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为什么韦斯莱兄弟会死掉一个?


为虐而虐。

韦斯莱家连家长带孩子一共九口人,全部参加了对抗伏地魔的战争若能全身而退实属不切实际。而往往在真实的战争中,所有的孩子奔赴战场满门尽灭者数不胜数。男嗣大部分战死沙场仅存家中孤寡才是战争残酷的写照。


《杨家将演义》中的天波杨府满门孤寡还记得么?

韦斯莱家只死一个人已经是开了外挂了。

但凡想战死沙场的人最怕的就是死得不值,弗雷德·韦斯莱就属于这种情况,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弗雷德在临死前的最后十几秒钟还沉浸在说段子讲笑话中,这符合他的一贯人设。如果他此时集中精神注意避险,弗雷德完全可以不死。

在战场上成为黄继光、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是参战者的理想,但是大部分人都没这么走运。即便你抱着炸药包和敌人同归于尽,知道的人还是非常少的。所以天安门广场上立的是无名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更多的情况是死于轰炸扫射、流弹侵袭,甚至是你走路偏了一点就被不长眼的子弹干掉。这些人从死亡方式上看死得一点也不英雄,但却不得不说这种现象才是最普遍的。

战争的残酷也在于此。


韦斯莱双胞胎每次出现都是成双成对,大家习惯于把他俩看成一个整体,无法想象弗雷德或者乔治单个人的状态。当他们被迫分开,从心理上大家都难以接受。这是韦斯莱家其他任何角色死亡都不会带来的效果。

弗雷德的死对于剧情发展没有任何作用,某种程度上讲是死了白死。战场上这种例子是非常非常多的,不管你高兴不高兴或者值得不值得,死神面前人人平等。

死亡名单是随机抽取的,所以说人生无常。

想想韦斯莱家还有谁的死会让人“耿耿于怀”?只有双胞胎而已。罗琳如此安排,正是知道弗雷德的死会最让你无法接受。

弗雷德正是因为他是双胞胎之一的身份而不得不领盒饭的。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3)
热度(4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