斗前没有见面是丽塔·斯基特推测的,丽塔的话可信度不高。从《神兽》电影现在的走向看,他俩决斗前见面的可能性极大,很有可能是不期而遇。

2.决斗之后没有见面也没有任何官方实锤证明,他们长期分居两地并不能证明完全没见过,但也不能证明见过。所以这一条目前算无头案。


Horus原文摘录二:


评析:

1.在HP中,直接致死的魔咒只有阿瓦达砍大瓜。以山羊的魔法水平来看,我不信他在毕业前就能掌握不可饶恕咒。当然,砍大瓜对GGAD来说应该都是小菜一碟。还记得露娜的妈妈潘多拉·洛夫古德死于自己的咒语出了大错么?这就可以证明,致死的咒语不一定是不可饶恕咒,炸死安娜的也不一定是什么致命魔法,她们很可能是被击中要害而死的。

比如《神兽》中的亨利·肖,他真是死于魔法么?他很有可能是是被默默然摔死在舞台上的。玛丽·露·巴瑞博恩目测是死于后脑勺撞击楼梯栏杆而死。魔法是致死的诱因,不是导致他们死亡的直接原因。以前也有见过推测砍大瓜的致死原因应该是瞬间导致心脏骤停。

之所以说这么多,是想说山羊的魔咒并不是什么致命的咒语,就像他扔了一块石头能想到会打死一个人么?如果把三傻斗殴简单化,可以理解成三傻互相丢石头,小石头的杀伤力不过那么点,意外击中安娜的太阳穴打死了她才叫正经意外。

所以我不认为山羊拔出魔杖施咒语会对格林德沃这般人物造成生命威胁。他充其量就是丢石头或者丢板砖的既视感。


Horus原文摘录三:


评析:

前面已经说了,山羊的魔咒对格林德沃来说是不造成生命威胁的,所以格林德沃也基本谈不上自卫一说。

但是这里要说明的是,格林德沃虽然聪明,但是他不是一个很冷静的人,尤其是少年中二时期一点就炸。所以当时触怒格林德沃发钻心咒的缘故十有八九是山羊说了什么话直接戳了格林德沃的肺管子。与其说格林德沃受到生命威胁,不如说他受到了人格侮辱才导致他失控作出激情伤人的事情。

邓布利多说格林德沃性格里有一种东西(他假装看不见)突然会爆发出来,而山羊也是个性格粗暴、文化水准低的人。有句话叫宁可跟明白人打一架,也别跟糊涂人说句话。如果山羊一时激愤问候了格林德沃祖宗八代(这事极有可能发生),我们就很容易理解格林德沃为什么打钻心咒了。反之山羊是不具备打不可饶恕咒的能力(不代表他不想)。


Horus原文摘录四:


评析:

山羊中钻心咒,很有新闻上说“无赖夫妇骂司机,最后被司机捅了数刀而死”的即视感。

这种问题,无论是原作者还是洋洋洒洒的评论者,脱离了具体问题分析都是扯犊子。

首先我不认为山羊把GG往死里砍,但有可能往死里骂。但这两者区别很大。小舅子拿刀砍姐夫,姐夫当然可以拿刀正当防卫,但这里面的小山羊并没有“拿刀砍”GG,只是“丢砖头”,可是砖头正好弄了GG一脸灰,所以GG“拔刀相向”了。


Horus原文摘录五:


评析:

这一段我持完全不同的看法。

在现有的资料中,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邓布利多在三傻斗殴中站在山羊这边打了格林德沃。

大家不要被同人电影先入为主了!

我不是说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而是现有已知条件下,得不出邓布利多在三傻决斗中就已经和格林德沃对着干了的结论。相反在邓布利多回忆三傻斗殴情况时,都是哀求格林德沃停手的。如果邓布利多当时就和格林德沃怼起来了,根本用不着求着对方住手,一顿恶咒就解决问题了。

而且,如果三傻大闹的时候AD就站到了GG对立面,那他就不会若干年后在厄里斯魔镜里还眼巴巴渴望对方了。


Horus原文摘录六:


评析:

作者想法不错,但是这个假设并不成立。

因为格林德沃并不是不在意邓布利多有个残疾妹妹、愿意一起照顾并一起生活的圣人。他留着安娜,80%可能是因为默默然要利用,不是因为什么悲天悯人的感情。

山羊没有拔刀的能力。

AD也没有站在山羊一边砍GG。

这个恐怖片并没有上映。


Horus原文摘录六:


评析:

我不认为三傻有任何一个人发射过死咒,这对他们任何人都没好处。这其实也就是普通的魔法斗殴,打死安娜就像是石头击中太阳穴一样是个意外。

格林德沃没有戴着疯安娜的锁链,至少当时他不想这么做。

邓布利多更不会想杀死格林德沃,无论是起初还是后来。如果他曾有一丝一毫想杀死格林德沃的心思,那么决斗之后他完全可以处死或者纵容别人处死对方。

格林德沃感到伤心、痛苦和委屈,我想这确实是真的。如果他真的无情无义,就不会失去理智,眼看着到手的凤凰被山羊叼走立即发飙,侧面证明了他对AD爱得深切。

他逃离的时候失魂落魄,不光是对失去爱情的悲痛,更多的还是因为内心深处对AD的愧疚。格林德沃不再踏入英格兰,绝不是因为害怕或者委屈,而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对不起对方,无脸去见深爱自己、自己也深爱的人。


Horus文章的后半部分,基本还是认同的。

评论(64)
热度(54)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