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格林德沃是否可能纵容嗅嗅偷走血誓瓶崽?

关于这个问题,我的推论是——

格林德沃发现了嗅嗅,但当时没注意嗅嗅偷走瓶崽。等他发现瓶崽丢失的时候正好看见纽特,于是他把嗅嗅和纽特联系起来,认定是纽特唆使嗅嗅偷走了他的心肝宝贝。


关于嗅嗅偷走瓶崽的过程有很多难以解释的问题:

1.嗅嗅从纽特的箱子里钻出来的时候,现场围满了人,它离格林德沃的距离还很远。在电影服装设置我们能看出,很多群众演员男性都戴表链,女性戴耳环,这些亮闪闪的东西嗅嗅都没去偷,直扑格林德沃而去了。

【强行解释:勇敢的嗅嗅要先偷看上去最值钱的】

2.嗅嗅钻过格林德沃的靴子空隙时,对非常闪亮的靴子银色装饰视而不见,爬到格林德沃身上后对对格皇胸前叮叮当当的装饰品也全都视而不见,只偷了个瓶崽。

【强行解释:还是要偷最值钱的】

3.以嗅嗅的个头儿和体重来看,它爬到格林德沃的胸口居然没有被格林德沃发现,匪夷所思。

【强行解释:格林德沃已经看见或感觉到了嗅嗅,但碍于正在“碰瓷”演戏中就没有作声或注意嗅嗅在干啥】

4.格皇率领大家在坟头蹦迪又放蓝色焰火晚会发生踩踏,仅有主角团巫师幻影移形成功逃生,其余人等皆化为飞烟。这嗅嗅究竟何德何能,从扑天大火里幸存的?

【强行解释:瓶崽有护身符或福灵剂功能,这个瓶子确实长得像福灵剂】

嗅嗅的行为看上去非常像有人指使,我想格林德沃也会这么想。

还有一处细节就是在电影里格林德沃的出场中,只有电影的最后他才把宝贝瓶崽挂在胸口显摆给众人【看看我有邓多多的处子血嘻】,其余时间他都把瓶崽藏得好好的,不轻易示人。

在格林德沃越狱那段场景中,假扮阿伯内西的格皇不情不愿地在瑟拉菲纳·皮奎里的提醒下将瓶崽交给斯皮尔曼。拿着瓶崽的阿伯内西在水车里逃生,后来拿着瓶崽的嗅嗅在蓝色厉火里逃生,这玩意简直成了护身符!

无论从哪种角度看,格林德沃对瓶崽都是非常重视的。1899年的旧情人留给他的信物,隔了28年他还戴在身上,而且格林德沃被捕时瓶崽就是从他身上搜到的,这说明无论走到哪里,格林德沃都把瓶崽带在身边。

但如此重要的东西竟这般轻易地被偷走,感觉确实不可思议。

不过从格林德沃28年珍藏瓶崽都未毁掉的事实看,不难得出他的内心深处从未曾想杀死邓布利多的结论。

这也再次证明了格林德沃怂恿锅盖儿去杀邓布利多是自导自演忽悠大伙儿呢。

从《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格皇表现来看,我稍感意外于他的恋爱脑并不比GGAD粉丝少。他与邓布利多这么多年没见,但是此人的影子一直在他面前挥之不去,足见当年在高村邓布利多对他影响有多深。

还有一点,格林德沃在片尾十分恶毒地向克莱登斯叙述锅盖儿曾经遭遇过兄弟怎样可怕的背叛,但是这些话怎么听都觉得是格林德沃在说他自己的感受——显然格林德沃自认为当年的分手是邓布利多背叛了自己,这件事带给格林德沃极为深重的伤害,因为当初的他把自己的血和灵魂也交付了出去制作了血誓瓶崽。

伤的最深的永远是最真的感情,对邓布利多如此,对格林德沃亦如此。

我们现在不知道血誓瓶崽存在的情况下,GGAD相杀会怎样,我觉得违背血誓瓶崽誓言的结果八成是自爆而死吧……反正说来说去可能离不开一个死字。如果真是这样,我觉得瓶崽应该不会被毁掉,而且邓布利多拖延症一拖就是18年。瓶崽要是轻易就能毁掉,那血誓就变得廉价了。

因此我推测,瓶崽是无法被魔法毁掉的。所以邓布利多是抱着同归于尽的心态走上角斗场的,至于格林德沃无论从哪种角度讲他应该都不愿看到邓布利多死去,即便他可能有【得不到就毁掉】的心态,但是在决斗的那一刻他还是会舍生取义——“用自己的方式”结束决斗,换取爱人的生存。

以上纯脑洞。

在格林德沃进行“国际碰瓷儿”并丢失瓶崽后,他并没有表现出大惊失色或者类似的反应。但是等他看见纽特·斯卡曼德也出现在现场后,我能感觉到这次格林德沃是真的生气了。而且他这次发怒和上次“死刑!立即执行!”的喜感完全不同,也和几分钟前站你坟头儿唱《倍儿爽》的格逍遥判若两人。或许不需要任何证据,格林德沃就认定眼前的雀斑小子是罪魁祸首,因为他知道雀斑是邓布利多的一条狗。




从这角度看,格林德沃丢失瓶崽确实不是预谋的。但是他发现得很快,认定纽特就是那个贼!至于幕后策划者不用说肯定是邓布利多。当然事实并非如此,但是格林德沃愿意相信这个推论。

因为瓶崽被偷间接验证了格林德沃内心的潜意识:邓布利多已经不再爱他。

这一刻的格林德沃灵魂深处一定非常伤心,从他在蓝火大战的残忍表现看我们不难发现他确实不开心。所以现场只要不是他自己人的,格林德沃一个也不放过全部要烧死,对纽特的那一招是最凶狠的,旁边的忒修斯不过是被无辜牵连了。

如果说上一部格林德沃是对纽特得到邓布利多宠爱而嫉妒产生杀心的话,这一刻的他可是要丧心病狂了。因为他“相信”邓布利多不爱自己了并且想暗地里对付他,所以派纽特的嗅嗅偷走了他的护身符。几秒钟的伤心过后随之而来的是怒不可遏,这种愤慨延伸到了片尾,他对邓布利多的报复也随即展开。这世上还有什么比挑拨离间“兄弟”阋墙更令复仇者愉快的事情?


【以上纯挖脑洞,若与官设撞梗,实属巧合】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0)
热度(4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