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哈利和马尔福究竟是怎么结仇的?

哈利和马尔福是怎样结仇……好多答案都没谈到重点上啊。

从哈利的角度看,马尔福可不光是在学校里跟你不对付或者喝倒彩、没事找你事这种存在的。马尔福已经在很多场合下公开或半公开表示自己是支持汤姆·里德尔的。

德拉科在一个因黑魔王没有成功掌控巫师社会而遗憾的气氛中长大。 

——摘自 德拉科·马尔福potter more

里德尔是什么人?他是哈利的杀父仇人!斯莱特林学院那圈子的不少学生都是食死徒后代,即里德尔支持者的子女。我们甚至可以说,就凭这种存在,哈利就属于生来就是和斯莱特林们不共戴天的,而马尔福偏就是这一小撮人的代表和象征。

自己杀父仇人的狗腿子(还从来没有一丝悔改或歉意的意思),只怕这世上除了有才无德的上官婉儿,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容忍得!


哈利和马尔福刚刚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相遇的时候,哈利还不知道马尔福是这种身份的存在。马尔福与哈利对话的时候,几乎每一句都在暴露他的低情商。马尔福已经认识到这个尚不知名的戴眼镜男孩是海格送到对角巷的,但是还喋喋不休地说海格是个爱喝醉酒的仆人,可谓是非常没礼貌了。

而且刚一见面马天龙就问哈利的血统,明显是看人下菜碟的意思。我想无论是什么血统的人,对此都不会舒服。

等到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哈利和罗恩在一个车厢里,是个人也该看出这是哈利的朋友了。但是马尔福却当着罗恩的面对哈利说罗恩是个下三滥的存在,这不光是侮辱罗恩,也是侮辱哈利本人。常言道打狗也要看主人,虽然不太恰当,放在这里却是能证明一个道理:

在哈利看谁侮辱他的朋友,就是冲着他本人来的。

再看看哈利所尊敬的人、所热爱的人以及和他要好的朋友们,邓布利多、莉莉、海格、罗恩、赫敏以及韦斯莱一家,无不是马尔福甩片儿汤话的对象。而且我秃董侮辱这些人的理由,无非是泥巴种、混血巨人、纯血叛徒、穷鬼、长得胖等等,邓布利多没啥把柄,那就是老迈昏聩。

反正就是没有一条是上台面的。


“圣人波特!”

马尔福似乎以侮辱哈利和哈利集团为乐,源于他自己的嫉妒,这是瞎子都能看出来的。他当初在特快列车上为什么向哈利伸出手,Potermore也解释得明明白白。

像每个和哈利·波特一般年龄的其他孩子一样,德拉科是听着“大难不死的男孩”的故事长大的。关于哈利如何在本应致命的攻击下存活下来,流传过许多不同的说法,最持久的一个说法是,哈利自己就是一个伟大的黑巫师。而他被隔离在巫师界之外的事实似乎(对愿意这么想的人来说)支持这一观点,德拉科的父亲,老谋深算的卢修斯·马尔福,是这个理论最热切的支持者之一。想到这个男孩可能成为另一个更伟大的纯血拥护者,而他,卢修斯,就可能拥有了第二次统治世界的机会,这使卢修斯无比舒心。


因此,当德拉科在霍格沃茨列车上认出了哈利时,他向哈利伸出了友好的手,他知道他在做的事情他父亲一定不会反对,并想着他也许可以带些有趣的新闻回家。但是哈利对这份友好姿态的拒绝,以及他已经和罗恩——一个与马尔福家不共戴天的韦斯莱家的成员——形成了坚定友谊的事实,使得马尔福立刻对他产生了敌意。德拉科正确地意识到,食死徒的野望——哈利·波特是另一个更好的伏地魔——是完全没有根据的,他们彼此间的敌意更确定了这一点。

 ——摘自 德拉科·马尔福potter more

马尔福之所以向哈利伸出友好的手,是认为他觉得哈利会成为第二个伏地魔,自己的父亲会再次拥有统治巫师的机会,而非对哈利本人有着什么恳切的情谊。

哈利自然也不是傻瓜,会被这么一点小小的情况给忽悠了。在我看,他的拒绝已经够礼貌够克制了。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5)
热度(2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