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尼可·勒梅魔法值解析

尼可·勒梅:

 

攻击力:90

防御力:90

魔法造诣:99+ 

学校:布斯巴顿

已知绝技

发明魔法石,炼金术师鼻祖

尼可·勒梅的人设是从历史上真实的尼古拉斯·勒梅延伸而来。史书上的他是书商兼地主,一辈子都住在巴黎。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他一直以大炼金术士的身份示人。通常情况下,这种学术专家在实战中都是菜的一批,因为他们把精力都放在与实战无关的科研上了【邓布利多那样的全方位奇才是几百年不遇】。看看格大魔王的老姑婆巴希达·巴沙特吧,魔法界最著名的历史学家,结果被纳吉尼一条蛇给轻易干掉了。

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尼可自称已经二百年没放一个大招了。试想二百年都没有使用过格斗魔法的尼可,怎么可能被吹嘘到和格林德沃或者伏地魔这样天天砍人的总瓢把子水平上?尼可在魔法世界,可能就和霍金一样,虽然没有霍金那么脆,但也没强多少。《哈利波特》系列中可以说是没有扫地僧这种世外高人存在的,不然他们早就该出山露脸对抗格林德沃或者伏地魔了。


再说说被人吹上天的拉雪兹神父公墓火焰大战吧。尼可率领的主角团队看似用地火对抗格林德沃的天雷打了个平手,但我们看看双方实力对比是个啥样。

尼可·勒梅的团队:

1.纽特·斯卡曼德:没用的本事样样精通,什么追踪脚印啦、驯服猛兽啦等等——整体来讲也算个高手吧。

2.忒修斯·斯卡曼德:这个厉害,傲罗中的战斗英雄,名声在外,就是在猝不及防中被未来弟妹一招禁锢——算个外强中干的超级高手啦;

3.蒂娜·戈德斯坦恩:傲罗出身的都不菜,曾一招治住忒修斯还有偷袭嫌疑,算厉害吧;

4.尤瑟夫·卡玛:曾凭一己之力关押蒂娜、纽特和雅各布,估计也和主角七上八下;

5.雅各布·科瓦尔斯基:麻瓜,没用;

6.纳吉尼:无魔杖的蛇女,没用;

7.尼可勒梅: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密友,炼金术学霸兼魔法石制造者,虽然一阵风就能吹散架但还是在烈火的强烈气流运动中坚持到了最后;

以上这些人加在一起,其中斯卡曼德兄弟都带着“杀妻之仇”的怨恨在武力值上能开点外圌挂,算得上相当强悍的魔法招数了【看动势和表情他们真算是拼了老命了】。但是其最终效果就是从火场狼狈逃生,不曾伤到纵火者格林德沃一根头发。

而格林德沃那边,他手下们一个都没出手。格林德沃自己除了第一次点火外就出了两招,一招炮灰了莉塔【轻松无压力】,一招几乎把斯卡曼德兄弟削平【醋】,附带作用才是燃烧了巴黎。


所以说在这场鏖战中,格林德沃完全没使出全力,只有打雀斑的时候使了点劲儿,可谓将主角团队轻松吊打。尼可·勒梅的出场基本就是灭火作用,他根本没有也不可能把格林德沃怎么样!

尼可厉害么?挺厉害,但是实战水平比周围几个傲罗们强不了太多,高出的部分在于经验多年纪大。

格林德沃后来在欧洲是势不可挡,除了邓布利多,谁都拿他没办法。尼可如果真的水平接近格林德沃也早该被推出去上前线了,事实上根本没有。他和主角团队加起来,也没打败格林德沃的轻松一招,可见尼可·勒梅的实战也就相当于几个顶级傲罗的总和吧。

再想想《神奇动物在哪里》结尾格林德沃一个人割韭菜般碾压美国最强悍的一批傲罗,一招放躺安全部长和四个保圌镖……唉!杂鱼们,还是赶紧逃命吧!



【HP原著解析】《哈利波特》原著人物魔法值评估总览清单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3)
热度(68)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