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分析】格林德沃决斗失败后为什么没有被处死?

其实这个问题涉及到《神兽》中另一个匪夷所思的事件:

纽特·斯卡曼德和蒂娜·戈德斯坦恩无意间可能察觉到格林德沃利用默然者的心思(其实还不确定雀斑察觉到了),可谓他们什么也没干,居然就被格林德沃馅的部长判了死刑。

更离谱的是没有任何审讯、没有任何聘请律师或者辩护的程序,美国魔法国会将“安全部长”的旨意凌驾于法律之上,直接带着雀斑蒂娜去“往生池”了。由此可见,至少在美国魔法国会的地盘上,草菅人命的事情是时有发生的。

  
再看格林德沃的黑色履历可谓罪行满满,光凭影片开头弹指一挥杀死五个傲罗就够他上绞架,更不提他干的其他事情了。但就是这样一个恶贯满盈的家伙在战败后居然优哉游哉地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这就能得出一个结论,而且这在麻瓜世界也普遍发生: 

越是小人物,判他们死刑越容易。越是身份显赫、背景复杂、罪恶罄竹难书的人越难以被定罪。尤其是涉及战犯的审判,那会经过非常长时间甚至好几年复杂的审核才能最终定罪。而往往出于证据灭失的原因,这样的罪犯只能为他们犯下的部分罪行承担后果。


格林德沃之所以能在战败后奇迹似地生还,可能会有以下原因:

1.像他这样聪明的人,早就通过某种手段把证据消灭了。

2.审判者得了他的好处或者被抓住了什么把柄。

3.格林德沃通过某种手段证明自己有精神疾病,而他又是预言家。预言家被当做疯子可是历史传统。

  

那么再聊聊大家喜闻乐见的——邓布利多是否参与其中?

其实不存在邓布利多出于心中残存的爱情才把格林德沃从死亡漩涡里捞出这种事情,如果是这样那就太不符合邓布利多的人设了。

当然无论怎样,格林德沃的死都会给邓布利多带来痛苦而不是报复的快感。再对比邓布利多得知劳德挂掉后,喜极而泣……

大家是否还记得丽塔·斯基特在《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的广告里描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决斗是一场肮脏的交易”……

但即便是丽塔这样的女人,也绝对不敢直接明摆地写“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有一腿”这样博眼球不要脸的文字的,那样反而没人相信。但是欲遮还羞、欲擒故纵的写法却能把读者逗得心里痒痒的。而且丽塔刚写到“1945决斗是一场肮脏的交易”后紧接着比较明白地暗示(实际上是明示)邓布利多和哈利·波特同性关系暧昧。

其实没有人会相信邓布利多与哈利搞暧昧,丽塔也明白这一点。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明面上说的是哈利,其实暗指格林德沃。这份暗示再恶毒不过了。

  
至于1945的GGAD之间有什么“ 肮脏的交易”,现在只能想象了。不过“交易”的结果就是格林德沃在人生顶峰突然折戟沉沙、匆匆退出历史舞台。 

而且,他在战败后得到了应该是邓布利多允诺给他的东西——活着。

因为死掉的格林德沃会得到不朽的名,而活着的格林德沃会得到不朽的爱。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6)
热度(3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