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七回 神枪手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黎明渐渐来临,整个高锥客山谷仍旧沉浸在梦乡里。

阿不思已经睁开了他清澈的蓝眼睛。他意欲起身,却发现自己的左半截身体已经僵硬地似乎不属于自己,这让他不禁侧过头想看看到底是什么压住了自己整整一夜,导致他几乎半身不遂。于是,盖勒特那颗金色的脑袋映入了眼帘。他的头拱在阿不思的颈窝里,左臂环在其胸口上,身体正随着均匀的呼吸轻轻上下浮动。

盖勒特就以这样完全放松的状态搂着枕边的阿不思,他的睡脸就像最纯洁的天使。当然,他醒着的时候常常令阿不思怀疑这家伙长有魔鬼的尖角和尾巴。

红发少年轻轻地把盖勒特的手臂抬起,然后在底下垫了一个雪白的抱枕。尽管动作很轻,那金发少年还是发出一声梦呓,阿不思停下来盯着对方看,只见睡鼠似的盖勒特牢牢地搂着抱枕,一副再也不想松开的样子,这不禁令他露出温情的微笑。

阿不思伸手从枕头下面掏出魔杖和香水。这一夜气氛和谐,并没有让他的魔杖派上用场。阿不思轻手轻脚走下楼,以免惊醒睡梦中的弟妹。他进入厨房,开始做四个人份的早餐。

在等着鸡蛋被慢慢煎熟的功夫,他试了几个鉴别咒在那瓶香水上。五个浅紫色的光球将香水瓶包裹住并被瞬间吸了进去,但没有任何警告的红光出现。阿不思打开瓶盖,闭上眼睛去感受里面宝蓝色的液体散发出的令人迷醉的味道,它闻起来有点像茶花,但又不完全是。没有令他不可抑制地狂喜或者深陷于迷恋中的不可自拔感,此时的阿不思已经确信,盖勒特送的这瓶香水,没有任何迷情剂的成分。

煎蛋已经盛进盘子,火腿在平底锅里滋滋地响着。浅紫色的鉴别咒光球扫过厨房所有装食物和水的地方,这一次仍旧没有发出任何警告。当那些被餐刀自动切成片的全麦面包整齐地躺在四个陶瓷碟子里时,阿不思又得出了结论,厨房里的任何食物都没有沾染上迷情剂。

面对这个结果,一丝不苟的男生学生会主席非但没有感觉到心安,反而更加惶惑了。其实阿不思早就隐隐感到不太对头,自打一周多之前他和盖勒特在翻倒巷初次相遇,自己就开始变得有些神经兮兮。那些时常出现在眼前的、关于火焰的幻觉越来越清晰了,阿不思一直没搞懂那是什么,而最近一次居然还在幻觉中看到盖勒特的脸。机械轰鸣般的隆隆声,到底又是什么?他以前还从没听到过那样奇怪的声音。

自那场和盖勒特共舞的舞会开始,阿不思就发现自己跟中了邪似的,常常干出事后自己都难以理解的事情。莫名其妙地接受一个男生的邀舞,又跟着他环绕着伦敦钟塔飞行。

阿不思模模糊糊地记得,当时他似乎差点就要……

一想到这里,阿不思立刻羞红了脸,他就像喝了一大瓶提神剂一般要蒸腾起来。当时的感觉很怪,事后很多细节他都有些记不清。这时,一个细小的、令人厌恶的声音在他的心底下响起:

邓布利多,你该不是在不知不觉间中了夺魂咒吧?

阿不思托着餐盘上楼梯的时候,他却已经把这个假设推翻了。就在半年前,魔法部傲罗刑侦司的司长来霍格沃茨挑选待开发的傲罗苗子,而阿不思展现的抵抗夺魂咒的能力让司长先生惊叹不已。当着迪佩特校长的面,他就当即邀请阿不思毕业后直接去傲罗指挥部实习,而且是免试保送。

自己如此出众的魔法能力,是绝不可能在被施了夺魂咒后还毫无察觉的。当阿不思推开卧室门的时候,他的自信和强烈的自尊已经让他排除了自己中了夺魂咒的可能性。

然而,当他看见此时已经站在落地窗口、沐浴在晨光中的盖勒特回首带出的灿烂笑容时,阿不思忽然明白过来,或许自己中的是一种名叫爱情的魔法。

盖勒特走了过来,他低头看着玻璃杯中的热牛奶氤氲出的蒸汽把阿不思的脸烫得绯红,忽然伸出手。那一瞬间,阿不思本以为他要抚上自己的脸颊,然而,那只手却在空中停了一秒钟并转了个方向,拿起一杯牛奶兀自喝了起来。

阿不思看着盖勒特唇上乳白色的痕迹,极力压抑着想一亲芳泽的冲动,赶紧端着托盘放到自己的写字台上。

“趁阿伯福思还没醒过来,咱们赶紧吃完离开。”阿不思低垂着眼睛,除了托盘里的蔬菜沙拉他不看任何东西。

盖勒特端着牛奶走到阿不思的身边,后者立刻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感。阿不思只觉得心脏猛烈地突突跳着,甚至比他第一次参加魁地奇比赛面对观众的沸腾还要紧张五百倍。他急于干点什么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于是站起身把座位让给盖勒特,而自己却躲到一边,尽量和金发小子拉开一些距离。

然而,那家伙却把椅子故意拉到挨近阿不思的地方坐了下来,然后拉过盘子大块朵颐起来。

“你怎么什么都不吃?”塞了满嘴煎蛋和火腿的金发小子含糊不清地问。

阿不思立刻拿起一片面包啃了起来,仿佛跟面包有仇似的。他吃面包并不是因为饿,而是想让自己有个理由不去偷偷瞥身边的男孩。

肚子塞饱以后,盖勒特到隔壁的洗手间洗漱去了。等他回来的时候,惊喜得发现阿不思把头发梳得一丝不乱,衣服笔挺,整个人容光焕发地恰似初升的太阳。椅子上放着叠得整整齐齐的、给盖勒特准备的衬衣和雪白的毛巾,最上面还有一条绣着格兰芬多图腾的护额头带。

“这是要送给我的么?”盖勒特高兴地说,直接就把头带戴在了自己的额头上,上面那只威风凛凛的格兰芬多狮子立刻咆哮一声,把盖勒特逗得乐不可支。

“你喜欢就好。”阿不思说着拿起椅子上的衬衣展开,让盖勒特背对着自己把胳膊伸进去。等他转过身,阿不思整理着盖勒特的衣领,把那排扣子一个一个地扣好。盖勒特金色的死亡圣器坠子在他象牙般漂亮的锁骨下灼灼闪光,不时晃着阿不思的眼睛。

“今天跟我到那片树林里去,你知道的,属于咱们俩的地方。”盖勒特看上去很快乐,仿佛一只刚刚吃饱了坚果的松鼠。当然,此时他的肚子里确实塞满了阿不思给他做的早餐。“你把你的那条符咒教给我,我教你如何使枪。”

“嗯,”阿不思低垂着睫毛看着自己手里正在忙活的事情,仿佛对那些扣子产生浓厚的兴趣。他觉得自己的脸热热的,于是强迫自己归咎于那是刚才喝的牛奶太烫的缘故。

“看着我,阿不思。”盖勒特突然说。

阿不思终于不情愿地抬起了头。但他的目光仅仅停留在盖勒特脸上一秒钟就立刻转移到对方的肩膀上去了。

盖勒特心满意足地微笑着,他知道阿不思再也不敢看他的眼睛了。

这场狩猎真的很有趣。

于是他突然俯下身抱住阿不思的腰,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那秀色可餐的红发少年就被拦腰折成两段扛上了盖勒特的肩头。随着一声仿佛被吓坏了的惊叫,盖勒特已经跨上了阳台上的那把月之梦飞天扫帚。

一阵风起,阿不思不得不牢牢抱住盖勒特的身体才能控制自己不从腾空而起的飞天扫帚上掉下去。


清晨的风吹过两个人的头发,那抹金色和红色飘扬在高锥客山谷壮丽的日出中。阿不思发现盖勒特就这样扛着自己,飞入金色的阳光里。那些金发、那些斜飞的光线,就像凤凰的尾羽扫过阿不思的双瞳和脸颊,这一切都令他心醉神迷。空气中飘着淡淡的茶花香,阿不思伏在盖勒特宽阔的后背上,望着下方变成一个个小绿方格子的田野,只觉得自己如坠仙境。

田地里的奶牛悠闲地啃着青草,蔬菜绿油油的,到处都是祥和富庶的风光。广袤的沃野点缀着白色的风车,紫色彩带般的薰衣草花海穿梭其中。

仿佛过了几个世纪,又好像只有几秒钟。视野里的天地突然翻转了好几周,等阿不思的眼睛映出蓝天白云的剪影时,他已经躺倒在充满青草芳香的草地上了。那些草叶刺激着他的感官,眼前树林的影子渐渐清晰起来,随之同样变清晰的,还有金发少年俯下来的脸。

盖勒特的微笑肆意张扬,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躺倒在他脚边的阿不思,就像猎鹰看着慌乱的野兔,眼里全是志在必得的骄傲神情。阿不思看见对方向他伸出手,在盖勒特的一个猛力拉拽之后,阿不思一下子站了起来。金发小子一道魔咒就扫净了他身上的草叶,然后当着阿不思的面掀开了衣服,把后腰上那个手枪的纹身露了出来。盖勒特的手在纹身上轻轻一抹,那把鲁格手枪就沉甸甸地出现在他的掌心里。

接下来的整整一天,阿不思都没有回家。


就在那棵宽阔的橡树下,盖勒特手把手地教阿不思如何拆卸弹夹,以及如何打开保险栓。不到二十分钟的光景,阿不思的操作已经和小狙击手一样熟练了。盖勒特告诉他两道用手指接触才能操控的开启魔咒,其中一道能够让死亡圣器标志上的三角形变成红色,这时手枪就开启了安全模式。阿不思试了试,一束沾着露水的黑玫瑰立刻绽放在枪口,那些颤抖的花瓣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温情无害。另一道魔咒能够让标志上的圆圈变成红色,盖勒特告诉他此时手枪已经转换为麻瓜模式。

“等我有了子弹装进去,你就可以像一个真正的麻瓜特种兵那样射击了。”盖勒特扶着阿不思的胳膊让他学会瞄准,“不过当有持枪械的麻瓜对准你的时候,别尝试用什么铁甲咒来抵挡。魔咒不是挡不住子弹,只是人类的本能反应总是快不过子弹的。用最快的速度幻影移形是躲避子弹袭击的最佳途径。”

“那你有没有用过实弹射击?”阿不思把枪的焦距对准最近的松树上的一颗最大最硬的松果,低声问道。

“我在埃利希叔叔的射击训练场试过多次!我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告诉你:你眼前这个人的水平已经可以达到打碎一千二百英尺外的鸭梨了。”盖勒特说这话的时候不禁有些洋洋得意。“不过我和叔叔比,还有不少的距离。他可以在全速风中打中一千五百英尺外的一枚硬币,四年前他就已经是飞行员狙击手中的NO.1。”

“那你真的已经很厉害,”阿不思说,“我很怀疑我能不能打中那个一百英尺外的大松果。”阿不思握枪的手正在微微颤抖。

“以你现在这种屏住呼吸的方式,心脏跳动速度会加快,导致你的手会发抖。”盖勒特一针见血地说,“发抖的手打出的子弹是无法准确击中目标的,就像颤抖的魔杖射出的魔咒也无法击倒敌人。”

这话让阿不思有些垂头丧气。不过盖勒特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没关系,我发明了一种聚焦瞄准的魔咒在枪支上,虽然还不太成熟,但已经很有效地忽略了风的干扰。你拿着我的枪比拿着其他麻瓜的枪会打得更准。现在的你,拿着魔杖放出的眼疾咒可以击中九百英尺外飞鸟的眼睛,但拿着普通的枪械你连一百五十英尺外的南瓜灯都未必能打得到。不过你眼下手里的这把枪,在我的魔咒帮助下,你完全可以击碎一百英尺外的松果。”

“你在麻瓜的武器上如此做文章,你的父亲和德姆斯特朗的教师知道么?”阿不思不再瞄准松果,转而开始瞄准不远处地上的一棵胖蘑菇,同时瞥了盖勒特一眼。

“我父亲从来不管我的事情。就我所知,格林德沃家的人除了阻止你和麻瓜结亲外几乎对任何家庭成员的个人生活都不闻不问。”盖勒特把目光也投向了被阿不思瞄准的蘑菇,“至于德姆斯特朗的笨蛋傻瓜们,他们对麻瓜和枪械根本一无所知,才不会操心我在手枪上干了什么。他们以为,纯血巫师才是世界霸主,而麻瓜们则是一群可悲可怜的生物。”

“我记得你告诉过我,麻瓜和巫师没什么两样。”阿不思放弃了瞄准,把头转向了身边的金发朋友。

“麻瓜中不乏贪婪狡猾之辈,而他们的科技每年都在进步。至于巫师的水平,我觉得现在甚至还远不如梅林所在的时代。魔法世界在衰亡,这是不争的事实。在前不久的欧洲战争中,新式武器造成的杀伤力远超过我见过的大部分普通魔咒……你能相信么?”盖勒特也把脸转向阿不思。

“我听说魔法部的傲罗指挥部,有一支隐匿的秘密队伍。”阿不思开始低头拆卸弹夹,不紧不慢地说,“据说他们是一批为傲罗司长本人和肯出钱的雇佣者效力的特工组织。没人知道他们其中都有谁,甚至可能就有成员在你我的身边。他们经常在夜里出现在麻瓜聚集的地带执行抗击黑魔法的秘密任务,所以免不了和麻瓜打交道。一直想招募我加入的傲罗司长向我暗示过,那些特工的水平足以和资历最老的肃清者抗衡,而且有不少曾在麻瓜的军事学院待过,对这类麻瓜的武器也很在行。”

盖勒特听了这话,眼睛立刻灼灼发亮:“看不出你们这些英国佬也不乏有远见的人啊。你们的傲罗司长看样子也是个有眼光的人,能挖到你这样一颗珍珠。”

听到盖勒特的夸奖,阿不思的脸蛋又一次红了,他感到自己的领子里都有些发烫。

“别胡说,我没有那么厉害。”

盖勒特笑了,“说真的,我还从没见过任何一个同龄人的履历有你的那么金光灿烂,你没听见我那姑婆是怎么吹嘘你的。她甚至还要跟我打赌,说你十年之后不当上英国史上最年轻的魔法部长,那她就修改她的遗嘱,准备让我这个侄孙子继承她的全部财产。”

阿不思噗地一声笑了,“十年之后你会成为一个富翁的。”

盖勒特也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他拉着阿不思的手,向树林边缘走去。那里有一片小池塘,和煦的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池塘里的鹅卵石清澈见底。阿不思有些奇怪,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里有一个池塘?难不成……

“这个池塘是我前天凭空变形出来的。”盖勒特坐到岸边一块大石头上,他捡起一块白色的扁鹅卵石,在水面上打了一个水漂。“就凭这个我在去年拿了德姆斯特朗的变形竞赛最高分,当时我连水里的乌龟和睡莲上的蜻蜓都变了出来。可即使这样,德姆斯特朗仍旧不要我。不过没关系,我将来会去做飞行员的。”

阿不思坐到了盖勒特身边,他的鞋底轻轻触碰那清澈的水面,点出一圈涟漪。

“你回归麻瓜世界,不觉得太浪费你的魔法才能么?”阿不思望着水里的圆石头,有些惆怅地说。

盖勒特转过脸看着他,“不,我不打算放弃巫师的身份。我知道巫师的魔力可以做到多么强悍,而麻瓜们,他们身上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你也看见了,我的魔咒可以让麻瓜的枪械准头更高,我要是弄出一批魔咒强化过的麻瓜武器卖给那些军火商,就可以大赚一笔。我的妈妈……也不会再为支付昂贵的公寓租金而……每天头疼了。我一直觉得她有点稀里糊涂的,永远算不清那些钱究竟花到什么地方去了。”

阿不思看着身边的这个朋友,心中涌现出一阵同情。他现在已经知道,盖勒特的母亲在慕尼黑的生活捉襟见肘,可能德意志举国上下都是如此。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过气的歌剧演员能指靠什么生活?

“不如,让你妈妈搬回英国吧,这里毕竟是她的故土。”阿不思说着,心底下还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这样盖勒特就不会离开英国,能够和自己经常见面了。

盖勒特很慢很慢地转过脸看着阿不思。

“她回不来的。前不久我还接到我母亲的一封信,说我继父忙得离不开他的飞行训练场。麻瓜社会还一直在传言,说德国战败后所有人都不甘心,而且也无力支付巨额的战争赔款。他们怀疑不久的将来——我也不知道会多久,但应该不会很长时间——还会爆发战争的。其实德国的空军仍在努力恢复他们战前的荣光,国际制裁根本就是一纸空文。我继父走不了,空战学校需要他,妈妈自然也没法离开。而且……”盖勒特突然换了一种极为痛苦的语调,接下来的话似乎是从他嘴里强行拽出来的一样。

“——我母亲怀孕了。”


上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六回 山谷夜话

下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八回 箭在弦上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7)
热度(4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