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邓布利多死后新世代谁能接他的班?

正如其他答案所言的,没人能接邓布利多的班。

首先说说呼声很高的赫敏·格兰杰吧,她被热捧源于她是子世代这群孩子中个人魔法能力最强的,而且具有很强的领导能力,哈利的军师,是个很好的管家和经理。赫敏在原著的戏份很多,所以她的学霸人设很亮眼,但是横向对比霍格沃茨历代学霸们,赫敏其实并没有多么突出。

除了赫敏之外,再剔除邓布利多、里德尔这类传奇式天才,对待学业和考试轻车熟路的学习尖子为数不少。比如拿十几张考试证书的小巴蒂·克劳奇和珀西·韦斯莱,对考试轻轻松松态度的詹姆斯·波特,连斗龙都不放在眼里的西里斯·布莱克,考卷写得超级长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些人凭着自己超强的学业都谈不上能接邓布利多这级别人物的班,何况赫敏呢?

赫敏无疑在同龄人中木秀于林,有着比哈利等人更长远的目光,以及领导协作能力。但是赫敏无疑也有属于自己的很大局限性,比如对书本钻牛角尖,对家养小精灵不切实际的梦想,在协调一些人际关系上缺乏智慧等,这些都不会在邓布利多身上出现。但是毫无疑问的是,赫敏能顶麦格的班,或者假如她能做霍格沃茨的教师,肯定也是非常严厉,最后当院长乃至晋升为校长什么的。

可是邓布利多的社会地位远远不是一个小小的高中校长,他甚至是一大波人的精神领袖,社会名流,学术大师,国之栋梁(梁启超、蔡元培的存在……)。赫敏想达到这个级别,除了修身养性外,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她这急躁的脾气还要改改才行。


再说说哈利。

他真的是比赫敏还不能接邓布利多的班,但是哈利是绝对的网红和社会名流,这一点赫敏就远远不及了。再加上哈利通过许许多多的方法,至少在名义上打败了汤姆·里德尔,给魔法世界带来了解放。就凭这一点,哈利绝对可以担当精神领袖。这在D·A军的领导中足可看出哈利具有超过同龄人的领导能力。出了D·A军,神秘事务司六人组里其他人也自发把哈利当作领袖,哈利自己也这么认为。但是他远不及邓布利多的就是,哈利对自己并不自信,这源于他的学业成绩是中等偏上,不具备傲视群雄的资本,才能也不及父辈耀眼。在D·A军中哈利奠定自己的地位除了自身的影响力外,离不开赫敏事无巨细的安排,韦斯莱三兄弟的对扎卡莱斯·史密斯一流的恫吓等,说到底这是团队合作。

但是邓布利多大部分时间自己一个人就能摆平所有事情,这是哈利与赫敏万不能及的。

历史上很多横空出世的巨星都是有唯一性的,具有不可替代性。在他们之后模仿者无不被视为拙劣,乃至闹剧。所以哈利和赫敏做自己更好,不必操心接替邓布利多这种做不到的事情。他们在集体的协作下会焕发更炫目的光彩,比如在消灭汤姆·里德尔这件事上就有无数前辈照着这棵树挥剑猛砍,哈利所砍的正是最后一根稻草,但没有他这最后一招,还就是不行。哈利打败了里德尔,但是要他单枪匹马地去和格林德沃面对面决斗……一秒炮灰吧。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