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纯挖脑洞:克莱登斯可能是原著中的谁?

首先,认证克莱登斯是《哈利波特》系列中出现过的角色这个所谓的官方说法我也听说过,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靠谱的出处证明。所以克莱登斯很可能并不是《哈利波特》系列的角色。

其实在原著人物中,我们很难找到年龄和人设与克莱登斯相符的重要角色。

以前有脑洞说克莱登斯是霍格沃茨的哑炮费尔奇……好吧,我认为这不可能是真的。因为费尔奇在原著出场的时候看上去绝对没有将近一百岁的样子。克莱登斯如果活着,在子世代期间应该将近一百岁了。而且在亚瑟·韦斯莱和莫丽·普威特上学的时候,费尔奇还没有在霍格沃茨工作。所以费尔奇来到霍格沃茨当宿管最早是韦斯莱夫妇毕业后,大约是劫道者们上学的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

克莱登斯渴望关爱,讨厌被压迫。但是费尔奇最喜欢和学生做对,并与校园当权压迫者乌姆里奇沆瀣一气。乌姆里奇憎恨半人半兽,偏巧锅盖儿和他的朋友纳吉尼都属于这一号人,所以他是不可能支持乌姆里奇的。克莱登斯肯定不是费尔奇。

克莱登斯·巴瑞博恩出生于1901年,《哈利波特》原著中大约符合这个年龄的男性角色是莫芬·冈特、老汤姆·里德尔以及鲍勃·奥格登(《混血王子》中去冈特家调查麻瓜袭击案的法律执行队长)。


鲍勃·奥格登是个矮矮胖胖的人,戴着厚眼镜。从他混搭衣物的风格看,鲍勃并没有和麻瓜共同生活过。他的外形和身份细节都与锅盖儿不符。以锅盖儿这样敏感的身份,估计也不会像鲍勃那样在魔法部任职。

老汤姆·里德尔,其实他是最有可能沾上克莱登斯年龄的人。因为伏地魔正好小克莱登斯26岁,组成一个黄金父子年龄差。但是老汤姆·里德尔是个彻头彻尾的麻瓜,身份清晰,性格傲慢,与克莱登斯不符。

那么就是可能性较大的莫芬·冈特了。

莫芬年龄和克莱登斯差不多,而且他是蛇佬腔。克莱登斯与纳吉尼的关系如此密切,他是蛇佬腔的可能性很大。纳吉尼最后投靠了汤姆·里德尔,如果伏地魔是克莱登斯的亲属,就很容易将这两点联系起来。


但是莫芬长得很丑,两眼往相反地方瞪着,不符合克莱登斯的外观。而且汤姆·里德尔陷害了莫芬,如果他对克莱登斯做这种事,我想纳吉尼是不会投靠伏地魔的。所以莫芬基本也可以排除了。

至于邓布利多的朋友能与克莱登斯年纪相仿的,大概还有魔杖店的奥利凡德。但是他祖先明确,家世清白,故而排除。

虽然找不到合适的人,但我想提供两种可能的思路。如果克莱登斯在格林德沃的这场战争中活了下来,那么他的去处恐怕有两个——

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或者神秘事务司。

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接受各种各样魔法病症患者,默然者锅盖儿有可能化名被关在这所医院里。当年的阿利安娜也被建议送到圣芒戈医院。克莱登斯可能就是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永久魔咒伤害科的病人。


在隆巴顿夫妇的病友们中,除了女性、洛哈特和在神秘事务司工作后来被魔鬼网绞死的布罗德里克·博德外,只有一个人的名字对不上号——

杰纳斯·西奇的病房,一个面色灰黄、愁眉苦脸、对着天花板自言自语的男人。

这个人是不是杰纳斯·西奇,我们不知道。但也只有他与杰纳斯·西奇能对得上号。

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很多细节都不是白给的,比如那个著名的利用谐音暗示克利切危险、小天狼星死亡的暗语:

“危险“戴·卢埃林病房:重度咬伤,生物伤害科

Dangerous;Dai Llewellyn Ward;Serious Bites;Creature-Induced Injuries;

Creature与克利切(Kreacher)发音一样;

Die和Dai一样;

Serious和Sirius一样;

Creature Dangerous Dai Serious=Kreacher Dangerous,Die Sirius

在原著中很多我们不曾留意的角落,可能就这样隐晦地藏着克莱登斯真正身份的信息。但由于地域文化的差异,我们很难发现。正如外国人不可能看得懂《红楼梦》一样。


再说说神秘事务司。

纽特曾经想救助苏丹女孩默然者,把默默然从女孩身上分离出来。但是这已经出了纽特的管辖范围,我认为这种复杂的实验应该隶属于魔法部的神秘事务司。神秘事务司的工作人员从事的都是见不得光的工作,解析默然者很符合这个设定。

在《哈利波特》所有未填的坑中,神秘事务司的坑是最多的。这里可以挖掘很多故事,克莱登斯可能做成标本,沉睡在大脑厅的玻璃箱中。

以上都是挖脑洞,大家千万别相信啊!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9)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