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纯挖脑洞:假如1945年邓布利多没有打败格林德沃会如何?

我先声明一点,休想在老夫手里空手套黄文,哼!望天~PS。不过要是付费的话就私信吧……

首先,格林德沃想打败邓布利多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他不愿意用卑劣的手段赢得决斗那是格林德沃自己的选择。我来给格皇支个招吧,他只要将邓布利多打死阿利安娜的那段记忆抽取出来放在小瓶子里,连同一壶破坏魔法能力的药水寄给邓布利多(比如里德尔石盆里那种保护挂坠盒的绿色魔药),我敢说邓布利多肯定会连同精神加肉体都会全线崩溃。

或者更卑鄙一些,格皇绑架小雀斑和他的朋友们来要挟邓布利多缴械投降。雀斑本身对格皇毫无用处,但却是个很好的诱饵。如果邓布利多不肯以身来救雀斑,格林德沃可以先把忒修斯的脑袋砍了,邓布利多就没法无动于衷了。假如邓布利多不吃这套,反而哈哈大笑要求分一杯羹,那格林德沃完全可以当着邓布利多的面慢慢折磨死雀斑,同时邓布利多的名声也就毁了,他在魔法世界也难以立足了。

但我相信邓布利多谅他再厉害,也不能眼巴巴看着雀斑被搞死。所以他缴械投降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于是格林德沃不战而胜……

其实这些混账办法都是汤姆·里德尔才能干得出来的,他以前就放出绑架小天狼星的假消息迷惑哈利,导致哈利自己送上门去。


那么我们再看看邓布利多投降格林德沃后会怎么样。

没有邓布利多的阻碍,格林德沃可以说是所向无敌。魔法世界会成为他的黑色乌托邦,巫师与麻瓜共同生活,渐渐生成类似南北战争中的美国南方的蓄奴制社会。巫师们得到他们想要的,麻瓜们反抗的声音会被压抑,这时候汤姆·里德尔打着振兴纯血的旗号意义就不大了。里德尔如果想打败格林德沃成为新的魔法世界的帝王,就只能选择利用新乌托邦的新社会矛盾了。魔法世界就会成为格林德沃对抗里德尔的局面。

这时候邓布利多的处境就有点尴尬了。即便他想报复格林德沃也不能站到里德尔那边,所以他还是得帮着格林德沃对付里德尔。但是汤姆·里德尔仅凭他个人的能力难以对付已经成型的格林德沃的巫师帝国,所以他想巴结邓布利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邓布利多讨厌里德尔,不会帮他,里德尔也知道这点。里德尔如果还想对抗格林德沃,就要瓦解掉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关系,这对他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战役。

其实说来说去,邓布利多没有打败格林德沃的话从长远角度看或许更好,因为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压抑伏地魔的崛起。格林德沃战败被关等于退出了角逐舞台,邓布利多就势单力孤了。但是邓布利多投降的话,我想格林德沃不会太为难他。格林德沃要是柔和些,顺着邓布利多的心思让自己的政策怀柔一些,邓布利多未必不会回心转意重新投入他的怀抱。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31)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