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六十二回 鹃与枭(中)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就在阿不思试图用魔杖敲击自己背上那个死亡圣器的标志时,一个炸雷从天而降。刹那间他所在的摇摇欲坠的空间被照得宛如白昼,紧接着又是“啪”的一声,一团金红色的火焰旋转着在他面前出现。

在看见主人的那一刻,福克斯兴奋地长鸣一声,立即跳到阿不思的肩膀上寻求庇护,但凤凰红头发的主人却根本没有看它。阿不思飞快地跨前一步,在提贝卢斯软绵绵的身体即将撞击地面的时候正好扶住了他。

“提贝卢斯,你怎么样?你……”阿不思急匆匆地喊道。他看见对方一身血迹,手臂上还带着骇人的新伤口,一时间差点精神崩溃。然而等提贝卢斯缓缓抬起脸时,阿不思顿时噤声了。提贝卢斯的嘴唇和脸颊都变得前所未有的苍白,即便是失血过多也不会是如此要命的惨白。但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古怪的阴影掠过他的面孔。

“带我走吧。”提贝卢斯突然说。

阿不思惊讶地看着对方,很快他就缓过神来。他一边急匆匆地用魔杖变出绷带把提贝卢斯的新伤口包好,一边坚定有力地回答:“那是当然,我肯定会把你和其他三个人一起带到安全的地方!”

“我是说只有咱们两个。”提贝卢斯哑着嗓子说道,这几个单词所传递的情感绝非一句话那样简单。

阿不思正在忙活的手停了下来,于是福克斯就代劳了疗伤的工作。他隐隐意识到,很长时间以来自己一直暗暗提防但还带着些许不愿面对的期待的那一刻——

已经近在咫尺了。

他看着他,他也看着他。坚硬的沉默如同周边的玄武岩一样密实地令人透不过气来,他们像两尊大理石雕塑般默默无语。

阿不思端详着提贝卢斯又冷又亮的眼睛。那是一种陌生的眼神,没有热辣辣的激情也没有温存与缱绻,摄念师的目光对他来说是一种令其极为不快的折磨。这如刀的视线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就像一颗切割过的金刚石折射出的光芒,狠狠插进阿不思的心里。

“我们不能丢下其他人不管。”阿不思回答道,与此同时他开始尝试着把手从提贝卢斯的手指中抽出来。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提贝卢斯的脸色更加苍白了,但还是像从前一样控制住了自己的感情,不过他并没有放开对方的手。

又是一阵沉默,阿不思感觉到一种异样的颤抖顺着提贝卢斯的指尖传来,即便在四下崩裂的震颤中他还是清晰地分辨出来。一时间他浑身上下的肌肉全都绷紧了,提贝卢斯锐利的目光让他无所遁形。他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何事,提贝卢斯为什么突然会在这个时间这个地方要做出这种事来?

“对不起。”阿不思凄楚地微笑了一下,这应该是他这一生中最美也是最苦的笑容。

同时他坚决地把手从对方冷冰冰的手中抽了出来。阿不思转过身想回避一下那渗入骨髓的目光,可他还没等跨出两步就猛然被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胳膊,转瞬间整个人就被翻转回来。他只觉得眼前一黑,两片冰冷的薄唇就牢牢扣在了自己的嘴巴上。

一股彻底全新的情感热浪从阿不思的心底涌向全身每一寸地方。那些久旱逢甘霖的细胞纷纷爆裂开来,使他的整个感官顿时忘记了这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亦或是处在一种什么样的境遇中。在这之前,阿不思所体验到的关于情欲的激情全部来自于盖勒特,那金发小子带给自己的灼热激吻曾让他浑身战栗。然而此时此刻阿不思才发现,眼前这个钳住自己下巴的男人和盖勒特带给自己的感觉截然不同。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让他神魂颠倒,差点原地瘫了下去。但阿不思并没倒下,他整个身体都被推到一块凸起的岩石表面上。提贝卢斯的两条缠满绷带的手臂将他搂得又紧又结实,阿不思做梦都没想到像提贝卢斯这么冷漠寡淡的男人居然也有让自己神经发狂似地颤抖的本事。他只感到阵阵眩晕,还隐约发现一根湿滑的舌头在自己口中乱窜,甚至直接伸进了阿不思的咽部。

“别、别——提贝卢斯,天哪!你在干什么!”阿不思低声说,此时此刻他什么都顾不得了,只能紧紧抓住对方的双肩,好像这人是这个摇晃的世界中唯一靠得住的东西。

“告诉我……”提贝卢斯阴沉的声音断断续续,最后竟然变得阴狠甚至尖利起来。他一只手飞快地蹿到怀中人的大腿根部,毫不费力地一把将它抬起来。“你肯定不愿意孤独一个人踏上黄泉之路,是不是?别跟我提起格林德沃,他并不爱你,他只是想整你搞你,这你我心知肚明。不久前有个自称格林德沃妹妹的女人还偷偷找我想让我安排她和格林德沃见面,可见这杂种以前就和妓女厮混。阿不思,别和那些黑巫师搅在一起了……你不想要我么?你不想要一个名声比格林德沃好得多、会给你的精彩履历锦上添花的的新情人么?”

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一起走么?


提贝卢斯抓住阿不思的手,把它直接贴到了自己昂然挺立起的下半身上。隔着裤子阿不思都能感到那滚烫的热度不亚于此刻滚滚而出的熔岩,呼之欲出的情欲如此突如其来,真是把他惊得目瞪口呆,后背上的汗毛都一根接一根地立起来。如此强烈的感官冲击中,盖勒特·格林德沃那张熟悉的脸渐渐模糊消退,很快无影无踪了。阿不思的脸色变了,他听见提贝卢斯腰带上环佩叮当的急切声音,脑子里已经如同中了混淆咒般乱成一锅粥。

“如果你不带我走,那我可就要带你走了!快,让我舒服一下……”提贝卢斯干裂的唇荆棘般划过阿不思的脖子,接着他栖身压了上来——

就在这一刹那,阿不思听见一个熟悉的冰冷声音在脑海中破空而来。

“你背上的圣器标志被我放进了我改良过的厉火魔咒……你这辈子也别想结交女朋友了,除非你希望她们被烧成火炬。”

“盖勒特!”阿不思叫道,他的声音响得激起串串回声,那是在痛苦和悲哀中无所顾忌、诚惶诚恐、迫不及待从心灵深处拽出的呐喊。阿不思就势猛地将身前的人推开。

提贝卢斯挺起身,他愕然的目光落在阿不思惊恐的脸上,一时间仿佛他也是突然发现彼此衣冠不整地抱在一起。提贝卢斯和阿不思以前是不远不近的同学,后来在官场也是浅尝辄止的同僚。然而现在他俩居然陷入如此不可思议的情爱罗网中如同纠缠在一起的两只蜘蛛,愣愣地看着对方。就在他们默默无语的时候,阿不思听见脑海里又传来盖勒特的声音:

‘阿不思!’——

紧接着就寂然无声了。

提贝卢斯的两眼死死盯着他,一面抿紧了有棱有角的唇。阿不思完全不知道提贝卢斯究竟是被激怒了,还是感到吃惊,或者是别的什么,都很难说清楚。这个男人喜怒并不形于色,无论何时都有驾驭自己面部表情的能力。

“你还要去找格林德沃么?”他轻声说,声音冷得宛如冰水。“你在他心中的位置正在被他昔日的部下取代……阿不思,他并不爱你啊。”

“你也不爱我啊。”阿不思回答道。他的心弦经历过刚才的一切后正在剧烈震颤,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我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爱你。”提贝卢斯的语调稍微温和了些,“难道这世上还有第二个人为了讨你的欢心远离人间烟火的欧洲大陆,来到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做一个疯子的看护?我几次冒着丢掉官位的风险为你掩盖丑闻并搭救你的朋友。他们是你邓布利多的朋友,不是我的!这几年格林德沃的白鸟把我折磨得够呛,每星期都能收到来自不同阵营的恐吓信。我从没和你提起过,因为我是自愿承担这一切,这都源于对你的一腔热忱。格林德沃暴躁乖戾、喜怒无常,连他的心腹都消受不起他,这样的人只会给你带来永无休止的折磨。阿不思,别以为我看不出来,格林德沃带给你的痛苦远大于快乐。他一定曾经非常残忍地伤害过你,而且你们几乎每次见面都会遇到危险。但我完全不同,我能够给你庇护的港湾。经历过最近这些事情后,我希望也愿意把自己整个人都交给你……你也把自己交给我。这样我们就扯平了,之前一切人情都随着彼此的结合一笔勾销了。“

提贝卢斯说着顺着阿不思的腿跪了下去,同时他似乎想让自己的动作看上去更加虔诚,他还把自己的头轻轻贴到阿不思的腹部,并用双臂搂住对方的腰肢。

听到提贝卢斯这一番告白后,阿不思不得不承认自己感到震慑。很长时间以来在他的内心深处就有这种预感,他早晚要和提贝卢斯纠缠上。盖勒特于他来说就像一团能够吞噬一切的涅槃火焰,而提贝卢斯则是像冰川般缓慢而冷冽,但却带着不容置疑、坚定决绝的强势。

他是否要展开一段全新的爱情?


轰隆!

阿不思猛地一把抱住提贝卢斯的身体将他压倒在地,与此同时一个沉重的、轰鸣着的金属物体贴着他们身体上方碾压了过去。他俩抬起头,只见一架满是战疮的战机以一种坠毁般的架势试图强行降落。但这块玄武岩作为飞机跑道实在是太短了,战机甚至连起落架都没有就直接贴上地表横冲而过。只听见机舱内传来一串男人的尖叫声,机头在悬崖处猛地沉了下去,即将坠入恐怖的深渊。

一道火焰色的魔咒从接骨木魔杖杖尖甩飞而出,直接缠绕在战机的机尾上。阿不思猛地一拉,摇摇欲坠的飞机慢慢被拉了回来。它撞击岩壁的时候,激起一片尘土。

哗啦一声,机舱门被拉开了,白尾鸢第一个跳了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分别,他大体上还是安然无恙的。

“邓布利多!用你的魔杖把油箱加满!”他快速冲过来喊道,“这块玄武岩坚持不了多久,我们得赶紧重新起飞。”

然而等白尾鸢冲到阿不思身边时又赫然停住,赶紧丢给对方一个眼色。这时候阿不思才发现自己的衬衣几乎是敞开的,领带也散了,他只好边一路小跑一边费力地把领带胡乱系上。不过慌忙中领带打了个死结,一直等到他跑到机翼边上也没弄好。但这时一双踏在机翼上的靴子吸引了阿不思的注意力,他抬起头,只看见一个熟悉的高大剪影在漫天烟尘中迎风而立。

四溅的火光映亮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脸,他居高临下地盯着还在手忙脚乱扣上衣服的阿不思面无表情,如同一尊目视焚城大火的冷酷浮雕。


上一回: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六十一回 鹃与枭(上)

下一回: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六十三回 鹃与枭(下)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