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回 血战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为了这么一个便宜的链子,竟然蠢到跟我们作对。”刚才用头盔击倒盖勒特的那个人摇晃着被窃的链子,三角形坠子在他手中闪闪发亮,似乎在向自己的主人呼救。他声音低沉,梳着褐色的背头,穿着迷彩灰的背心和长裤。阿不思凭直觉就知道这人跟周围那些喽啰们不是等同货色,一种危险的感觉席卷了他的全身。

周围的麻瓜少年看见这个穿迷彩背心的男人露了脸,全都不怀好意地窃笑起来。他们一个个把铁棍举起如同一片金属管树林,仿佛就等着那家伙一声令下,好立刻把还站着的红发少年打成肉泥。

阿不思没有动,但他的手已经在不动声色地伸向裤袋……

突然之间,这个穿迷彩的家伙猛地俯身抓住盖勒特的头发,直接把他的上半身提了起来。盖勒特毫无生气地晃荡着,他的腿依然保持着贴在地面上的姿势。阿不思看见一缕鲜血顺着他金发朋友的脸流了下来,而提着他的那个恶棍还在翻盖勒特的外衣口袋。顿时,阿不思只觉得一股难以抑制的怒火直冲头顶,瞬间,他什么也不顾了。

当这些麻瓜们看到眼前这个红头发、像个学生似的少年突然拿着一根指挥棒似的东西对准他们老大的时候,一时间全都面面相觑。

“放开他!不然我下一秒就让你动弹不得!”红发少年的蓝眼睛喷射着怒火。

“有点意思。”迷彩男一松手,盖勒特立刻像玩偶一样又趴在了地上。那家伙跨前一步,居高临下地看着阿不思,“都别动,”他丢了一句给旁边的那些喽啰们,“我倒要看看这小羊羔到底想干什么。”

阿不思没有立即发难,他知道在麻瓜面前施魔法是被严厉禁止的。可他也知道,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他也可以施魔法自救,或许事后还可以用遗忘咒了事。但是对方人太多,一旦施魔法的话难保不会跑出去几个。那么明天的这个时候,他就不得不在魔法部的拘留所一遍一遍地接受审问。而且阿不思也清楚地知道,现在正值乱世,魔法部的审查十分野蛮,每天都有屈打成招被关进阿兹卡班的无辜者。自己的父亲因为给妹妹报仇打伤了麻瓜孩子,就稀里糊涂地被关进阿兹卡班,甚至还没等家里弄清情况,来自傲罗刑侦司的死亡通知就已经寄到了高锥客山谷。阿不思对父亲的死因一直迷惑不解,但由此也对魔法部产生了反感。

现在,他也面临着可能要袭击麻瓜的罪名了。虽然暂时还没有人冲上来对自己有什么危险举动,但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这可怎么办呢?

就在他正犹豫的时候,穿迷彩的男子突然抓住了红发少年的两条手臂就势一拧,阿不思的手腕莫名其妙地松了劲儿。魔杖掉到地上骨碌碌的滚动声在他耳中放大了好几倍,每一次清脆的撞击都狠狠敲在他灵魂上,这时他终于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太小看麻瓜们了。阿不思曾经以为巫师的法力是所向披靡,而不会任何法术的麻瓜只是可怜的弱势群体。而现在他居然会被一个麻瓜缴了械,这给他造成的精神冲击可谓是空前绝后。

“啊!”阿不思吃痛地呻吟一声,他的胳膊竟然在瞬间就被对方反拧到身后。这个时候他才开始怀疑这个麻瓜可能是专业打手出身,失掉魔杖的自己完全不是这个又高又壮的男人的对手。

事情发生在眨眼之间。

就在这个穿迷彩的男子挟持着阿不思要往墙上撞的时候,突然从地上仿佛凭空冒出的一双手猛地扯住了这家伙的一条腿并使之绊了一下,但这就足够了。

盖勒特猛然从地上翻身跃起,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着那人的腿向后狠狠一拽。迷彩男子一下子没把握住平衡被摔倒在地,阿不思赶紧就势挣脱出来。但还没等他跑去捡起自己的魔杖,就看见那些不良少年已经挥舞着铁棒直扑过来。说时迟那时快,这些人突然又猛地僵住,带着惊恐的目光纷纷后退。阿不思迷惑不解,不禁回过头去,顿时他也呆立在当场。

只见盖勒特骑在迷彩男子的背上,左手死死将那家伙的头按在地上让其动弹不得。而他的右手,正攥着那把鲁格手枪对着周围那些麻瓜们。

“叫你的人把路让开。”盖勒特把挡在眼前的头发甩开,他脸上那道长长的血迹已经染红了衣领,不过他看上去毫不在意。麻瓜少年都退到墙边,一个个惊魂未定。

“小子,算你行……”被按在地上的迷彩男子用闷闷的声音说。

阿不思一看这状况,赶紧捡起魔杖,顺便把刚才掉到地上的、盖勒特的链子也拿到手里。

“都站开。”迷彩男子说,那些麻瓜少年自动闪出一条路。盖勒特站了起来,揪着迷彩男子的头发,报复性地往下一拽,然后把枪口贴在他的脖子上。他就这样挟持着对方,倒退着和阿不思从来的那条昏暗路口往外退出去。

阿不思的心通通直跳,他知道盖勒特的手枪根本就是个玩具,但居然也能完全吓住这帮麻瓜。就在他们退出一半路的时候,那个迷彩男子突然开口了:

“小子,你的枪里,根本没有子弹吧?”

就这样,迷彩男子猛地抓住了盖勒特的手腕,就像刚才拧住阿不思手腕一样猛地转了个方向。手臂瞬间失能的盖勒特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他的手枪立刻掉了下来。

一声闷响,众目睽睽之下,一束黑玫瑰自枪口喷射而出。

两秒钟的寂静。

“狗娘养的!竟敢耍我们!!!”那群麻瓜少年顿时像爆炸的马蜂窝一般,带着愤怒的嗡嗡声向狭窄的路口直逼过来。

迷彩男子迅速转过身面向盖勒特,雨点般的拳头朝那金色的脑袋砸过来。

“喝啊——”

阿不思吃惊地看见,盖勒特大叫一声,碧蓝色的眼睛决眦欲裂,那高高飞起的一记凶狠侧踢正中迷彩男子的脸。一颗后槽牙立即随着一道血流飞了出去。迷彩男子踉踉跄跄地向后倒退,正好倒在后面蜂拥而上的不良少年们中间。

“盖勒特!”阿不思惊叫一声,金发少年已经不管不顾地直冲上去,挥出足够打倒小号巨怪的一记左勾拳。然而迷彩男子已经看见了他,在挨了盖勒特重重一击后他居然没有倒下,反而伸手抓住金发小子两边肩膀的衣服,同时把他那坚硬如龟甲的膝盖狠狠撞在对方的腹部。

梅林啊……

阿不思赶紧跑过去,想看看盖勒特伤得怎么样。可他还没等靠前,就看见盖勒特两手同时抓住迷彩男子的头发,然后就像两个狠狠撞击的游走球一样,他的额头猛地撞在对方的脑门上。

那个麻瓜男子鲜血淋漓地仰倒下去,那些不良少年全都吓得连连后退。盖勒特自己也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后撞在阿不思身上,下一秒他又一跃而起,一把抄起地上的手枪,然后抓住同伴的胳膊向巷口飞跑出去。

阿不思觉得自己身陷梦中,他被这个金发少年拉着飞奔在麻瓜集市的巷口,奔向外面铺满太阳光的金色世界。炫目的阳光在盖勒特的金发上流淌出万千华彩,阿不思感到有些眩晕,他眼中似乎只剩下那些金光。渐渐地,金光开始折射出火焰的颜色,他的耳边又听见了噼啪爆炸的声音。

他再次看见到了一切。

炽烈的火焰,放出足够照亮半个地球的光芒。那些蒸腾的、扭曲变形的热浪滚滚而来,整个世界都在熔岩中燃烧着。一只仿佛是金色巨鸟的生物在烈焰中嘶鸣,它扑闪着烧红的翅膀,苦苦地在火海里挣扎,声闻于天的哀叫撕心裂肺……


“阿尔?”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阿不思猛地睁开眼睛,已近正午的太阳光刺得他赶紧把眼睛闭上。等他适应了光线,发现眼前是盖勒特的手在不停地摇晃。原来他们已经回到了麻瓜集市的安全地带,此刻正坐在一家老式咖啡馆的二楼凉台上。盖勒特正在给自己赤裸的的肩膀敷药,阿不思看看楼下街道上喧闹的人群,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阳光晒中暑了才看到了幻影。

“你没事吧?”盖勒特嬉皮笑脸地问。

“我觉得这话应该我来问你。”阿不思仍旧有些惊魂未定,“他们……那些麻瓜们呢?”

“哈,早跑光了。”盖勒特轻松地说,他脸上的血迹已经擦干净,此时正拿着一个包着手帕的冰块敷着额头。“这种事情我真见的多了,我只是怕你这个弱不禁风的家伙拖了我的后腿。”

阿不思刚才对这个仗义出手的金发朋友的感激立刻被恼怒取代了,不过这只持续了几秒钟,很快他就心痛地查看盖勒特额头上的伤口。

“为了一条链子,还真有些不值呢。不过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能打架!好厉害啊!”阿不思颇为钦佩地说。

“这条链子并不很值钱,但对我很重要,它是我父亲留给我的东西。其实啊,我这些打架的本事都是埃利希叔叔教的。每次放假回家,他都带我去他们的空军基地陪他过过招。这个东西——”盖勒特看了看四下无人,凉台上只有他们俩后才悄悄地把手枪拿给阿不思看,“其实是他送给我的礼物,就在我去德姆斯特朗上学的前一天。”

“照你这么说,这东西并不是笑话商店的玩具?”阿不思接过了手枪,仔细地查看着。

“这是货真价实的真货,我可是抱着极大的信任才告诉你的。我在上面做了一点手脚,让它开启成安全模式,也就是放枪的时候它可以喷射鲜花。”盖勒特敷完药,懒懒地把双腿放到咖啡桌上。

阿不思尽量不去看金发小子那故意显摆的、健硕的胸肌,他把注意力都放在手上那把麻瓜的枪械上。冰凉的金属质感刺激着阿不思的掌心,这让他不由自主升腾起一股对力量的崇拜。看来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只要是男人,对武器都有着天生的敏感。这时候,他在枪托上发现一个小小的刻痕,那是一个三角,中间套着一个圆,还有一条竖线。

“这不就是那个……”阿不思一下子想起树林里那棵橡树上刻着一模一样的标志。

“没错,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标志。每一样属于我格林德沃的东西都会带有这个专属标识,连我的魔杖末端也有。高锥客谷那棵橡树是我打开的,所以我也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如果阿不思不是正专注地查看枪托,他就会看见此时的盖勒特用一种意味深长的叵测目光审视着他,和他们初见的那天夜里、在阿不思的房间中盖勒特审视他的目光一模一样。

阿不思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了那个给他们今天惹下大麻烦的罪魁祸首。金色的链子从阿不思修长的手中垂落,三角套着圆和竖线的金色坠子在两个英俊少年的目光焦点下闪着诱人的金光。

“我见过这个标识,在家里的一本书上。”阿不思突然说。

“你说的书该不会碰巧叫做《诗翁彼豆故事集》吧?”盖勒特探过身子,把手臂垫在桌上,然后把下巴轻轻靠上去,做出一个天真的表情。他的眼睛灼灼发亮,就像海底的珍珠射出了夺目的光华。

“确实如你所言,一则童话故事里描述的、可以征服死神的三件神器。”阿不思回答道,他颇有一点意外,难道盖勒特这样性格的人还保持着一颗童心?

“你真的认为那三件神器仅仅是童话?”金发少年问道。

“嗯……”阿不思犹豫了,“我想肯定会有比市面上卖的那种隐形兽毛做的廉价货要好的隐形衣。不过即使有,也应该是传承有序秘不示人的魔法文物了。但是一根不可战胜的魔杖……呃……其实我真的很怀疑魔杖会不可战胜,通常这取决于持有它的巫师。至于回魂石……哈哈,我想死去的人都是不可能复活的……”

阿不思说到最后一句时没来由的一阵心酸,他想到了自己已经去世的父母,如果他们还在该多好啊!

盖勒特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笑了起来:“我想我会搞到一根世界上最棒的魔杖。”

“你现在那根魔杖不是已经很好了么?”

“是啊,不过我想它并不是战无不胜的接骨木材质。”

“你野心倒不小啊哈哈……”

“哈哈……你的魔杖是什么材质?”

“花楸木①的。”

金发的少年给他那个正在欢笑的朋友点了两份鳗鱼饭和柠檬雪宝。看着后者正在开心地享用,盖勒特的目光流连在阿不思身上,就像一个神枪手打量着陈列柜里摆放着的、世界上最好的枪一般。

“阿尔,我还得谢谢你呢。”盖勒特突然说,“你在那些麻瓜面前居然敢掏出魔杖,成功地转移了那家伙的注意力,要不然我还没那么容易把他掀倒。”

阿不思正要把一勺柠檬雪宝往嘴里放,突然停了下来。

“你当时并没有晕倒是不是?”他怀疑地问。

金发少年的笑容如同八月的阳光:“没错,我没有晕,只是摔了一跤,想见机行事而已。你掏出魔杖的时候,说真的我还真有点吃惊……”盖勒特盯着阿不思的眼睛说,“你竟然要为我不顾你们魔法部的禁令,差点用魔法当面袭击麻瓜。”

看见阿不思的脸刷地红了,盖勒特满意地直起身子,向后背倚靠在白色的藤椅上。

阿不思嗫嚅起来,他告诉盖勒特自己的父亲就是因为给妹妹报仇,用魔法袭击了麻瓜,然后就被关进阿兹卡班不明不白地死了,扔下孤儿寡母一家人。

盖勒特认真地听到了最后,他的眼睛眯了起来,金色的睫毛轻轻地颤抖着。

“你父亲仅仅是用魔法袭击麻瓜儿童就被判终身监禁?”盖勒特似乎若有所思。“英国魔法部的法律真够苛刻的。”

“其实,”阿不思犹犹豫豫地说,“其中一个麻瓜孩子……死了。”

盖勒特盯着他,没有说话。

“我不相信我父亲是个会杀人的人,他一直是个很好很善良的巫师。”阿不思说这话的时候尽量把痛苦压到最低。

“那么……你知不知道那些麻瓜孩子对你妹妹做了什么?”盖勒特问。

“……我不知道。我最后一次看见我父亲的时候还是在傲罗刑侦司,他告诉我那些麻瓜孩子要阻止阿利安娜施魔法,就把这小姑娘吓疯了。”阿不思如实说。

“你认为你父亲说的是实话么?”此时的盖勒特双臂交叉抱于胸前,一脸严肃。

一阵沉默。

其实阿不思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相信父亲告诉他的故事,但他由于这件事产生了很大的心理阴影。滥施魔法是重罪,父亲入狱后,邓布利多的家庭状况急转直下。阿不思顶着父亲是罪犯的这个心理压力来到霍格沃茨,那些压抑的日子他不愿回想。然而就在这时候,他突然联想到一个细思极恐的问题……

“盖勒特,”阿不思听见自己的声音十分平静地说,“你假期在校外施魔法……德姆斯特朗不会开除你么?”

——————

① 作者注:pottermore信息显示,接骨木材质魔杖的主人往往都会被花楸木魔杖强烈吸引。众所周知格林德沃最后的魔杖就是接骨木材质的,而花楸木已经被GGAD同人文大量运用于邓布利多早期的魔杖材质设定;银椴木同样是稀有材质,其主人往往是摄神取念和预言的大师。鉴于《迷情岁月》的剧情需要,格林德沃的第一根魔杖被笔者设置为银椴木)

上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九回 集市历险记

下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一回 交谈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9)
热度(4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