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为何“德哈CP”持续火热?

虽然从来不站德哈,但是很愿意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一下德拉科·马尔福对哈利·波特干过的一些很容易让人想歪的事情:

德拉科·马尔福是哈利·波特刚刚进入魔法世界的时候,第一个认识的同龄人。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的初遇这个分量不容小觑,因为对哈利很重要的同龄人罗恩、赫敏和纳威这时候都还没出场。

在整个霍格沃茨中,哈利·波特是德拉科·马尔福最在意甚至是唯一在意的同学。比如在《哈利波特与密室》的翻倒巷,卢修斯就抱怨儿子这个假期他已经听德拉科念叨讨厌的哈利·波特无数遍了,唯一能与之媲美的就是万事通格兰杰。

还有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在几乎每一年开学的特快列车上,德拉科·马尔福都要带着克拉布、高尔主动来到哈利所在的车厢甩些片汤儿话。反观哈利·波特,除了六年级披着隐形衣混进马尔福的车厢外,他一次也没主动找过马尔福,甚至连想都没想起这个人来。


德拉科·马尔福对哈利·波特的关注度简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见过爱管闲事的,也没见过这么爱管闲事的。比如一年级的时候,马尔福偷偷溜到海格小屋外,侦查铁三角和海格偷养龙的事情,想方设法查出点黑料去密报。你说这事跟他有啥关系呢?搞得损人不利己,图个啥?

哈利有了光轮2000后,马尔福就非弄个更好的扫帚包装球队,千方百计想把哈利比下去。在霍格沃茨凡是跟哈利关系好的,无一例外不限男女、不限物种都是他德拉科·马尔福的敌人。只要是和哈利做对的,都能在马尔福这里找到知音。要说做人做到这份上,这关系也谈不上什么死对头了,马尔福就像陷入一场昏了头的暗恋一样,他的目标就是征服他心中的“圣人波特”!


马尔福在霍格沃茨还有个仅次于哈利的揶揄对象,不是波特的忠犬韦斯莱,也不是大板牙泥巴种格兰杰,更不是傻乎乎的隆巴顿,而是哈利·波特背后最大的保护伞邓布利多。由于这位一国首辅在,不少人也是跟风式崇拜哈利。所以邓布利多也是马尔福的重点嘲讽对象,这从他上蹿下跳参加乌姆里奇调查行动组就能看得出来。

马尔福似乎有十足的兴趣对付每一个亲近哈利·波特的生物,连鹰头马身有翼兽也不放过!

这样一个孜孜不倦、多年如一日地坚持和你作对的家伙,但凡有一点腐心的,都要打几个问号了。这种十全十美的“郭芙”心理,要说马尔福没有把哈利放在心中一个响当当的重要地位上,那就把读者全当成“飞天瞎子柯镇恶”了。

甚至电影里也在各种细节释放这种暧昧烟雾弹,腐国国粹,可以理解。



德哈属于萌点满满、刺激性强的热门CP,相比之下罗恩和哈利这对难兄难弟的CP观众门可罗雀。这就说明了找刺激受刺激永远是受热捧的,至于它的三观正不正是另一回事。

作为原著向的读者,我站的基本都是三观正、关注度较少的CP(GGAD真的是个特例,我站GGAD的时候它还在北极圈呢),但是看爽文的时候CP就放宽,什么GGPG啊,JPSS(我只看图……)啊等等,作为一个曾被GGSS雷得外焦里嫩的人,还怵你德哈这盘英式小酱菜么?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47)
热度(6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