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影评】《都铎王朝》《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两版安妮·博林的比较

两位娜塔丽饰演了英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女性安妮·博林,她们俩对安妮的塑造有着很大的不同。

一、服饰对比

多默尔版的安妮·博林在头饰上做足了文章,她的服饰也尽可能呈现出这位历史人物时尚风流、性感妖冶的一面。她的道具首饰繁多,服装风格多样,几乎每换一个场景就要换一套全新的衣裙和配饰。她的头冠、发饰设计都十分精致,相反,都铎王朝常见的女性装束则甚少出现在多默尔版的安妮·博林身上。








波特曼版的安妮·博林发饰基本遵循了都铎王朝画像上那个年代宫廷贵妇的传统打扮,但是在色彩上选择了辛辣亮眼的艳蓝绿色等裙子。这样尺度较大的颜色很容易凸显出安妮智惊宫廷、一下子就从朴实无华的其他女性中脱颖而出的特质。

波特曼版的服装除了颜色,服装款式和历史画像上的安妮·博林极为接近。








二、性情对比

多默尔版的安妮性格相对温和一些,但是在一些特殊时刻,比如床笫之时以及与政敌对抗的时候她展现出“母狼”的野性和凶狠。但是在她脆弱的时候,比如临死前,多默尔版的安妮与侍女聊天,聊起自己当初在法国宫廷的辉煌日子,她的赴死相当从容,符合历史上的安妮死前的描述。





波特曼版的安妮临死前的状态似乎更符合普通人的感觉,她明显是带着对斩首极大的恐惧迎接死亡的。虽然她的表现并不符合史书描述,但是更符合现实中人性的真实写照。相对于凡夫俗子对死亡的恐惧,波特曼版的安妮也算得上相当从容了。








波特曼版安妮在平时的作风基本是盛气凌人,她傲气十足的态度比多默尔版更贴近历史上对安妮的描述。


两位娜塔丽扮演的安妮·博林更有千秋,她们各有一些方面比对方更接近真实的安妮·博林。




雲绯【影评、剧评】文档总览

雲绯【世界文学名著、童话、漫画、电影】评析存档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历史号:故纸堆间;文学号:芳绯文学



评论(6)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