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假设邓布利多要穿过格林德沃的蓝色厉焰,可能会发生什么事?他会被烧死么?

之所以想提这个问题,是想到邓布利多穿越蓝色厉火的情景或许并不像第一直觉的答案那么明朗。格林德沃这道筛查属下忠诚度的厉火原理复杂程度肯定完爆《哈利波特》原著中的一串吐真剂等探查他人内心阴暗面的魔法。我想蓝色厉火是格林德沃独有的魔法,汤姆·里德尔并不会这一手。如果他会的话,完全可以利用蓝色厉火检查食死徒的忠诚度,像他这种草菅人命的人是不会在乎多少人会因此而丧命的。除非他担心这种魔法会把绝大部分食死徒烧死……所以不便于用这手。如果这个招数不适合里德尔,他也不会学习它。

再看邓布利多,即便他会蓝色厉火魔法也不会使用它来检查凤凰社成员。因为这样会显得自己对属下缺乏信任,而且即便真有二心者,邓布利多也不会不由分说就杀了对方。但是放在格林德沃身上,蓝色厉火竟被发扬光大,这至少证明了以下几点:

1.格林德沃对属下的忠诚度有信心,有二心的只是极少数;这源于格皇对自身魅力的强大自信。

2.眼里不揉沙子,容不得背叛者或墙头草。不幸炮灰的日本小哥克拉尔很可能是个墙头草,或者仅仅是格皇阵营里的邓粉,再加上脑子不太灵光,问问题太多,又答不出送命题,所以被干掉了。



授权转载于乐乎用户“苺阿雙”

3.严刑峻法立威:要么加入我,要么死。格林德沃发表演讲的时候,表面上看是自愿加入,但是洗脑群众幻影移形散会后,剩下的傲罗们就开始被反攻倒算了。除了也加入格皇阵营的傲罗,其余没有主角团光环保护的傲罗全部化灰。但这种残忍的景象没有面对公众,由此可见私下里的格林德沃是十分严酷的。他就像毒品一样,起先是甜言蜜语诱导你吸一口,等你上了贼船他就露出凶悍的真面目要你再来一口,想戒掉?休想!除非你死!

至于邓布利多简直是以上G点全踩中了!

无论事情真相如何,从格林德沃的角度看都是邓布利多背叛了自己,背叛了更伟大的利益。因为邓布利多现在至少在官面上是站在反抗格皇统治的阵营中的。


公开反抗的傲罗们被烧死了,心猿意马的日本小哥也化灰了。相对于这些不疼不痒的人,邓多多的罪孽可谓“罄竹难书”。格皇在属下面前公开表示要邓多多死,赌气的成分很大。再加上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与小雀斑的遭遇,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的恼怒正在逐渐升级。


想想邓布利多这辈子遭遇的对手,比如一招干翻四个魔法部高官,说哈利的魔法和自己比可以忽略不计等,这些地方都能看出邓布利多内心深处是非常自负的。但是在推测与格林德沃决斗的前景时,邓布利多的自信心一直不那么高。所以如果格林德沃放起火来,邓布利多究竟能不能击退火焰还难说。而且现在的形势对格皇有利,小叛徒福克斯现在在格皇这边,格皇手里还捏着个邓锅盖儿,不管这货是不是邓多多的亲兄弟,捏着这么个人质肯定会成为邓多多的掣肘,他敢不敢全力打格林德沃都充满了未知数。

我们可以说邓多多和林咯咯的魔法是势均力敌,但是这里面稍微加一点点佐料就足够四两拨千斤了。裘花说邓布利多直到现在内心深处还想挽回格林德沃,既然这样邓布利多就绝对不会下狠手,不会100%使出全力。所以这个时候他面对格林德沃势必要退缩。但是林咯咯未必仁慈,哪怕他心里依然深爱对方,相对于杀死对方他大概更想要征服或压倒对方,让邓布利多活着看到自己的成功。所以林咯咯可能会当着邓布利多的面纵火,但他自己却不会让对方死去。

所以最大的可能是,邓多多在尝试穿越蓝色厉火前,格皇自己熄灭了火焰以免邓多多被烧死。

如果格皇这么干,那就说明他内心深处已经相信邓布利多不爱自己、背叛他了、彻底站到反抗他的阵营里去了。但即便这样他也不希望邓多多就此死去,给予了对方其他任何反叛者都没有得到的宽恕,这只能证明格皇对邓多多的执念之深,由此引申出他对邓多多爱情之深。

还有一种可能,邓布利多也不傻,但他可能内心深处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格皇,可能他会以为穿过厉火也是被烧死的可能。这样的话,邓布利多就会回避送死,除非他想自杀。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邓布利多下定决心以死相拼,或者拿自己的命来赌格林德沃会不会杀自己而穿过厉火。这种情况下,邓多多基本不会做什么反抗,生死全在格皇是否仁慈了。或者是邓布利多自己想知道一个答案,就是他内心深处到底是不是还跟格林德沃一条心,是不是依然爱对方。等穿过厉火的刹那,这些谜就有了答案。

我觉得邓布利多穿越蓝色厉火的时候不会死,一来是他自杀可能性不高;二来是他可能还是和格皇一条心,并没有背叛更伟大的利益的理念;三来即便是他背叛了格皇,厉火开始吞噬他的时候,格皇也会出手援救,因为爱情……至少不会愿意邓布利多以这种方式死去。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1)
热度(3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