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4D点映观后感(上)

终于在苦等了两年后,今晚迎来了翘首期盼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点映。花着大价钱进的4D IMAX影院,电影刚开始还出了点故障,推迟半小时。影院里是满座,火药味很浓,为了安抚我们这些观众,现场抽奖发成套神兽海报和书签。嗯,连《哈利波特》书都没看过的观众都能中奖,我却没中上……最后得一张奎妮的海报。好在最后屏幕修好了,终于可以看咯哦哦哦哦!

【首映日已经二刷】

言归正传!

 【格林德沃阵营】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一样,刚开始格林德沃越狱那段简直无比炫酷!不过我要说的是我真是小看了阿伯内西这矮子!真是人不可貌相、嘴不可斗量!我真不知如何表扬这位见义勇为、舍身救主、勇于自我牺牲的时代楷模!竟然能假扮主子还替他承担了被切掉舌头的痛苦!最后还用嘴巴把GGAD血誓瓶崽叼回了格皇手中……尼玛,忠犬能做到这一步我也是十分佩服了。

横向对比一下伏地魔手下的卢修斯·马尔福,主子跟他借一根魔杖都吓得心惊胆战……当然,整部影片下来,格林德沃每一次出场的所作所为都把汤姆·里德尔爆得连渣都不剩。

刚刚又被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朋友告知【伏地魔曾经崇拜格林德沃】,白眼……


说到格林德沃的追随者们就不得不聊聊加湿器小姐维达·罗齐尔了。早觉得这位女士是纳粹女性的典型代表,注定是格林德沃身边的“贝拉特里克斯”。可就是贝拉特里克斯本人也被维达完爆了。维达还真是端庄淑女,并没有咋咋唬唬表达她疯狂的爱情。在巴黎麻瓜公寓里奎妮问维达“你结婚了么?”,原话记不清但维达的意思很明显——有意中人【不如说我心里认定了(婚姻对象)】

在格林德沃发射蓝火检验周围人的忠诚时,维达第一个也是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当然她毫发无伤。维达的举手投足每一个瞬间都在表达她对格皇的忠诚,那么她的意中人是谁,也不难猜了。

同时对维达在整部影片中辛辛苦苦当搬运工,给格皇扛着骷髅水烟管的苦劳表示致敬!


再说说克莱登斯·巴瑞博恩的纳吉尼吧。

克莱登斯是傻瓜是傻瓜是傻瓜……真是别人说什么信什么。格林德沃说什么你都相信啊!?完全没有自己的头脑。与其说邓布利多有这样的兄弟,我倒是认定他是个杂种!

我不关心你是怎么来的,只关心你是怎么没的!

至于纳吉尼,死跑龙套的。全程跟在锅盖儿身边打酱油,除了刚出场变成蛇亮眼了一下外,再没有什么作用了。


然后再聊聊话题中心格林德沃。他才是这部片的主宰核心,在监狱里被人吊在半空狼狈登场时整个监狱都轰动了,所有囚犯都跟脑残粉呼喊偶像的名字一样喊着格皇的姓氏。一代传销之王因为嘴炮太厉害被切了舌头,这种情况下都有死士跳出来替你顶包。我对你这魅力是服气了!格皇到底是什么时候和阿伯内西互换的身份咱们都一无所知,现在未解之谜越来越多了。

而且整部影片看,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一样有着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人设。

不过他的冷血与残忍也是令我深感失望的。格林德沃每杀一个人,我心里都咯噔一下。他在马车里丢掉那只帮过他忙的安东尼奥小怪物时、将随车的傲罗踹下车时、秒杀公寓里的麻瓜和公墓里的傲罗时都令我深感痛苦。

格皇在麻瓜公寓看到麻瓜幼童时给了他不少特写,他虽然没杀那个孩子却纵容手下杀死小孩。这是个黑点,没得洗,但也是个亮点。格林德沃看到屋里的绿光后停了一下,面部特写是毫无表情,最后漠然离去。

他告诉自己的手下,麻瓜和驮货物的牲口一样,是有一定价值的。

格林德沃表现自己的强悍魔法时炫酷无比,他控制并能摧毁整个城市。每次炫技都是骨灰级碾压伏地魔,他的预言也是霸气华美、精致加长(怪不得邓布利多看不上特里劳妮),甚至连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也预言出来了。这件事发生在神兽2事件近20年后的1945年。

所以GG呀,你已经能预言到1945年的原子弹事件,那肯定也能预言到同年发生的大决战吧?

顺便,奥地利的纽蒙迦德简直就是格皇出巡的行宫,装修得富丽堂皇,周围雪山环抱(喂,大海呢?环绕的大海哪里去了??)。这是格皇未来的监狱?尼玛这是五星级度假村吧!

格林德沃嘲讽雀斑“你以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哭坟”的时候,语气实在是太阴阳怪气、摇头摆尾了!我隐约看见格皇自己还摇了下屁股……




【HP电影解析】《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4D点映观后感(下)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5)
热度(365)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