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纽特·斯卡曼德为什么没有加入凤凰社并参与和伏地魔的战争?

盆友,你知道什么叫地下党么?

首先反对其他答案说纽特是因为年纪太大而没有加入凤凰社。因为凤凰社里比纽特年纪大的除了邓多多本人还有埃菲亚斯·多吉和山羊小子阿伯福思呢。这两位年纪和邓多多差不多,不也在凤凰社里么?

其实大家不要忘了,一个秘密组织最大的忌讳就是全体成员合影。一旦照片落入敌对一方的手里,那么他们就要冒着被一窝端的危险了。而且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在穆迪给哈利·波特看的早期凤凰社成员的照片绝不会是全体人员的合照。凤凰社一定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在合影中。

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我们通过三把扫帚聊天的几个人之口获悉了邓布利多手下有许多能干的探子。再看凤凰社照片中的那些熟悉的名字,基本都是身份公开的傲罗、他们的姻亲家属或者邓布利多嫡系,这些人是不需要隐瞒身份的,因为瞒也瞒不住。

照片上的凤凰社成员除了只露过一次脸的阿伯福思,其他人基本都可以认定不是谍报人员。因为除了几个已经死亡的生面孔外,剩下的不是太惹眼就是像德达洛·迪歌那样智商不在线的。那么邓布利多的那些探子们在哪里?

他们不在凤凰社的合影里。

在pottermore中我们得知,凤凰社在魔法社会属于非法组织。

凤凰社被魔法部认为是叛徒机构,继任的部长畏惧邓布利多的个人魅力和法力,暗自担心他会想取代他们

这就证明了如果凤凰社成员在魔法部工作上班,很有可能为避讳参加凤凰社的合影。

在邓布利多与伏地魔的对弈中,他们都一定会在彼此的组织里安插卧底或探子。而做内应的人极有可能连自己的战友都不知道他的身份,更不会出现在已知凤凰社成员的照片上。所以这都说明肯定有不少类似内应或者相关灰色人员隐藏在凤凰社的暗线里。

魔法部对邓布利多的私人组织总是很敏感,如果有凤凰社成员不想招惹魔法部的是非并保持低调,同时为避免卷入派系斗争,他们一定会降低自己的社会存在感。

纽特·斯卡曼德就是这样一类人。


纽特是邓布利多嫡系,因参与格林德沃战争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但是别忘了纽特是社恐症,不愿意与人打交道。但是说纽特宁愿一辈子跟小动物玩耍而无视邓布利多的需求、无视深陷于伏地魔战争的人们的苦难,那也是属无稽之谈了。

所以我想纽特一定是凤凰社成员。

但是以纽特的性格和实力来说,他都不适合走上前台。凤凰社的前沿阵地是傲罗或者和傲罗水平差不多的凤凰社成员的舞台,不是学术派纽特·斯卡曼德的用武之地。


如果纽特和其他凤凰社成员一起合影或者公开自己支持凤凰社,很可能会引起魔法部的警觉。而纽特显然是不擅长也不愿意与魔法部打交道的,所以转入暗线做个地下党成员、一个秘密的凤凰信徒才是最适合他的。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4)
热度(2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