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卢平、斯拉格霍恩、穆迪、雷古勒斯魔法值评估

五.一流高手级别:


 莱姆斯·卢平:
图为答主最爱的加菲版的莱姆斯 

  攻击力:88(平时)95(满月)  
防御力:85  
魔法造诣:90  
学院:狮院 

已知绝技:世界著名的非人类魔灵幻影方面权威的继承者

   神奇动物专业:莱姆斯擅长的方面是家族遗传的绝活对付黑魔法生物,估计面对吸血鬼、格林迪洛、红帽子等这样一堆麻烦谁也不会有莱姆斯对付得专业。  
  
   防御力:神秘事务司大战时,凤凰社5个人,莱姆斯是唯一站到最后的,其他四个无不挂彩。由此可见莱姆斯的防御力也是很强。  
  
   官衔:级长、黑魔法防御术最棒的教师。虽然黑魔法防御术是例外,但是霍格沃茨对重要课程的教师还是比较要求高。莱姆斯是HP七部书最棒的黑魔法防御术课老师,获得麦格等教师的赞扬,这也在一定程度肯定了他的实力。  
  
   攻击力:HP7在格里莫广场,在根本不怎么上心的时候,半吓唬式的一招就把二流高手哈利震飞,而哈利应该是学生中攻击力最强的。由此可见他对学生们也近乎碾压式。  
  
在当初凤凰社出内鬼的时候,小天狼星就疑心到莱姆斯身上,而小天狼星只会怀疑能力卓绝的人,莱姆斯无论是能力还是亲近程度都有嫌疑。莱姆斯实战记录不多,但从他和詹姆斯、小天狼星的密切关系,以及从这俩人的交友标准来看,莱姆斯的实战能力是很接近他俩的。  
  
相关链接:   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观里,活点地图是如何制作的? - 脑洞  
  
至于满月变形以后,那就是绝对逆天。超级高手斯内普、小天狼星以及哈利、赫敏都不是他的对手,詹姆斯与其对抗都是冒死。变形后的莱姆斯在尖叫屋制造的鬼传说让所有人都望而却步。  
  
   魔咒:卢平是活点地图创始人之一,密道探寻基本可以判定是鹿犬的主要功劳。但莱姆斯是最大的辅助作用,未成年时期有如此魔法成就……献上膝盖(耗子自动忽略估计没人有意见)。 

在上学期间,莱姆斯一贯和稀泥,不参与掠夺者四人组欺负斯内普这样的事情。

在pottermore中对莱姆斯的介绍也有很多关于周围人对他魔法能力的肯定,在此不赘述。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

  攻击力:89  
防御力:88  
魔法造诣:92  
学院:蛇院 

已知绝技:搜罗人脉网

   专业:斯拉格霍恩的魔法造诣是比较高的,他知道魂器的魔法原理,而这个隐秘的知识只有零星几个人掌握。通过他的口,我们得知食死徒们在千方百计拉拢他,这也侧面证明了他的能力。不过答主个人认为斯拉格霍恩最适合的应该是魔法顾问,连里德尔都这么看。斯拉格霍恩是斯莱特林的院长,斯莱特林的学生向他讨教肯定比向邓布利多这个校长来的安全和随意。  
  
     魔药:pottermore有述——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有天分的魔药制造者之一。像西弗勒斯·斯内普一样,他有能力创造名声、发明荣耀甚至阻止死亡。  
  
   攻击力:答主以前一直觉得斯拉格霍恩作为一个斯莱特林还是很开明的,他任人唯才,对血统不像其他斯莱特林那么看重。他本来非常喜欢汤姆·里德尔,后来又因为众所共知的原因害怕他。按理说他应该一辈子躲着不见伏地魔才符合他的本性。但是最后他在霍格沃茨大战中放下了一切,跟麦格和金斯莱这样擅长格斗的超级高手一样对战里德尔。当然,里德尔拿着一根不怎么好使的魔杖又面临着哈利释放的小爱盾的干扰(我真的不信哈利的爱盾会有莉莉的那么强大,显然没有造成咒语返弹,仅仅是准头上有干扰而已),仍旧把他们三个震飞。这里再次膜拜伏殿。 

鉴于斯拉格霍恩相对于麦格和金斯莱、弗立维等实战经验少,所以划为一流高手行列。


阿拉斯托·穆迪:


  攻击力:91  
防御力:88  
魔法造诣:90  
学院:狮院 

已知绝技:抓捕黑巫师

   攻击力:穆迪绝对是一流高手的佼佼者。傲罗队伍里的老大,邓布利多的好友。填满了一半的阿兹卡班,第一批凤凰社成员。在答主看穆迪是一个标准的老警痞。而他最了不起的就是他尽可能不用不可饶恕咒尽量抓活的,而众所周知活捉比打死对方要难多了。尽管如此,他仍然填满了一半的阿兹卡班。在第一次巫师战争期间和之后,穆迪击败了数十名技术精湛的食死徒。他攻守兼备的能力使得他成为了一个可怕的对手。阿拉斯托有能力让自己避免致命伤害,但同时也会尽可能让自己的对手活命,尽管这有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受到永久伤害。残缺不全的脸、失去一只眼睛和一条腿。退休多年以后,穆迪的决斗技能可能有所生疏。  
  
   防御力:但是HP4开头的时候,他被小巴蒂·克劳奇(外加一个打杂的虫尾巴)击败并劫持,当然小巴蒂·克劳奇属于超级高手。  
神秘事务司之战的时候,被超级高手多洛霍夫击伤。  
  
穆迪警惕性是全HP最高的,他拥有很多照妖镜、窥镜和探秘器。  
  
   威望高:被认为是现代最出色的傲罗。在邓布利多去世后,大家自然而然地把穆迪当做代理总指挥。在“七个波特”的转移战中,里德尔显然把穆迪当作自己心中最出色的傲罗,而不是卢平和金斯莱。当然,金斯莱后加入凤凰社,年纪又轻,平时也比较低调,里德尔可能不怎么太认识他。而在这里也看得出穆迪的攻击力要高于卢平。不过最终结果是被里德尔一招KO。当然被里德尔一招KO的太多了,有没有两招KO的?  
  
   魔咒:傲罗都有五张以上N.E.W.Ts证书。他还对凤凰社的总部使用了大量防御性咒语,使得无论是食死徒,还是伏地魔都无法进入。  
穆迪有能力使用等级较高的幻身咒,让自己和哈利在不用隐身衣的情况下也能够隐藏自己。  
穆迪还能够使用无痕伸展咒,将自己七道锁的魔法箱子变得可以容纳很多大体积物品,但是不能和纽特·斯卡曼德的箱子相提并论。 


雷古勒斯·布莱克:
图为黑兄弟,左为雷古勒斯,右为小天狼星

  攻击力:88  
防御力:88  
魔法造诣:92  
学院:蛇院 

已知绝技:探知里德尔魂器机密

   洞察力:雷古勒斯应该是HP中隐藏最深的高手。黑兄弟果然都不是盖的。雷古勒斯作为一个极其低调的食死徒,凭靠一己之力探清了里德尔魂器的秘密,虽然只有一个。但是纵观全书,做到这一点的唯有邓布利多而已,至于斯拉格霍恩都是猜测。而除了雷古勒斯外,其他不乏高手的食死徒没有一个发现这个最高机密。  
  
   魔咒:更令人细思极恐的是,雷古勒斯带着一个家养小精灵去岩洞寻找魂器的时候,沿途所遇到的魔法障碍他是如何克服的?读HP6的时候我们知道了邓布利多穿过这些防护魔法时的途径。但邓布利多是什么人,是大神!而雷古勒斯只是个19岁的刚成年的孩子而已。虽然沿途有克利切这个经历过这一切的小精灵做指点,但我还是难以相信19岁的雷古勒斯·布莱克会有多大的魔法造诣来穿越这些魔法障碍? 

真是人不可貌相,内力不可斗量。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