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五回 候诊室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时钟已经敲过了下午两点,在这家麻瓜的诊所外走廊上,两个不满十八岁的少年坐在长椅上等着候诊。盖勒特身上穿着阿不思拿魔杖召唤出来的一件崭新的浅灰色T恤,那是埃菲亚斯·多吉在伦敦的麻瓜服装店买来送给阿不思的,用以感谢他允许自己抄了整整一个学期的魔药课作业。阿不思自己也偷偷用魔法把自己的衬衣修补好,它此刻看上去仅仅是有点旧,并没有被强行撕裂的痕迹。

阿不思看见诊所门口有卖冷饮的推车经过,就起身过去想为自己和盖勒特买点饮料。所幸他的裤袋里还藏着一张五英镑的麻瓜钞票,这还是上次去翻倒巷时带着的,以备误闯入麻瓜世界时应个急。一想起翻倒巷,阿不思心里就不禁微微一动,他就是在那里第一次遇见这个金发朋友,巧合的是当时他同样是想带盖勒特去圣芒戈而遭到了拒绝。

当红发少年端着两杯冰镇芒果汁回到盖勒特身边时,发现后者的脑袋已经隐藏在巨大的麻瓜报纸《泰晤士报》的后面。头版上印着大大的黑色标题“法国、比利时占领德国鲁尔区,柏林工人大规模罢工”,标题下有一张巨大的黑白照片,上面是一群闹游行的麻瓜工人。阿不思瞥了一眼那凝固不动的照片,然后坐到盖勒特身边,把芒果汁递了上去。

盖勒特没有看他的朋友,他的眼睛仍旧盯着报纸,但手已经伸过去接饮料并漫不经心地吮吸起来。阿不思也尝了尝果汁,一边把冰块在舌头上翻来翻去,一边探过头看看盖勒特究竟聚精会神地读什么新闻。只见第二版上的大标题是“德国爆发恶性通货膨胀,战败国的国民靠抢劫度日”,在第三版“德国货币急剧贬值”……诸如此类的文章布满报纸,配图照片也尽是麻瓜们的悲惨生活。阿不思瞥了盖勒特一眼,看见他那蓝色的眼睛隐匿于长睫毛下深深的阴影中,唇边勾起一个似有若无、甚至有些狰狞的微笑。

“这还是英国的报纸么?”他冷笑一声,“简直可以直接改成《慕尼黑日报》了。”

阿不思没有说话,他和盖勒特相处了这么多天,还从没因为他们两个不同的国籍而产生什么隔阂。刚刚过去不久的欧洲麻瓜战争(即第一次世界大战),阿不思也是知道的,那一直是霍格沃茨学生在除了魁地奇、作业、考试之外的热门话题,毕竟来自麻瓜家庭的学生为数不少。同盟国之首的德国战败了,要支付给英法协约国巨额的战争赔款,搞得德国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都天怒人怨。战争虽然结束了,可是天下大乱的状态却从没停息。说真的,阿不思还真有点好奇作为英德混血的盖勒特怎么看现在的世界格局。

不过此时的盖勒特考虑的不是这么遥远的事情。他的脸板着,似乎被一种看不见的痛苦折磨似的,冰块在他抿得紧紧的嘴里咯蹦咯蹦地响着。良久,他终于开口了。

“见鬼,我还以为她在夸大其词。”盖勒特低声说,他的眼神一行行扫过报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没想到都到这份上了……”

“出了什么事?”阿不思问。

盖勒特长出一口气:“没什么。上周我刚接到我母亲一封信,说现在德国马克已经贬值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她有一次提着整整一篮子钞票去买菜,偏偏把篮子忘在了菜场。等我母亲回原地寻找时,那些钞票已经被倒进旁边的水沟,而篮子却被偷走了。看样子德意志举国赤贫已经不是夸张说法了。①”

盖勒特合上第二、三版,继续向后面翻过去。


关于盖勒特的经济状况,阿不思也能察觉到他并不是很宽裕。尽管在盖勒特的飞贼图书馆里有大量看上去很昂贵的藏书和飞天扫帚,包括各种各样精致的魔法玩意,但这一切似乎都是他那个看上去很有钱的父亲给他购置的。阿不思记得盖勒特说过自己的父亲拒绝偿付被儿子炸毁的德姆斯特朗实验室,因为他觉得不值当,哪怕代价是儿子被学校开除。可现在盖勒特真的被德姆斯特朗开除了,想必他那个感情淡漠的巫师父亲也不会再支付儿子的学习费用了。以德国麻瓜社会现在的糟糕状况,盖勒特的母亲恐怕也是一贫如洗。尽管如此,令阿不思感动的是,盖勒特依旧对他很大方,经常请他吃美味的麻瓜食品。但看着盖勒特有些消瘦的脸庞,阿不思不禁怀疑他不在自己眼前的时候会不会经常饿肚子。然而,盖勒特为经济上的困窘而忧愁的神情,倒是第一次出现在他的脸上。

“阿不思,”盖勒特有些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报纸第三版一幅巨大的英国空军学校的招生广告上收回,望向身边的红发少年。“等假期结束,你是不是想去英国魔法部做实习傲罗?巴希达跟我提过一次。”

“嗯……是啊,我是这么打算的。”阿不思有些嗫嚅地回答,他的手在杯子上转来转去,简直不知道该往哪里搁。“只是……你知道阿利安娜的情况,我要是做傲罗可没办法把她带在身边。所以我也在考虑霍格沃茨校长给我发的邀请,他请我去做变形课的实习教师,还说如果我能去的话,会特意给阿利安娜安排一个专用房间,方便我照顾。”

“当理想被客观现实的困境阻碍,还真是让人不甘心呢。”盖勒特深深看了阿不思一眼,又把目光投向报纸上那张招生海报。

“你该不是还没放弃儿时的梦想吧?”阿不思看着盖勒特盯着报纸上凝固不动的飞机照片,打趣地问道,同时喝了一口果汁。

不料盖勒特的回答让他立刻呛住了。

“当然没放弃,我原打算假期结束后就去美国留学,报考西点军校。你知道,就是那个很有名的麻瓜军人麦克阿瑟当校长的那所军校——它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名校。”

阿不思被芒果汁呛得轻咳了两声,然后不敢相信地瞪着对方。而此时盖勒特已经折上报纸,双手插进衣袋。他翘着二郎腿,正端详着阿不思的脸。

“你不能去。”阿不思突然说。

盖勒特扬了扬眉毛。

“你反对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一个巫师居然还想回归麻瓜社会,听着确实有点荒唐。”金发少年平静地微笑。

“不是因为这个。”阿不思认真地看着自己的朋友,“现在时局不太平,你大概还不知道——”阿不思突然压低声音,“据我所知,美洲的……肃清者们②,你知道就是那些隐匿在麻瓜世界的巫师雇佣兵,现在人数在急剧增长,而且美国的麻瓜猎巫者直到现在仍旧有不少存在。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去那么遥远、又那么危险的地方。”

在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阿不思看到盖勒特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没有一丝一毫的飘忽。

“你说的那些肃清者们,是不是就是那些致力于猎杀知名的的罪犯、以及任何值得一些黄金的人卖给麻瓜猎巫者,从而获取利益的巫师雇佣兵?”

阿不思点点头。

“哈,我不怕他们,我好歹是德姆斯特朗的决斗冠军!”盖勒特笑了,“而且我本来也没打算一个人,我想我会带一个同伴前往。”

阿不思一听这话,心里立刻莫名其妙地冒出一丝小小的嫉妒。他联想起那张盖勒特和德姆斯特朗男生合影的照片,这家伙选择的同伴是不是就在那些人中间?

“你要带谁去?”阿不思自己都没发现,就在无意识中,他的嘴撒娇般地撅了起来。

就在这时,诊室里一声清脆的“七号病人,马尔塞尤。”

阿不思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喊谁,盖勒特就已经应了一声,起身前往诊室。

他这才意识到盖勒特在挂号的时候用了假名字。

马尔塞尤……好像在哪里听说过。阿不思扫过自己记忆的角落,马尔塞尤(Marseille)这个姓氏慢慢地清晰起来,似乎是在一张麻瓜飞行员的签名照上出现过。

原来是他。

盖勒特在用他继父的姓氏称呼自己,他为什么不愿意用自己的真实姓氏呢?阿不思把这个迷惑藏在心底,他总觉得盖勒特在隐瞒着什么事情不愿告诉他……究竟是什么事情?阿不思并不想问,他觉得这位金发朋友既然现在瞒着,那么问他他也不会说实话。

倚在门口的阿不思看着盖勒特在诊室里舒展自己健美的身体,脸上一副懒洋洋的表情,给他打破伤风的麻瓜女护士至少在这期间脸红了三次。盖勒特的伤口显然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人鱼的鱼叉杀伤力并不强,而且阿不思对自己的魔咒治疗还是蛮有自信。

盖勒特在穿T恤的时候,一个留着长长黑卷发的女护士脸蛋红红的,仰着脑袋在盖勒特耳边说着什么。后者则带着漫不经心的微笑,甩了一下额前的金发。那一个瞬间,阿不思只觉得整个候诊室都被照亮了一般。而那个似乎也被电到了的女护士就像被灌了一大杯迷情剂,陶醉地宛如身在天堂。


“那个护士刚才对你说了什么?”在走出候诊室的路上,阿不思好奇地问。

“没有什么,她说我需要静养一周不能剧烈运动。”盖勒特漫不经心地说。他懒懒的目光落到身边的阿不思脸上,发现对方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于是他笑了。

“她还想今晚邀请我去参加一个纳凉派对,很多诊所里的女护士都会去。不过我说我今晚已有约会,就拒绝了。”盖勒特毫不在意地说。

“昨晚那条挂在你肩膀上的人鱼和那个护士很像呢,”阿不思看了看盖勒特,声音极力做出平稳的样子,“你所说的约会,不会是和她吧?”

盖勒特突然停住了脚步。

“你是什么意思?”金发少年的声音突然变得很警觉。他那双深不可测的眼睛瞬间变了天,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的蓝色海岸,眨眼间就成了在阴冷乌云下波涛暗涌的汪洋。

“没什么。”阿不思飞快地收回了目光。

他不是毫无察觉,昨晚在人鱼地下湖发生的一切依旧历历在目,像放电影一样闪过他的脑海。阿不思明白昨晚他被人鱼那富有磁性的歌声蛊惑了,那段时间他的思维完全是停滞和僵化的状态。就像中了一个强力的、混杂着迷情剂的夺魂咒,他在毫无反抗的状态下被人鱼拖进了冰冷浑浊的地下湖里。可令他惊奇的是,盖勒特居然一点都没有受到歌声的影响,最后还成功地把自己从湖底捞了出来。人鱼的歌声好像并不是他第一次听到,这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在几天前……伦敦……钟塔……那个歌吟的少年……

阿不思的心里猛然爆发出一阵可怕的巨响!那力道之猛,如同一条沉睡千年的火龙在苏醒后喷出第一道炽烈的火焰,要把他瞬间燃烧殆尽。

梅林,这种恐怖的感觉……是否叫做爱情?


阿不思还不知道,尽管此时他的脸依旧平静地宛如巍峨的高山,可那极为僵硬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此刻澎湃的内心。他怀着极为恐惧的心情偷偷瞥了一眼身边的盖勒特,立刻惊恐地发现对方正在盯着他的眼睛看呢。

“你怎么了?”盖勒特问,“你好像不太舒服。”

“我、我肚子……我要去洗手间——”阿不思不敢再多停留一秒,立刻跟逃命似的从看上去有些迷惑的盖勒特身边逃开,一头扎进旁边的洗手间。他打开水龙头,让冰凉的水彻底而迅速地冲刷自己的脑袋。阿不思极力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可他却已经抑制不住地哆嗦着。浑身上下,甚至阿不思两条修长的大腿都在颤抖。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绝不会是真的……自己怎么会……这绝不可能……我绝不可能爱上……阿不思此时已经明白他眼下必须要做的一件事,他以后在盖勒特身边吃东西一定要加倍小心!是的,他必须严格检查里面是不是有迷情剂成分。阿不思不记得他在盖勒特身边闻到什么怪异的香味,但这证明不了什么,或许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素净空气的味道。是的……几个鉴别咒就能检查空气里是否有迷情剂香水的痕迹……这事就这么定了!等我一旦查实,我一定要看看这小子意欲何为……

阿不思猛地抬起头,赤褐色刘海儿上的水珠甩到镜子上。但是一瞬间,水珠就蒸发地没影了,扑面而来的热浪让阿不思几乎倒退了两步。就在这时,他清楚地看见,洗手池上方的镜子里倒映的不是自己的影像,而是呈现出黑云遮蔽的旷野和废墟。太阳被黑影掩住了,清晰的引擎轰隆声自耳畔响起。紧接着面前的镜像又变换了,那熟悉的、遮天蔽日的烈焰再次轰地燃起,带着焚尽一切的决绝扑面而来。阿不思盯着眼前可怕而熟悉的幻影,一个字也喊不出来。更令人恐惧的是,拧曲的火焰里渐渐呈现出一个黑影。镜头在慢慢拉近,那身影慢慢转过脸来……

阿不思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会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脸。

可那张脸并不是他所熟悉的盖勒特。他所认识的盖勒特正值青葱年华,金色的短发,青春迸发,脸上总挂着太阳光一般的笑容。而眼前站在烈焰里的盖勒特,一身漆黑的衣服,长长的金发胡乱支棱着披散在背后,随着火焰的跳跃剧烈地舞动着,这不禁让阿不思联想起了神话传说中的蛇发女妖美杜莎。镜子里的盖勒特恰似撒旦本人屹立在火狱之中。最可怕的是他的表情,盖勒特一脸麻木阴沉,眼睛里全是疯狂的火焰跳动的光斑。他的脸上写满了愤慨和绝望,死气沉沉地瞪着面前的阿不思,就像看着死神挥舞着镰刀向他扑来。

镜像中的格林德沃就这样凝视着镜子外面湿淋淋的红发少年,突然开了口:

“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阿不思猛地转过身,真实的盖勒特已经站在自己的身后。他的赫然出现不禁让阿不思尖叫一声连着倒退两步,等红发少年再转头看向镜子的时候,却发现满是水迹的镜面上只有自己惊魂未定的倒影。

“你来这里做什么?”阿不思狐疑地瞪着眼前的金发少年,而后者一脸迷蒙的表情。

“我来看看是什么事让你耽搁这么久。”盖勒特说。

阿不思走到他近前,对方那双清澈的蓝眼睛此刻就像一池春水清晰见底,这让他不由得相信刚才的影像盖勒特什么都没看见。

“我没什么……”阿不思尽力平静地说,“我们回家吧。”

说罢,他快步从盖勒特身边走过,把金发少年留在身后。


格林德沃站在空无一人的洗手间依旧一脸茫然。良久,一丝阴冷快意的微笑爬上他的唇角,牵扯他的面部肌肉一阵危险地痉挛。他用充满爱怜的目光望向墙上镜子中的自己,骄傲地扬起头,故意让自己轮廓姣好的下巴扬得高高的。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潇洒和细腻,活像来自风月场所的、一个搔首弄姿的情妇。在一番自我欣赏后,他终于尾随阿不思而去。

格林德沃知道,他期待已久的狩猎开始了。

————

①作者注:1923年德国经济危机通货膨胀是历史真实事件;菜篮子事件也是真实的,出自于希特勒传记。1923年1月11日,法国以德国未能履行赔偿义务为借口,伙同比利时出兵布鲁塞尔,占领了几乎包括德国工业心脏地区的整个鲁尔盆地。这期间德国马克急剧贬值,甚至到了用马克钞票引火的地步,普通德国民众苦不堪言。德法两国的矛盾急剧恶化。

②作者注:“肃清者”是JK罗琳的《北美魔法史》所提到的巫师雇佣兵,在《神奇生物在哪里》电影剧本中有出现,具体详见pottermore。


上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四回 归来

下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六回 山谷夜话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2)
热度(4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