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伏地魔灵魂碎片到底有多强的生命力?

在1981年10月31日晚上,伏地魔公爵袭击哈利未遂,反而灵魂被打出体外,依靠已经做成的魂器才没能当场送命。后文书我们知道伏殿当时被打出体外的灵魂碎片一个落到哈利身上,另一个逃走了。而这一片没有任何容器保护的死魂灵却干出了一个惊人的事情,跑到了阿尔巴尼亚的密林里。那么阿尔巴尼亚距离英国有多远呢?


图为欧盟地图


正如地图所显示的那样,从英国到达阿尔巴尼亚,要越过英吉利海峡、法国、比利时、瑞士、意大利,穿过亚德里亚湾。这样一个惊人的距离,在不借助幻影移形和飞行器的情况下,一片死魂灵竟然乘空气很有方向感地跑到那么远。甚至包括魁地奇世界杯之前虫尾巴化身老鼠居然也能辗转跑到阿尔巴尼亚,一只耗子一天能跑多远?

或许虫尾巴会加一点幻影移形或者偷骑扫帚或者飞路粉短途旅行一阵子,但是伏地魔的那片死魂灵呢?他可是啥都没有啊。在这种情况下也能横跨欧洲,伏地魔公爵的法力真是令人震惊!光凭这点你不东山再起都不科学啊!


再想想从伏殿第一次倒台到1994年光荣回归。期间十三年的时间,他在阿尔巴尼亚的那片死魂灵不吃不喝不合眼,一分一秒地强迫自己活下去。这份顽强的生命力堪比沉睡千年又重新开花的宋代古莲子。

根据以上我们可以推断出灵魂碎片有思想、能附身,在没有生命给养的情况下能存活十几年以上。邓布利多曾说如果伏地魔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耽搁,那么他就可能永远不会恢复魔力。所以魂器中的灵魂碎片应该是有固定的生命周期,超过这个时限,也会面临死亡的残酷现实。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4)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