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伊万斯、戈德斯坦恩姐妹、马克西姆魔法值评估

莉莉·伊万斯 

 

    攻击力:85    
防御力:92    
魔法造诣:90    
学院:狮院  

已知绝技:倾倒众生的人格魅力以及魔咒操控

    魔咒:答主认为,莉莉的魔杖适合施咒,所以在她施展的“爱盾”魔法所爆发出的能量也有不少莉莉自身魔法造诣的缘故。莉莉同时是女生学生会主席,颇受斯拉格霍恩等老师的宠爱。而学生会主席的能力可以横向比较其他男生学生会主席。    
    
     魔药:莉莉在魔药上极有天赋,给了斯拉格霍恩很深的印象,乃至于莉莉去世16年后斯拉格霍恩仍念念不忘,显然这16年也没几个超越莉莉魔药水平的。    
    
至于很多人讨论的莉莉的魔药是否收到斯内普的帮助这方面,答主认为在魔药上,莉莉应该是和斯内普一样很有天赋的。这也是两人最大的共同语言之一。    
    
罗琳之所以这么写,无非是暗示莉莉和斯内普曾经很亲近。至于说莉莉被斯内普开小灶或者斯内普被莉莉开小灶在我看都是无稽之谈。这应该是两个人都互相探讨、互相学习的共同成果。  


波尔蓬蒂娜·戈德斯坦恩·斯卡曼德

    攻击力:88    
防御力:85    
魔法造诣:85    
学校:伊法魔尼雷鸟学院  

已知绝技

       防御力:蒂娜本身为傲罗,而傲罗往往都是巫师中的佼佼者。电影中甚至有蒂娜和格林德沃对决的戏份,而蒂娜居然没有被格林德沃一招KO,而是两招。嗯,这就够了,足以证明蒂娜是个好傲罗。剧本里蒂娜也是被格林德沃碾压。    
    
加上她与纽特躲避傲罗的追捕基本成功看,蒂娜水平可以跻身一流高手行列。  


奎妮·戈德斯坦恩

    攻击力:85    
防御力:90    
魔法造诣:89    
学校:伊法魔尼地精学院  

已知绝技:天生摄念师

       摄神取念:奎妮最大的魔法能力展示是天生自带的摄神取念,不用魔杖疏导以及念咒就可以直接读心。甚至在被取念人不在身边的情况下也能够感知其精神。答主不禁联想起邓布利多和里德尔的摄神取念技术……奎妮并无实战案例,但光凭摄念师这一点就可跻身一流高手行列。    
    
     魔咒:奎妮的职业是服务生,她的魔咒在烹饪和缝纫上都能够很好地把控。  



欧琳·马克西姆夫人


    攻击力:90    
防御力:92    
魔法造诣:90    
学校:布斯巴顿  

已知绝技:眼疾咒

       魔咒:马克西姆夫人是布斯巴顿的校长,能坐上校长宝座,那能力就不会差。在和海格寻找巨人的时候,她施展了海格这辈子见过最快的眼疾咒,海格见人施魔法应该不少了,而马克西姆夫人应该是速度上的NO.1,真实细思极恐。而眼疾咒也是小天狼星打算用来对付火龙的绝招。    
    
     防御力:马克西姆夫人的巨人血统让她的防御力大大增强,横向比较海格,好几个昏迷咒都打不晕他。所以马克西姆夫人划为一流高手或许还略显委屈。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
热度(58)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