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4D点映观后感(下)

【邓布利多阵营】

看《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让我想起了当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出版的状态——全民跑龙套。

每一个角色都有不少戏份,但谁也不够突出。相对戏份最多的是纽特,但也是众多灯泡中最亮的一只。除了格林德沃,所有人的存在感都不太高,包括邓布利多。

以驺牾为代表,所有的神奇生物特效都很好,堪称完美。在4D影院中座椅又摇又晃又喷水气,屏幕效果就显得更加逼真。

影片整体感觉确实支离破碎,感觉罗琳想讲的故事太多,又压缩地太厉害。许多剧情的衔接都缺乏逻辑,比如纽特最后是怎么知道瓶崽是GGAD血誓的,完全没有前因。

很多角色比如尼可·勒梅、尤素夫·卡玛、纳吉尼、雅各布甚至忒修斯·斯卡曼德,就算被删去所有戏份也不妨碍剧情发展。他们的存在,反而让故事更加复杂破碎。

女主角蒂娜存在感相当低,虽然不多的出场中演员K姐已经做足了努力,纽蒂官配的渲染远远多过其他官配(莉塔和忒修斯是怎么好上的我们完全不知道),但是效果差强人意。


比较容易动容的就是轻度阿森伯格综合症患者纽特对泡妞一窍不通,总爱把蒂娜形容成自己喜欢的某种怪兽。当然对于纽特这样的动物饲养员来说,这就是最高的褒奖。


但他俩是怎么相爱的,我一点也不能感同身受。在《神兽2》中,我们能更加清楚地感受到罗琳对描写爱情至今仍是不在行的,难以激起观众或读者的共鸣。我对罗琳所有的官配除了詹莉、亚莫和GGAD外,要么抵制要么路人,直到《神兽》系列显然也没有改变。

奎妮和雅各布这一对,奎妮真是足够漂亮了,掩盖了智商上的不足。奎雅也有着前后呼应的细节,奎妮讨厌雅各布认为自己是疯子,这也是她最后甩开雅各布投向格林德沃怀抱的直接原因。而且奎妮被格林德沃说服的过程有点太快了……

而且,格林德沃怎么什么都知道?他好像对每一个遇见的人的身世、烦恼都了如指掌?摄神取念大师也有点太夸张了!估计还是格皇情报系统牛逼吧。

雅各布在拉雪兹神父公墓被持魔杖者劫持了,后来呢???然后就没有下文,直接跳到他与纽特一伙汇合了。


尼可·勒梅的戏份,我看全安在邓布利多身上会更稳妥更流畅些,除了卖情怀,实在看不出尼可和魔法石出场有什么必要。

再说说大家普遍觉得塑造得不错的莉塔·莱斯特兰奇,我觉得她最大的亮点是描述自己杀死弟弟卡库斯·莱斯特兰奇的时候(她自己认为自己是凶手)。莱斯特兰奇家族的故事虽然狗血,但描述的还是非常到位,既不啰嗦也条理清晰。而且我觉得莉塔的博格特是悬浮在水中的弟弟这个设定非常出彩。

不过莉塔作为塞内加尔和法国人的混血,居然在英格兰的霍格沃茨上学,我???


不过莉塔的死很牵强,她没有任何必要以卵击石袭击格林德沃,她明知自己冲上去就是炮灰。姑娘怎么这么轻率地就放弃自己的生命呢?格林德沃自己掏魔杖杀死莉塔也令人费解,他完全可以任由蓝色厉火干掉莉塔的,不必自己动手。

格皇你再这么胡乱杀人,邓多多就更不喜欢你啦!


还有,预告片里的这个镜头哪里去了???


莉塔同母异父的哥哥尤素夫·卡玛,眼睛里进了一条水龙寄生虫。这个情节有什么用么?还是在给后续电影做伏笔?他父亲为了杀死夺妻仇人的亲生子,竟然和自己的儿子做牢不可破的誓言……这……未免太不知孰轻孰重了吧?

忒修斯·斯卡曼德,实在是没什么用处,好像就是充当莉塔未婚夫给纽特添堵的。


再说说真正的“女一”邓布利多。

说真的我真没想到整部《神兽2》OOC最严重的就是邓布利多。裘德洛好身材好模样没得挑,演技也没得挑。但是他把妹妹的故事泄露给莉塔就很难以置信了,那是他一生最大的伤疤和隐痛,不应该轻易告诉一个学生。即便是对哈利,邓布利多也是点到为止。不过好在邓布利多提的也很少,没有说起阿利安娜的名字以及其他更要命的人。

小格皇和小邓多多为什么做血盟发誓不伤害对方的前因后果也没交代,这段记忆是怎么出现在英国的魔法部长特拉弗斯手中也成了未解之谜。邓多多的监视手铐也没起啥作用,不知怎么就被魔法部长从黑魔法防御术老师的位置上赶下台了……我说那年的校长阿芒多·迪佩特在干什么呢?你的教员被欺负了连个屁都不放?看来丽塔·斯基特那本《阿芒多·迪佩特:大师还是白痴?》的答案有了。

邓多多弹性十足的屁屁镜头也被删了。

而且邓多多当年你在和小格皇睡觉觉的时候是不是什么秘密都告诉他了?连邓布利多家族的人一有急需就会出现凤凰的故事也告诉他了?如果这是真的,我相信属于你的凤凰不是福克斯而是格林德沃……

还有纽特把邓多多拒绝与格林德沃对战的理由看作是血盟瓶崽的障碍,这么理解的话是不是太过于浅显了?后续应该有更多的补充。

再说那千人吐万人槽的所谓克莱登斯是邓布利多弟弟、而且邓布利多要坑锅盖儿且背叛锅盖儿的事情……这一段真是胡说八道,我看格皇是被变质的爱情冲昏了头脑,肆意诋毁起内心深爱的人了。傻瓜才会相信邓布利多会坑锅盖儿,可是锅盖儿就是这样的傻瓜蛋!

还有一点,肥头大耳的胖嗅嗅爬到格皇身上偷走瓶崽格皇居然没发现,可能么?而且格皇身上叮叮当当的装饰品可不少啊,就偷了一个瓶崽?令人费解。

日本小哥死得不值,看来格皇圈里只有格皇自己有权粉AD。

反正整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电影过后,未解之谜的数量海量上升,我能提出一大堆亟待解决的问题,日后慢慢整理。


【HP电影解析】《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4D点映观后感(上)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80)
热度(7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