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如何彻底反驳格林德沃的演说?

如果你在格林德沃演说现场能成功地放一枪把他给毙了,那世界就安静了。

这世上没有一个政权是靠嘴皮子说出来的,因为枪杆子里才能出政权。格林德沃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崇拜和追求,其实和他的口才关系不大。如果一个人能说会道,但是实力很菜,那也只能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

格林德沃真正拿住人的是他天下第一的魔法实力,不是嘴炮。这时候里德尔刚刚出生,邓布利多又是缩头乌龟,高调的格林德沃自然就是独孤求败了。人们追求他,无非是慕强心理。在人们喜欢他的前提下,才愿意信他的鬼话。看看他演讲的时候周围鼓掌的人的表情吧……

格林德沃乐意实现你的愿望,而且他有这个实力做到,这才是他吸引你的地方。

假如当年高锥客山谷的两个中二少年只是幻想统治世界而没有这个资本,那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就和我们这些志大才疏的芸芸众生没什么区别了。


格林德沃最厉害的一点就是,你会觉得这个人是上天特意为你量身打造的救世主。官方设定格林德沃在每个人面前的形象都不同,他说的都是你自己想听的话。对纯血巫师来说,格林德沃可能是类似汤姆·里德尔那类声称让纯血统治世界的人;对于奎妮这样想和麻瓜通婚的,格林德沃就是颁布《新异族通婚法典》的时代弄潮儿;反正各个阶级都有可能在格林德沃的理念中找到生存之地,那他就十分可怕了。

你或许可以找到他说话的漏洞驳倒他,之后的事就等待死神叩响房门吧。格林德沃甚至都不用都一下手指头,他的迷弟迷妹就会先把你吞了。


格林德沃用嘴炮给你洗脑,前提是你要先给他说话的机会。但如果格林德沃面对的是个粗人,比如山羊小子那类拒绝听你讲话上来就要拼命的,那他怎么办?

这个时候你就会看到格林德沃的手段是用黑魔法直接削平你。从格林德沃用钻心咒揍山羊小子的情节看,那就是当某个人对嘴炮免疫的时候,格林德沃就会用暴力让你屈服或者直接干掉你。等你挂了,地球照样转,格林德沃还是继续收纳新的信徒。

所以你想驳斥格林德沃之前,先要取得和他等同的魔法实力。

谁实力强,谁就是最有理的人。当你的魔法打败了他的,那么你说什么都会记载在《哈利波特》系列的经典语录里,你说什么都是真理。

因为落败者没有发言权!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