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纯挖脑洞:邓布利多的灵魂碎片是否可能在默默然身上?

【该文授权转载于知乎用户“竟然”,标题为雲绯所取】


猛然想起国王十字车站了。

哈利和邓布利多在国王十字车站重逢时,一共有三个人(灵魂)。哈利,邓布利多还有伏地魔。

伏地魔有魂器,哈利也有和魂器一样的能力(伏地魔取哈利血复活,邓布利多说这造成了只要伏地魔活着哈利就能活着)。那这时候再猜一下,邓布利多是不是和哈利或者伏地魔一样有能复活的后招?我认为是有的,但未必是魂器。国王十字车站是可以选择的地方。哈利有选择,伏地魔有选择(但事实上在国王十字车站的仅仅是他灵魂的一个小小碎片,实际上没有选择的权利),邓布利多也有。因为他知道那里走下去是哪,但他没有走,而是在那里等哈利。


一个猜测,戈德里克山谷时,是邓布利多误杀了阿利安娜,而那时候邓布利多处于理性(知道格林德沃是个坏人)和感性(顾及和格林德沃的感情)交战期,所以灵魂的不稳定造成了分裂。格林德沃有血瓶保护,阿不福思意识清醒且有防御力,所以邓布利多那片灵魂落在了阿利安娜的默默然上。

所以克雷登斯被默默然附身,也就有了邓布利多的一片灵魂,所以说克雷登斯是邓布利多兄弟一点也不为过,甚至他们比兄弟还亲。

所以邓布利多猜测伏地魔的灵魂在哈利身上,这一点伏地魔自己也不知道。恰如邓布利多也是很久以后才知道自己的灵魂在克雷登斯身上一样。


后来发现了这片灵魂存在的格林德沃,才会去寻找邓布利多,并且确信只有克雷登斯才能击败邓布利多。

多年以后克雷登斯死去,这片灵魂是自然消散还是被保管起来都没有意义的,因为邓布利多一定会在国王十字车站选择走下去,不论他有没有灵魂碎片,不论他能不能复活。人世对他的折磨已经太深了。


【GGAD部分】原著电影评析文档汇总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