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哈利波特》系列富豪排行榜

在HP系列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布莱克、马尔福家族属于豪门水平的高调富豪,稍低调的还有土豪波特家族等等。但是魔法世界真正的金钱掌握在那些从不显山露水的低调富豪手中。他们的财富鲜有人注意,但其背后的财力雄厚程度,令我等凡人瞠目。




HP福布斯第一位:印钞机尼古拉斯·勒梅和佩雷纳尔夫妇


不用说也都知道,勒梅夫妇属于自己家开印钞机的。魔法石的存在让他们拥有取之不尽的财富,再加上他们活了六百多岁,世代积累的资产早已不可估量。再加上魔法石这只下金蛋的母鸡时常到邓布利多手里游历一番,它的租金价格也不难想象了。

魔法石的价值不止于黄金,它还能使人延寿。这东西如果出售,价格可以买半个地球。



HP福布斯第二位:超级慈善家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每次出场都是雍容华贵、器宇轩昂。在整七部书中,几乎就没见他穿过重样的衣服。如果没有大笔金钱支撑,邓布利多的服装库不可能如此琳琅满目。

服装还是小事,再看看邓布利多办公室里那些花里胡哨的收藏品。这些占星器材一看就是传承数百年的老古董,再加上各种喷水雾的银质加湿器也必定价值不菲。



在HP7关于邓布利多的遗嘱中,我们知道他有私人藏书室。而邓布利多这样的人,藏书绝不会是寒酸书摊水平,怎么也得是亚历山大图书馆一般珍藏着历史文献吧?

还有一个细节,在HP1的713号金库很可能是邓布利多的私人金库而不是霍格沃茨的金库。因为霍格沃茨的运转资金一定很多,且属于公款。而713号金库只有一块魔法石,所以邓布利多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原因也可以被很好地解释了。

从巧克力蛙卡片上我们知道邓布利多是炼金术大师,连尼可·勒梅的魔法石都是托他保管。邓布利多什么时候缺钱花,现场炼一些金子就行了。就算他弄得魔法世界通货膨胀我也不吃惊。

邓布利多的雄厚财力展现在他把霍格沃茨开成了慈善院,那些走投无路的流浪者都被他以当教师的体面借口收留。这其中包括吉卜赛女巫特里劳妮、前食死徒斯内普、找不到工作的狼人卢平以及无家可归的海格。再加上霍格沃茨还要养活一百多只家养小精灵的吃饭、教职员工的工资、数百名学生的天天自助豪华大餐、维修皮皮鬼搞得破坏、禁林的养护、城堡和魁地奇球场的维护等等,这样一笔可怕的开销,光靠几百名学生交的学费是不可能办下来的。


霍格沃茨可能是国立学校,或者是慈善学校。靠政府补贴以及捐款运行。不过看魔法部的狼狈相,霍格沃茨补贴他们还差不多。不过霍格沃茨是慈善学校的话,那么这学校未免太豪奢。捐款者很可能是校董事会,比如卢修斯·马尔福这样的大亨就可以捐款装修一支魁地奇队。但这点钱肯定是远远不够的,那么其他金主又是谁呢?


只能是邓布利多。他的财富可以把城堡装饰地富丽堂皇,每天燃烧的蜡烛日夜不灭也毫不吝惜。HP5哈利在邓布利多办公室肆意打砸,邓布利多毫不在意,居然说“砸吧,我的财产太多了。”

更不提什么熄灯器啊、凤凰啊这些价值连城的私人玩意,学术论文的稿费,他各种补贴其他穷鬼的例子不胜枚举。超过大半个世纪这样斥巨资养活这所学校,换成马尔福或布莱克也早被拖垮了。


HP福布斯第三位:实力军阀盖勒特·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门当户对的娃娃亲来了。

格林德沃之所以有钱,是因为他作为黑魔王能够干出养活的起军队的伟业。一个被罗琳称之为“仅凭一人之力就掀起世界战争”的人,实在难以想象他到底有多少钱。

自古以来战争是最烧钱的游戏,相比之下养活霍格沃茨都是小巫见大巫了。养得起军队、打得起战争,这种级别少说也是一方诸侯或大军阀的水准。


《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瞎猪酒吧老板纳尔拉克,是个视金钱如梅林、连美国魔法国会都能出卖的人物。而就是这种人,却对格林德沃的秘密守口如瓶。如果没有连政府都拿不起的重贿,纳尔拉克断不会站在格林德沃这边而不出卖他讨要5000卓锅悬赏金的。

与汤姆·里德尔相比,世人对格林德沃的接受度要高得多。至少还是把他当做一个风云人物看,所以格林德沃买东西肯定要花钱,而不是像里德尔那样花钱也没人敢要。所以格林德沃依旧混得风生水起,他的金钱支持肯定是极其庞大。

至于他的财富从哪里来嘛……

无论从哪里获得的信息我们都知道格林德沃是个极有魅力的人,全世界的粉丝打赏足够了……


HP福布斯第四位:魔法界的王思聪哈利·波特


雲绯之前曾专门写过一个帖子,视哈利·波特是魔法世界的王思聪。

具体请看:【HP原著分析】哈利·波特的财产清单

在此就不赘述了。



HP福布斯第五位:跪舔麻瓜的马尔福家族


马尔福家族属于HP中的高调富豪。他们家族从英国都铎王朝起就追随权贵麻瓜,靠魔法得到赏识和恩宠,获得麻瓜的封地(注:如果他们不承认麻瓜带给他们财富地位,那么就是没有麻瓜王室的贵族封号。而马尔福家属于后者)

马尔福家有大庄园,养白孔雀,显然比其他食死徒同僚阔绰得多。因为地盘大而被里德尔当做开御前会议的场所。

卢修斯·马尔福作为“大慈善家”,给魔法部、圣芒戈伤病医院、霍格沃茨都有大笔捐款。他甚至考虑让儿子出国到德姆斯特朗留学,这也可见其财力雄厚。

但不管怎么样,卢修斯在里德尔那里失宠后,被霍格沃茨和魔法部又拒之门外。马尔福家族每况愈下,小德拉科少爷自然无法与多笔巨额遗产首席继承人哈利·波特斗富了。



HP福布斯第六位:布莱克家族唯一继承人西里斯·布莱克


通过HP6我们知道小天狼星已经书面声明,他名下所有的财产都归哈利一人继承(星星眼),那我们看看小天狼星这位布莱克家的大少爷有多少财产。

小天狼星十六岁被家族除名,但这并没有剥夺他的财产继承权。布莱克家族魔法就保证了这一点,弟弟雷古勒斯早已去世,使格里莫广场12号的别墅成为小天狼星一个人的财产。同时从布莱克家族的财产继承可以看得出是先传男后传女,除非男性继承人全部去世,才能从长女开始继承。

家养小精灵克里切是格里莫广场的家传仆人,是和这栋别墅绑在一起的,也是财产的一部分。小天狼星既已声明财产归哈利,那么家族魔法就保证小天狼星的三个在世的堂姐不能继承小天狼星的财产,所以房产和仆人归哈利没有疑问。

再说存款,布莱克家是斯莱特林这边绝对的超级豪门且历史悠久、人丁一度兴旺,是平级28纯血大家族的波特氏不能比拟的,所以布莱克家铁定比波特家有钱得多。

黑家三姐妹的父亲西格纳斯所继承的财产归三姐妹所有,这和小天狼星兄弟这两个侄子没有关系,尚不明确被除名的二小姐安多米达是否能继承西格纳斯的财产。但是小天狼星兄弟可以继承亲生父亲的财产,弟弟去世后,小天狼星就是唯一继承人。

小天狼星没有生育的叔叔阿尔法德的财产也明文规定由小天狼星一个人继承,那么属于哈利名下的布莱克家产就是:

老布莱克三兄弟的两个小儿子所留下的财产,占布莱克家族财产的三分之二(布莱克远亲就不提了)。而三姐妹只能各拿到布莱克家族财产的九分之一。这三分之二仍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尽管布莱克家家道中落,可能没有马尔福家有钱,但加上波特家的财产,哈利的财富远超马尔福无疑。



HP福布斯第七位:土豪波特家族继承人詹姆斯·波特


和小天狼星门当户对的贵公子詹姆斯·波特自然是富二代中的战斗机。

哈利父系一支波特氏是死亡圣器三兄弟佩弗利尔老三的后裔,属纯血家族,人丁不旺(有N代单传的嫌疑)。

世居高锥客山谷,本来就有不少积累资产。哈利的爷爷弗利蒙·波特发明了润发魔药大卖,从而使家产扩充了四倍。赫敏四年级的时候参加舞会打理头发的润发剂就是哈利他家的产品(详见Pottermore)。哈利父亲是独子,没有兄弟姐妹分家产。所以这一支庞大的资产、法宝、高锥客谷的宅子都是哈利父亲詹姆斯·波特一个人继承。而哈利也是独子,是波特家财富的唯一继承人。

突然想到一个细思极恐的问题:斯内普不洗头是不是因为波特家是卖洗发护发水的缘故……


HP福布斯第八位:神奇动物园园长纽特·斯卡曼德


这位真是最最被低估的隐形富豪。

纽特看上去不像个有钱人,图样图森破,人家掌管着私人的便携式侏罗纪世界好么?光想想箱子里的那些动物价值几何就知道纽特的身价了。再加上他如何养活的起这么一大群口味刁钻的动物的?现在市场上牛肉价格多少钱一斤了?

雅各布告诉我们贫穷限制了他的想象力,这不假。因为罐头厂工头雅各布绝不想象不出这世上会有那么多钱就攥在雀斑小子手里,喂养这么一大群奢华的动物,还配备全面的、热带雨林馆般的空调室,每个动物都有与之搭配的气象条件。

纽特送给雅各布一箱子银质鸟蛇蛋连眼睛都没眨,这般财大气粗简直闪瞎了雲绯的钛合金狗眼。


更何况,纽特的巨额财富还有一个可怕的来源:


明白了么?地球人。嗅嗅在手,天下我有!

HP其他富豪们,其他答案提起的人脉大王霍拉斯·斯拉格霍恩、人生赢家金斯莱·沙克尔、伊顿公学贾斯汀·芬列里,再就是富婆赫普兹巴·史密斯、官二代扎卡赖斯·史密斯和考麦克·麦克拉根等等等等……

斯拉格霍恩的鼻涕虫俱乐部也能发现不少这样的低调富豪。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7)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