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六回 山谷夜话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你弟弟如果发现此刻我在什么地方,会不会立刻把我当成地精从这窗口甩出去?”

“他不会知道的,阿伯福思的房间看不到我的阳台。你以后就从那里来找我。”

“哈哈,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一出麻瓜的戏剧,叫做《罗密欧与朱丽叶》?”

“没有,不过我愿意听你讲。”

“那是一则发生在阳台上的爱情故事。两个身份对立的有情人瞒着反对他们结合的家人,偷偷地在阳台上幽会……”

“盖尔!”

“哈哈,很俗套的故事。反正他们最后都死了,殉情而死。我妈妈曾在这部剧里扮演女主角朱丽叶,当时我爸爸就在顶层包厢观看。那是他第一次见到我的麻瓜母亲……”

从麻瓜诊所回到高锥客山谷的那个晚上,阿不思给巴沙特女士写了一封短信,告诉她盖勒特要在自己这里疗养一周,直到他完全康复。此时此刻,清冷的月光洒进阿不思已经熄了灯的房间。万籁俱寂,只有虫鸣声时不时传入耳畔。盖勒特穿着阿不思的白背心,藏在朋友的被单下,正在向侧卧在他身边、穿着绣满星星月亮的紫色睡衣的阿不思讲述自己父母的故事。听着这一段宛如传奇的爱情悲剧,阿不思感觉此刻趴在他身边的男孩简直是上天带给人间的奇迹:他就像梅林最澄澈的一滴眼泪化作沧海遗珠,滚落到高锥客山谷,最终滑落在阿不思的床上。

据盖勒特所说,那还是在二十年前,一个名叫玛拉·戈蒂埃①的歌剧女演员红遍了整个伦敦。最顶级的剧院挂着她的巨幅海报,报刊上刊登着对戈蒂埃小姐歌喉的各种溢美之词。麻瓜剧作家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伦敦歌剧院首演获得巨大的成功,玛拉就像从波涛中诞生的爱神,受到观众们的疯狂追捧。

一时间,“朱丽叶”成了她的代名词。

在一个和今晚一样月华如水的夜晚,一个年轻的巫师裹着黑披风,跨进了只有他一个人的顶层包厢。当他把铬绿色眼睛贴在那副精致的全景观剧望远镜上后,竟然再也没有拿下来。舞台上的朱丽叶为她的情人罗密欧自尽的时候,高迪·格林德沃那终生都冷漠苍凉的眼睛竟然滑落了一滴比人鱼眼泪还罕见的泪珠。

演出结束后,玛拉在后台收到了一大捧雪白的的茶花,叶片间还夹有一张印着花体G·G字母的名片。原本在玛拉热情的观众送来的礼物中不乏鲜花和名片,但真正让高迪这个男人脱颖而出的,是藏在茶花里的一幅玛拉的素描画像。让这不谙世事的女孩子惊奇的是,画像上的自己眼睛会眨,还会露出微笑。当晚,英俊潇洒、风度翩翩的高迪·格林德沃用一道简单的漂浮咒就跨上了女演员的阳台,一段现实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此上演……


“后来呢?”阿不思望着盖勒特的脸,轻声问。

“后来?结果就在你的面前。”盖勒特发出一声嘶哑的干笑。

阿不思感到有些尴尬,他知道盖勒特的父亲最后还是离开了他们母子,只是不知道他最终去了哪里。盖勒特也似乎察觉到阿不思的心中所想。

“我那对艺术痴迷地发疯的父亲走后,成为一个卖香水的法国女麻瓜的情夫之一。不过我想我父亲完全不打算和任何人结婚了,那个法国女人有好几个情人呢,据说都是艺术名流。不过她的香水瓶上面有我父亲为她设计的茶花造型——就是这个。”

盖勒特说着,他的手像变魔术一样翻转了一下,小小的玻璃瓶瞬间出现在掌心里。一丝令人迷醉的味道飘出,那并不是什么鲜花的味道,而是一种来自于雄性骄傲的性感气息。

这就是盖勒特送给阿不思的第一瓶男士香水,瓶上有着茶花的暗纹以及银色的字母C·C②

“我父亲除了每年给我母亲寄一口袋金币外,并没有来看过我们。有的时候我觉得他特别像澳大利亚的园丁鸟,那是一种长得非常像乌鸦、但羽毛泛着宝蓝色光芒的鸟类。园丁鸟特别热衷于收藏花里胡哨的玩意儿,什么花朵啊、叶片啊、浆果啊等等,连麻瓜家里的纽扣、玻璃球、眼镜、钱币什么的也乐意去偷。园丁鸟把自己的鸟巢用这些收藏品装饰地富丽堂皇,以此吸引雌鸟与其交配。等雌鸟产下蛋后,却只能搬到离雄鸟鸟窝几百英尺外的空地上筑巢孵蛋。可怜的雌鸟独自抚养后代,而小鸟的父亲却还在到处偷窃闪闪发光的玩意儿,装饰鸟巢勾引新的雌鸟上钩。呵呵,雄园丁鸟比嗅嗅还要厚颜无耻……

直到德姆斯特朗要开学的前一天,我终于知道那个自视高贵、举目皆谓下流的男人就是我的亲生父亲。”盖勒特有些怅惘地说。这时一朵云遮住了月亮,金发少年的脸庞堕入了暗影。阿不思没有说话,他在聚精会神地听。

“他来到我和母亲租住的那件狭窄的公寓。当这混蛋跨进门的时候,我和母亲正在收拾要上学的行装。原本第二天我就要去一所空军士官学校念书了,飞翔是我当时最大的梦想。”盖勒特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危险,“可我还什么都没说,我父亲就看出了我的心思。现在看很明显,他的摄神取念术很高超……”

阿不思听着盖勒特的叙述,很显然他也想到了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阿不思脑海里幻想出了一个披着斗篷的巫师拔出自己的魔杖,在自己从未见过魔法的私生子面前轻松地变出一只喷薄火焰的金色兀鹫——德姆斯特朗的校徽。那金色大鸟长鸣一声直冲云霄,把年仅十岁的盖勒特看地目瞪口呆。

“……就是这样,我渴望飞,我想飞得更高更远,德姆斯特朗会达成我的心愿。我父亲让我看到巫师强悍于麻瓜的地方,我该属于德姆斯特朗。我父亲把他那根擅长摄神取念的银椴木魔杖送给了我,伴我走过了在德姆斯特朗的六个春秋,直到现在。”

阿不思的手支在下巴上,听得入了神。他就像趴在海边的礁石上听深海而来的人鱼在讲述传奇,阿不思还从没听说过这么富有戏剧性的人生故事呢。

“盖勒特……”这时阿不思想到一个细思极恐的问题,他有些拿不准是不是该就这件事问一下对方,但这涉及到盖勒特的隐私。但他感觉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已经到了逼得他不得不直接开口的地步。

“德姆斯特朗开除你,是不是因为你有麻瓜血统?”

阿不思说出这话的时候,心跳猛然加快了。其实他也是刚刚想起来,德姆斯特朗似乎只招收纯血统的巫师。看到盖勒特很慢很慢地把目光转移,阿不思感到一阵心虚,开始后悔不该问这令人不快的唐突问题。

暗影中的盖勒特,声音冷得像岩洞里沉寂千年的寒冰:

“我并没有收到过德姆斯特朗的入学通知。而我父亲,他却悄悄潜入德姆斯特朗印制招生简章的办公室,用了一道复杂的混淆咒干扰了鉴别血统的魔法。哼哼,纯血出身的格林德沃家的小公子居然干得出这种事情……由此德姆斯特朗误以为我是血脉纯正的格林德沃家的孩子才批准我入学。”

阿不思突然感到有些害怕,直觉告诉他,接下来的故事他可是不愿意听到。

“在德姆斯特朗,有一些不喜欢我的家伙。其中有一个姓克鲁姆的保加利亚人,特别不喜欢我。可能是因为他一直没能在魁地奇比赛中赢过我……”盖勒特笑了一声,那声音只让阿不思感到一阵毛骨悚然。

“不知道他是在哪里得到的消息,然后就在学校大肆宣扬。说我是、说我是……”他突然说不下去了,于是阿不思打算帮他一把。

“——说你是有麻瓜血统,不该进德姆斯特朗?”

盖勒特长出一口气,仿佛吐出的是如鲠在喉很久的怨气。

“对,就是那样。之前我炸了学校实验室,已经是留校察看了。这回又捅了个大篓子,那些混蛋自然要借这个机会把我彻底赶出去,我又打伤了人,三罪并罚。要说区区一个开除学籍还真是便宜了我呢。”盖勒特仿佛被呛住了似的笑了两声,但阿不思能够清晰地查觉到那颤抖的声线里压抑着深切的痛苦。

阿不思这时真的感到气愤了,德姆斯特朗的名声不好,但他怎么也想不到他们居然丧病到这步田地。盖勒特是混血不假,但他可是个魔法天才啊。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他?仅仅因为血管里流淌着一半麻瓜的血液,就要无视他卓绝的能力么?魔法事故,打群架,这种事情在霍格沃茨也时有发生,简直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哪有因为这就开除学生的?还是血统,麻瓜的血统,这才是盖勒特被德姆斯特朗扫地出门的根本原因!

云彩被夏夜的凉风吹开,月光重新照进黑暗的卧室,同时也照亮了盖勒特的脸。阿不思一时以为自己看错,那一瞬间他看见钻石的光芒在盖勒特的眼睛里闪烁。他大为窘迫,立刻收回目光,死死盯着被单,决心要用目光把被单戳出两个洞。

“你想要我去霍格沃茨?”盖勒特用一种玩味的语气说,“要我和你一起进格兰芬多学院么?”

“对,”阿不思觉得既已开口,干脆不管不顾说下去,“你应该来格兰芬多,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想和你在一起!

这句话就像带刺的鞭子,轻轻抽打在盖勒特的心上。时隔多年后,他每每想起邓布利多的这句话,都有一种吃了奇怪味道的比比多味豆的感觉。

那是甜中带苦、五味杂陈的味道。


“或许我会在斯莱特林呢……”盖勒特说,“听说你们的斯莱特林对黑魔法比其他三个学院要宽容得多。”

“哦,”阿不思有些不快,“可惜,斯莱特林多是一些唯血统论的人。他们对有麻瓜血统的学生不太欢迎。”

“可能你们的斯莱特林是最像德姆斯特朗的,”盖勒特不以为意地说,他的眼睛忽然冒出了贼光。“不过我倒没看出来,你这个出自一直标榜正义的格兰芬多学生代表,施起黑魔法来,却比德姆斯特朗的人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忽然之间,盖勒特伸出手,竟然直接捏住阿不思的下巴,轻轻地将它翘起。

“你在地下湖使的那招厉火咒,足够让你在神奇动物管理司的拘留所待上半个月。”他不怀好意地说,那清冽的声音就像一条蛇缓缓爬到了阿不思的身上,让红发少年的脖子瞬间泛起一层颗粒。

“你非法持有麻瓜危险武器,无论是麻瓜的监狱还是巫师的阿兹卡班,都会给你发一张邀请函。”阿不思轻轻推开对方的手,犀利的目光扫视着盖勒特英俊的脸。

片刻的对视,两人不禁会心一笑。

心照不宣的默契,让他们知道自己可以完全信任彼此。

“把你那手烧红利剑攻杀人鱼的魔咒教给我,我就不去魔法部告发你。”盖勒特的脸上呈现出向往的表情。

“那你拿什么跟我交换?”阿不思盯着盖勒特那双欲求不满的蓝眼睛。

金发少年突然凑上前,贴着阿不思的耳朵厮磨起来。后者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时难以适应,身体不觉得僵硬起来。

“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盖勒特用一种暧昧的语气把这句话轻轻送进了阿不思的耳朵。

阿不思轻轻侧过脸,双唇几乎贴上对方的金发。他嗅着盖勒特头发上淡得不能再淡的茶花香,同时他也清楚地听见金发少年的呼吸声已经出现躁动的音节。

“教我学会使你的手枪。”阿不思轻轻耳语道,“我只要这一样。”说着,他顺手把那瓶男士香水偷偷塞进枕头下面,紧挨着他那根早就藏在那里的花楸木魔杖。

回答他的是一声轻笑。



上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五回 候诊室

下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七回 神枪手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21)
热度(5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