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原著与电影中的斯内普到底有多大差距?

关于斯内普的形象:

头上裹着可笑围巾的奇洛教授正跟一位一头油腻黑发、鹰钩鼻、皮肤蜡黄的老师说话。


斯内普点完名,便抬眼看着全班同学,眼睛像海格的一样乌黑,却没有海格的那股暖意。他的眼睛冷漠、空洞,使你想到两条漆黑的隧道。 


一个男人朝她们张望着,乌黑的长发像帘子一样披在两边,中间是一张灰黄色的脸和一双乌黑的眼睛。


少年斯内普外表纤细,苍白,就象一株生长在黑暗中的植物。他的头发平直而油腻,一直垂到桌子上,他的鹰钩鼻距离他正在飞快书写的羊皮纸几乎还不到半英寸。


——HP原著关于斯内普外表的描写

由于阿伦·里克曼的出色演出,很多人真的以为他是和原著中的斯内普一模一样呢。

其实电影斯内普和原著斯内普两个人形象差距挺大的,但相当多的HP同人文对斯内普的描写多是参考里克曼老师的斯内普来写的,至于性感之神一类的描写就不提了。

斯内普外貌的官方设定:苍白瘦削、长发及肩且平直油腻(能垂到桌子上我看不止及肩)、鹰钩鼻

符合这种形象的,多来自斯内普的同人图和同人电影演员的定妆塑造,比如下图:


长发及肩



鹰钩鼻、皮肤蜡黄



右二是斯内普,看得出这位是骨瘦如柴



答主喜欢的蛇院暗黑画风,这位对斯内普的刻画真是从原著里走出来的 

斯内普年纪不大,头发是黑长直,油腻,像一株苍白的暗黑植物。

再看里克曼老师的:


既不是黑长直,看着也不瘦(或许当老师在霍格沃茨吃的比较好吧),其实他的气色还是蛮不错的。电影后期猛力调暗色调才让斯内普的肤色接近原著描述。而且,里克曼老师比他的角色年龄大了一倍,把斯内普显得老气横秋。面颊明显松弛……当然,演戏这东西没法苛求那么多。

顺便,原著里有说小天狼星比斯内普高得多(彻底俯视好么),电影里正好给反了过来……小天狼星被黑得也是惨。


因此很多同人文里的斯内普,一看就是里克曼版而不是原著版。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7)
热度(2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