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纯挖脑洞:所谓“默然者会杀死他最害怕的人”指的究竟是谁?

截止目前关于《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电影和删减片段的信息,我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脑洞,即:

所谓“默然者会杀死他最害怕的人”可能是指的是GGAD两个人,他们当中的一个会利用默默然杀死自己最害怕的人——对方。

这个预言可能对他们两个都是适用的,从人性角度讲,无论是格林德沃还是邓布利多对此所能想到的第一件事恐怕都是担心对方会利用默然者来对付自己。

这种在两个人身上同时适用的梗在《哈利波特》系列也出现过,即哈利和纳威都出生在七月底,他们都是救世之星的候选人。

所以为了避免两人陷入恶性不良竞争,GGAD签署了互不侵犯的血盟条约。


但是把所有的宝都压在一个血盟身上毕竟风险太大,所以格林德沃还是很留心邓布利多是否流露出想对付自己的蛛丝马迹。


如果这个脑洞成立的话,电影中很多梗也可以解释得通了。高锥客山谷事件之后,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很有可能很长时间都认为默然者已经绝迹了,对那个预言也就埋在心底了。但是《神奇动物在哪里》开头部分,格林德沃假扮的格雷维斯在纽约街头发现默默然的痕迹后,他的神情可以说是很吃惊也很重视的,因为默然者的存在对他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


如果默然者掌握在自己手里,那么格林德沃想摆布邓布利多就容易多了,因为邓多多一旦知道能够杀死自己的利器掌握在格林德沃手中肯定会心存忌惮。这不光是阿利安娜那个秘密,连他自己的生死都交付到这个坏蛋手里了。

格林德沃追求默默然的痴狂程度令人震惊,他非常希望得到这个默默然唯恐失去它;


格皇对默默然的深情告白

克莱登斯的默默然很有可能是邓布利多身上原生的,是格林德沃所熟识的那个、在高锥客山谷的默默然,所以格皇对它有着特殊的热烈感情。


格皇严禁任何人伤害默然者,因为默然者死了默默然也完了。


格皇第一次从雀斑口里证实现在还有默默然存在的时候的严峻表情

格林德沃想要的是默默然,没有宿主的默默然失去杀伤力,对格皇来说是没用的。所以格皇很关心默默然的成活率,默然者于他来说是个容器。一旦默默然与宿主分离失去杀伤力,那么原默然者对格皇来说自然也是无用的。所以格皇不可能对锅盖儿有什么超出默默然范围外的感情。


这时候纽特问了格林德沃一个严峻的问题:



格皇要默默然干什么用?雀斑啊,如果告诉你格林德沃要默默然是为了杀死你的宝贝老师邓多多,你肯定愿意相信这个是么?反正绝对不会是——格林德沃得到了默然者,那么除了他自己就没人能杀死邓多多了。

一辈子的老对手死在别人手里真是件可耻的事情不是么?


格皇心中默默想:干掉提问的!

格林德沃得到默然者,就像杰克·斯帕罗得到了戴维·琼斯的心脏,等于得到了制衡对方生死的最大权力!


邓多多,我的罐罐里有个默默然,你怕了吧哈哈哈哈

但是这个时候,格皇的第一个重大打击来了。纽特是邓布利多所宠爱的学生,偏巧他的箱子里有报废的默默然残体。格林德沃会怎么想,他肯定会认为邓布利多也在暗暗寻找默然者,这个骚货正筹谋利用默然者意图杀死自己呢!

不管邓布利多是否真的想杀自己,但他只要研究默然者就有些影子。这个情报绝对可以激怒格皇,因为他知道邓布利多害怕自己(AD最后承认GG知道自己害怕什么),如果默然者到了邓布利多手中,形势就对格皇大大不利了。


格林德沃喜怒无常,一发起火来就会迁怒无辜。更何况他看出纽特正在默默然实验中渐渐取代自己在邓布利多心中的地位,再加上纽特是图谋坑害自己的邓多多的帮凶,不管他知不知情,注定要成为格林德沃发泄的炮灰。


雀斑被判死刑后,格林德沃的神情和眨眼的动作都非常伤心,他甚至都要掉下眼泪来。邓布利多图谋杀他,格林德沃内心深处恐怕对其已经彻底失望。


等到了《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格皇的推想甚至得到了进一步“佐证”,那就是血盟的丢失。如果血盟被毁,邓布利多就可以向自己动手……从格林德沃的角度看,血盟或许会被邓布利多毁掉,因为我猜如果邓多多对林咯咯没有爱情了,他就能够轻易毁掉血盟。而此时的格皇,心里恐怕也相信邓布利多能做到——高锥客山谷那个红发少年已经不再爱他

如果直到决斗的时候格皇发现血盟还在,他会作何感想?虐的一批。

下面进入狗血环节:

格林德沃为什么怂恿锅盖儿去找邓布利多寻仇呢?可能是这样,就在邓多多被默默然袭击孤立无援的时候,格皇骑着鹰头马身有翼兽炫酷无比从天而降,来个“英雄救英雄”,说不定他就挽回了自己在邓布利多心中的形象,达到了自己充满私欲的目的。

看官千万别相信最后一条啊!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4)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