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探佚莉塔·莱斯特兰奇在乌鸦家族失宠的真正原因

莱斯特兰奇家族在《神奇动物》中的设置堪比《哈利波特》系列中布莱克家族的分量。通过布莱克家族的官方家谱我们知道布莱克曾与众多后来成为食死徒的纯血家族联姻。除了大部分斯莱特林的著名姓氏外,也包括波特、韦斯莱、隆巴顿等格兰芬多那边的纯血统巫师。现在看家族开枝散叶的程度能与布莱克比肩的大约就是这个法国的莱斯特兰奇家族了。



和汤姆·里德尔一样,格林德沃的信徒中一定也有大家族,显然莱斯特兰奇扮演了这个角色。这也是格林德沃传销大会选择莱斯特兰奇家族墓地的原因之一。黑魔王的信徒们有提供场地和财力支持的责任,详见马尔福家族给里德尔供应房子开食死徒会议。

从现在已知的莱斯特兰奇家谱中我们可以看到,乌鸦家族和黑家一样流行近亲结婚【而且比黑家还要重男轻女】。其中莉塔的生父就是近亲结婚的产物(莉塔的祖父、祖母都姓莱斯特兰奇,虽不是亲兄妹或姐弟,近亲旁支无疑了)。

再看第一张家谱图罗道夫斯和拉巴斯坦的父亲、生于1926年的莱斯特兰奇(贝拉特里克斯的公公)正式出现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原著中,是汤姆·里德尔同届的斯莱特林同学,伏地魔早期的食死徒,曾被斯拉格霍恩呵斥迟交论文(下图左边男生)。


这一切都说明考乌斯·莱斯特兰奇四世(莉塔姐弟生父,以下简称乌鸦四世)的人设非常复杂,很像历史上阿道夫·希特勒的父亲——阿洛伊斯·希特勒(一个私生活极度混乱的近亲结婚产物),其子女也是有着不同的母亲及乱伦史。

乌鸦四世也是近亲结婚产物,他在《神奇动物》中的许多表现都不正常。用夺魂咒拐骗诱奸有夫之妇洛瑞纳·卡玛夫人,生育私生女莉塔后三个月就迎娶妻子克拉莉丝·特伦布莱(我总觉得这个姓氏在HP里曾出现过怎么想不起来了)。1901年他妻子生育乌鸦五世:考乌斯·莱斯特兰奇。

如果以上人所不齿的行为还算符合逻辑,那么乌鸦四世让一个魔法微弱的半精灵保姆抱着自己的老来得子,还带着私生女莉塔乘坐麻瓜的客轮出洋,怎么看都有点说不过去。

这里还有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船难之后,精灵保姆伊尔玛·杜加特为什么把调包的小乌鸦也就是克莱登斯送到玛丽·露·巴瑞博恩的第二塞勒姆慈善院?要知道光凭“巴瑞博恩”这姓氏,伊尔玛·杜加特就可以断定玛丽·露的慈善院是排挤巫师的肃清者后人,而且“塞勒姆”这个词在历史上都是臭名远扬的猎巫代名词。


伊尔玛·杜加特为什么把乌鸦四世的孩子小乌鸦(至少她以为是)送进第二塞勒姆慈善院?为什么在船难之后没有莱斯特兰奇家族的人来接应莉塔姐弟和保姆?小乌鸦的母亲克拉莉丝·特伦布莱为什么人间蒸发不来接自己的儿子?

种种细节表明,莱斯特兰奇家族肯定还是有人来接他们的。

我想可能是乌鸦四世本人或者乌鸦四世指派接应的人发现了孩子不是小乌鸦,所以拒绝接受锅盖儿。失职保姆伊尔玛·杜加特没有办法或者是乌鸦四世本人的意愿——把这个小杂种扔进苛待有魔法苗头孩子的第二塞勒姆慈善院。

对于一个空降的陌生孩子,就地扔掉是首选。以莱斯特兰奇家族无情的一贯姿态看,不存在处心积虑安置锅盖儿未来的愿望。所以莉塔姐弟所乘的麻瓜轮船应该是在1901年从法国前往美国的船只,到达美国后,锅盖儿就被扔在美国的第二塞勒姆慈善院。


这里声明一点:《神兽2》电影里的救生艇与历史上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时的救生艇外表极为相近,泰坦尼克号是英国白星航运公司的船只。白星航运公司在19世纪后期就已经开始进行航运业务,所以莉塔姐弟1901年搭乘的麻瓜轮船有泰坦尼克号一模一样的救生艇是正常的。


泰坦尼克号救生艇历史照片 

接下来就是另一件更加奇怪的事情了。

母亲是被父亲的夺魂咒控制生下的莉塔,属于非婚生子女。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观中,没有爱情结合所生育的孩子比如迷情剂产物汤姆·里德尔是天生不知感情为何物的,但是这种设定不符合世间人生百态的客观存在。因为自古以来没有爱情的婚姻比比皆是【有爱情的倒是寥若晨星】,比如在魔法世界常见的纯血联姻,以及在麻瓜世界的各种政治、家族联姻中,爱情二字毫无分量。

但是在莉塔·莱斯特兰奇本人身上,我们都看到了她对斯卡曼德兄弟强烈的情感表现。所以我们姑且可以认为在魔法世界中,只有迷情剂产物才是没有感情的人。至于夺魂咒或其他没有爱情的婚生或非婚生子女都是保持着人类爱之本能的。


莉塔·莱斯特兰奇父亲是法国本土人,母亲是法国籍塞内加尔裔。她和弟弟与半精灵保姆乘麻瓜船只从法国前往美国,于海难中幸存抵达美国。但是她却进了远在苏格兰的英国属霍格沃茨上学,伊尔玛·杜加特后来还是回到法国从事缝纫工作。这说明保姆、莉塔和锅盖儿在美国确实有人接应。

更加离奇且难以解释的事情出现了。

莉塔、锅盖儿和保姆于1901年抵达美国,但是锅盖儿的领养证明写的是1904年。如果这不是道具组失误,我们可以理解为伊尔玛·杜加特到达美国后,还独自抚养了锅盖儿两到三年的时间,1904年才把他送到新塞勒姆慈善院。

在此期间,莱斯特兰奇家族显然对锅盖儿不闻不问。这都说明调包婴儿的事情并非莉塔一个人的秘密,莱斯特兰奇家族也是知道的。


克莱登斯·巴瑞博恩的领养证

大家别忘了,莱斯特兰奇家族是法国人,莉塔要上学也该去法国的布斯巴顿。但她却被送进了遥远的霍格沃茨,连放假她都不能回父亲的家。为此,莉塔在霍格沃茨被格兰芬多的死对头们奚落和欺负。

莉塔在乌鸦家族的彻底失宠,可能就源于她弄丢了弟弟小乌鸦——这在莱斯特兰奇家族不是秘密,也成了莉塔一辈子的梦魇。


莉塔在《神奇动物》的出场是一个关键的线索人物,除了给主角夫妻的情感之路添添堵、制造戏剧性外,引出庞大的莱斯特兰奇家族秘密恐怕才是真正的原因。

前文已经探佚过,莉塔的弟弟乌鸦五世极有可能在海难中幸存,就是现在格林德沃麾下的阿伯内西。

角色生辰:纽特·斯卡曼德:1897莉塔·莱斯特兰奇:1897考乌斯·莱斯特兰奇五世:1901阿伯内西:1907以前克莱登斯·巴瑞博恩:1901蒂娜·戈德斯坦恩:1901奎妮·戈德斯坦恩:1902~1907以前


阿伯内西(疑似考乌斯·莱斯特兰奇五世)

在拉雪兹神父公墓传销大会上,格林德沃拉拢莉塔的时候表示他知道莉塔这个人,而且一眼就看出莉塔是被家族成员抛弃、无人爱以及被虐待的存在,还声称要带她“回家”,可见莱斯特兰奇家族确实投靠了格林德沃。



阿伯内西是苏格兰人姓氏。根据现有的资料,我们不知道锅盖儿的姑婶(剧本透露)即在水中奋力想抢救落水婴儿的那个女人是否在海难中生还。在《诗翁彼豆故事集》中邓布利多一笔带过的自己未婚姑妈霍诺利亚是否就是克莱登斯的那个姑婶,现在还不能证实。


但如果这个女人就是霍诺利亚并捞救了小乌鸦,那么她很可能会把小乌鸦当作自己原本的孩子(侄子什么的),也就是有着苏格兰姓氏的阿伯内西。而作为邓布利多的亲戚,霍诺利亚也应该是英国人或苏格兰人。

他们的目的地是美国,那么小阿伯内西可能就在美国长大,并在伊法魔尼上学。毕业后进入美国魔法国会工作。至于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就是乌鸦五世以及姐姐莉塔等事情的,很有可能就是掺合进邓布利多家族事务且行动诡秘的预言家格林德沃告诉他的。

到这时,这一串人物关系基本可以算是明朗了。


【以上纯属脑洞,如果与官设撞梗不胜荣幸】


相关链接:【HP电影解析】纯挖脑洞:谁是真正的考乌斯·莱斯特兰奇?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