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神秘事务司之战邓布利多和伏地魔究竟谁占上风?

关于邓布利多和里德尔在神秘事务司的那场大战,我真不明白为什么直到现在圈内还能得出完全南辕北辙的结论来。在那场并不严谨的所谓决斗中,他俩完全是势均力敌好吧?即便有些差距,那也是微小的,根本不足以凭这点差距完爆对方。

之所以说这场对战不正规,那是因为这是邓布利多和里德尔的不期而遇,而非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那种正规的巫师决斗,即双方都有准备的。里德尔在和邓布利多交上手的时候,邓布利多带了巫师决斗中所谓的“助手”——不死鸟凤凰福克斯。

这个外挂的存在就让神秘事务司大战添了更多水分。

里德尔变出大蛇对邓布利多前后夹击,干的是背后突袭这种人所不齿的事情。但是大蛇来自于里德尔的魔法也可以算是他自己的实力表现,福克斯替邓布利多挡了一枪炸成一只丑小鸭。这样卓越的功勋在电影里被删得一干二净。

假如福克斯没有出现在神秘事务司,邓布利多恐怕就……

邓布利多带着天下无敌的接骨木魔杖以及外挂助手福克斯,最后是里德尔有些吃不消放弃了决斗跑了。那么是否可以证明邓布利多是依靠外挂赢了里德尔,由此推论出他的魔法不及里德尔呢?

也不能。


我们都知道神秘事务司的汤姆·里德尔正值壮年,魔法处于巅峰状态。邓布利多是在暮年,他的巅峰时代是在和格林德沃交手的时期,神秘事务司时期的他从体力上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从后来斯内普的叙述中我们知道——此时的邓布利多反应比以前慢了,可能有些力不从心。

那么,接骨木魔杖的存在是否可以将邓布利多的巅峰状态展现出来呢?

我想是可以的,因为接骨木魔杖最大的一个作用就是魔法加成。里德尔的巅峰状态加上他的紫杉木魔杖可能是95+5=100,那么邓布利多的暮年状态加上接骨木魔杖可能是90+10=100。

福克斯的外挂值如果算作10,那么此时的邓布利多就是90+10+10=110,超过了里德尔的魔法值。但是不要忘了,神秘事务司的现场还有一个哈利·波特在拖邓布利多的后腿,有他做掣肘,邓布利多就会有所顾忌,出现分心的情况。而且里德尔也果然抓住机会附身于哈利·波特,耍了个赖皮。

哈利的存在是给邓布利多扣分的,110-5=105。

但是从里德尔的角度看,他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因为他要防备着被傲罗突然袭击发现,所以他也不是心无旁骛,精神也不是完全集中的。因此里德尔要扣分100-3=97。

97:105,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差距。


里德尔在这种稍微处于下风的状态中最后遁走,表面上看邓布利多赢了。但我们知道里德尔在神秘事务司大战毫发未伤,通过斯内普之口我们知道邓布利多受内伤很深。所以里德尔还是97,邓布利多则105-8=97。

这两人还是基本持平,势均力敌的。

而且我们知道,邓布利多如果真的能够轻松击败里德尔,那么伏地魔就不会在英格兰横行那么多年肆意妄为了。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9)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