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为什么邓布利多明知道伏地魔的身世,却不选择公开?

因为汤姆·里德尔的驳杂血统并不能成为攻击他的有力武器,揭穿他反而会惹祸上身


首先,知道伏地魔就是汤姆·里德尔且知道他是混血的人原本就为数不少,但这并没有冲击到伏地魔的事业。

食死徒中小巴蒂·克劳奇就是知道的,他甚至知道伏地魔有个麻瓜父亲也叫汤姆·里德尔。这则猛料并没有影响这位纯血黑巫师追求一代枭雄。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也是知道的,这也是她为什么嫁给纯血的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而不是混血的汤姆·里德尔的根本原因。贝拉特里克斯在神秘事物司的时候对哈利意图曝光里德尔的混血身份反应极其敏感和恼火,证明了里德尔的尴尬血统贝拉特里克斯是了如指掌。与此同时知道里德尔混血秘密的还有彼得·佩迪鲁,也是个作不起多大风浪的人。

贝拉特里克斯和小克劳奇都知道这个,和他们平级的卢修斯·马尔福不知道的可能性为零,可他也依然追随里德尔。

食死徒们追求伏地魔,看中的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血脉,而不是老托马斯·里德尔的血统。

纯血食死徒要的是抬高他们纯血巫师的地位,里德尔虽然是混血但是能给他们想要的,他们就会追随他。除非他们想跟里德尔对着干,那么其混血的软肋则是攻击他的绝佳借口。但他们不需要和伏地魔做对,揭对自己有利者的短是傻瓜。

所以邓布利多公开伏地魔的身世,对食死徒们来说没有什么大用,因为他们本身并不真的在乎这个。而且斯莱特林学院的欢迎信已经证实了血统考核不是他们的标准,不然分院帽也不会接受混血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和哈利·波特,介绍他们去斯莱特林。


阿道夫·希特勒也在一直掩盖自己的那些奥地利亲戚,帮他掩盖的就是纳粹分子。对应到伏地魔的阵营,真正想掩盖这一切的偏偏是食死徒。当然从现实角度讲,表面上食死徒对里德尔的血统讳莫如深,并不代表他们的内心深处从来没有轻蔑过。

即便个别钻牛角尖的比如像马沃罗·冈特那样的血统偏执狂,离开混血的伏地魔又去投奔谁呢?邓布利多权倾天下但也是个混血,这条路是越走越窄了。

连纯血的布莱克在繁衍的末期都不得不求助于近亲结婚保证血统纯洁,但是众所周知从遗传学角度这只会扼杀他们的血脉。

有些道理大家都是明白的,邓布利多揭穿里德尔所得到的非但不会是食死徒的作鸟兽散,反而是他们的群起而攻之。

“你敢叫他的名字,你这肮脏的杂种!”——《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电影中贝拉特里克斯的台词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5)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