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纯挖脑洞:凤凰可能根本就是格林德沃召唤来的

按《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设定,凤凰是邓布利多家族成员在需要的时候才会被召唤来,所以很多人推测这是锅盖儿也就是空降的所谓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找到小凤凰的原因。但是我们都知道格林德沃在巴黎根本就是布了个迷魂阵,为的是让锅盖儿自己主动自投罗网。格林德沃最后告诉锅盖儿其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所谓的真正身份前,肯定会布下一些“证据”,好让自己最后的说辞有说服力。而最好的证据莫过于把凤凰福克斯提前安排到锅盖儿身边。

锅盖儿和纳吉尼在阁楼喂饲凤凰幼崽的时候,格林德沃正在阁楼的房顶!

金色大鸟儿啊 

现在大家应该基本默认影片中出现的凤凰就是福克斯了,因为他是邓布利多亲口说在魔法世界中已知的唯一凤凰。

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哈利在密室里对汤姆·里德尔的灵魂碎片说出自己对邓布利多的忠诚,并暗自祈祷救命,于是福克斯从未知世界直扑密室而来。哈利和邓布利多并无血缘关系,他也不是邓布利多家族成员,那么他是如何召唤福克斯的呢?


“ 首先,哈利,我想谢谢你,"邓布利多说,眼里再次闪烁着光芒。"你在下面的密室里对我表现出了绝对的忠诚。只有这种忠诚,才能把福克斯召唤到你的身边。"

——《哈利波特与密室》

在之前的脑洞挖掘中,我们已经否决了克莱登斯·巴瑞博恩与邓布利多家族有着直接的血缘。而且我难以想象一个憎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程度都到了炸毁一座雪山地步的人,有什么资格让凤凰福克斯听他的召唤。

所以无论是血缘还是感情上说,克莱登斯都不具备召唤凤凰的能力。他在破旧阁楼照顾的凤凰幼崽,是别人送到他身边的作为“验明正身”的证据的。

除了格林德沃本人,没有人具备这种召唤凤凰的条件。

影片最后,格林德沃随手把幼崽丑鸟变成华丽涅槃的凤凰,这也间接验证了他对凤凰福克斯的操控自如,所以福克斯是听从格皇的召唤的。而格林德沃不是邓布利多血缘人却可以召唤凤凰,那只能是因为一点:

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表现出了绝对的忠诚,自始至终。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4)
热度(4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