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八回 箭在弦上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阿不思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他甚至不知道究竟是应该表示祝贺还是要替盖勒特难过。他看得出来,这个即将到来的弟弟或妹妹并不受盖勒特的欢迎。阿不思也能感到,盖勒特的麻瓜母亲和新丈夫又有了孩子,即将成年的长子显然不再是他们生活的重心。一想起盖勒特亲生父亲那副永远淡漠的样子,阿不思意识到他的朋友即将成为一个孤家寡人。

盖勒特的父亲并不疼爱自己的孩子,除了钱几乎什么也给不了儿子。盖勒特被德姆斯特朗开除后,他父亲显然也不再管他,更不可能出钱让他的儿子去麻瓜的军校。而他母亲现在的经济状况已经举步维艰,又要多养一个孩子,哪里还有钱让长子去国外留学?

曾经在毕业答辩上舌战一群监考官的阿不思,此时此刻,竟然一个字也吐不出来。他真心为他的朋友感到难过,希望自己能够做点什么。其实阿不思知道自己也是没有什么余钱,虽谈不上穷得叮当乱响,但家里也还有两张要吃饭的嘴。阿利安娜以后长期的看病费用尚且是个无底洞,阿伯福思下学期的教材都只能买丽痕书店的二手货。他不禁又想起傲罗司长给自己的邀请函上那多得吓人的月薪,成堆的金币在邀请他去做魔法界最危险最艰难的工作。

不过眼下,阿不思想到了一个能让盖勒特暂时开心的方法。瞬间的灵光一现,让他不由得有些激动。但是一想到家里的弟妹,他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纠结的痛苦在折磨他疲惫的内心,然而那种竭力想让好朋友快乐的神情却顷刻爬上了他年轻的脸庞。

“盖尔……”阿不思听见自己的声音都在微微颤抖,“我想学着用实弹射击……我听说过一个地方,你肯定会感兴趣。”

盖勒特盯着阿不思慢慢涨红的脸,“什么地方?”他轻声问。

“在离这两千英里以外,有一所麻瓜的空战训练场。”阿不思怎么也不敢相信,以下的话竟然出自他这个模范学生的嘴,“那里有一个很大的停机坪。我没有去过,但我曾听高锥客谷咖啡馆的麻瓜提起过,停机坪后方新建了一座军火弹药库。我、我想……我们可以在那里……偷……我是说,借一些子弹。你比较懂行,肯定知道哪些子弹是你需要的型号……”

阿不思有些担忧地看了盖勒特一眼,唯恐对方对自己意图盗窃的提议表示反对。但是他惊讶地发现盖勒特看着自己的表情,仿佛是护树罗锅看着一只美味的土鳖。

“你简直是个天才!”盖勒特脸上的阴云一扫而空,“军火库和停机坪,我真想马上就去瞧瞧!看在梅林的份上,我已经一年多没摸过战机了。”

他一下子跳起来,阿不思看见他激动地簌簌发抖,在池塘的岸边来回踱步。

“叔叔不肯送我真的子弹做礼物,他怎么跟防贼一样防着我?家里也不藏一枚!我每一次实弹射击的时候他都像老鹰似的在旁边盯着,真是不爽!他就不肯让我独自射击。这家伙简直比德姆斯特朗的教官还难对付!”

看着盖勒特这么兴奋,阿不思的心也不由荡漾起来,一种鲁莽的勇气把他所有的顾忌都抛在了脑后。

“阿尔,我们来做个出行计划。两千英里有点远,幻影移形恐怕没法带我们去那么远的地方。也许我们前后要出行几天……”盖勒特脑子一旦有了计划,就要一鼓作气去实施它。可阿不思一想到要离开家三五日,立刻像泄了气的鬼飞球一样软瘫了下去。

“盖勒特,你知道我没法子远行。”阿不思用一种难过的口吻说,“阿利安娜……”

“阿利安娜的事情,其实我早就替你想好了。”盖勒特突然停下来,转头凝视着阿不思的脸,他的眼睛闪烁着捉摸不定的神情,“如果你能接受的话。”

“你有什么办法?”阿不思怀疑地问。

盖勒特没有马上回答,他踢开脚边的一颗鹅卵石,直到看着它掉进池塘漾起一圈波纹,才走到阿不思身边坐下。

“你知道我的金色飞贼,它是什么原理你也知道。我们出行在外的时候,可以暂时把阿利安娜接进飞贼里。飞贼藏匿在我的手臂上是绝对安全的,你可以隔一个小时进去看她一眼。你觉得这主意怎么样?”盖勒特那双深蓝色的眼睛终于迎上了阿不思的目光。

阿不思只觉得刚才这番话听得宛如做梦。什么?把疯疯癫癫的妹妹藏在盖勒特的金色飞贼里面,然后幻化在他的手臂纹身里?这算什么主意?这……这……这似乎……还真是个办法。

看到阿不思的表情有所松动,盖勒特立刻乘机而上。

“你放心,我们可以在飞贼里设置一打防护咒,你什么时候想进去查看都可以,我在飞贼外面给你把风。最好不要我们同时进去,免得我们在里面的时候飞贼被别人偷走。我们设定好出行计划,准备好行囊。有我的金色飞贼在,我相信一切都万无一失。”

阿不思犹豫着,这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但他还是有些隐隐的担忧,可他又说不出哪里有漏洞,所以只能沉默。

“阿不思……”盖勒特用一种撒娇般的口吻说,“我的金色飞贼可是个秘密,这世界上我只跟你一个人分享了。现在,它也会向阿利安娜敞开。”

阿不思仍然是沉默。

“阿尔,”盖勒特突然伸手捧住对方的脸,让它转向自己,“我让你的妹妹搬进我宝贵的飞贼里,这一切都是为了你!”

阿不思在盖勒特深蓝色的眼睛中仿佛看到两个长着犄角的小魔鬼拿着火叉在威胁似的挥舞。突然间,盖勒特的眼睛冒出了火光,阿不思简直怀疑自己听见了噼啪爆燃的声响。不,不会又来了吧……阿不思模模糊糊地感觉到,那熟悉的幻影就要从盖勒特的眼睛里喷薄而出。

“你让我想想。”阿不思把脸从对方手中挣脱了出来,语气冷得像小树林里氤氲而出的寒气。


邓布利多家的厨房,简单的晚餐。

阿伯福思打量着此刻坐在餐桌对面的哥哥,一脸的不快。阿不思戴着他的半月眼镜,正在把一封从霍格沃茨寄来的信函在一本封面是人鱼的厚书上摊开,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阿伯福思·邓布利多先生,    
我们遗憾地通知您:鉴于您在上学年占卜课期末考试中得到P(巨怪)的成绩,经过格兰芬多院长的批准,我们建议您一周后准时到达霍格沃茨参加占卜课的补考。只要补考成绩达到A,您就可以顺利进入在霍格沃茨的下个学年而免受留级之苦。    
祝您愉快    
霍格沃茨教学部  

信读完了,阿不思抬头看着弟弟,而阿伯福思则是一脸不屑。

“我当初就不该选这愚蠢的科目!”他气呼呼地说,“我在那该死的水晶球里除了一个絮叨叨的神婆外什么也没看到。”

“实在不行,你就假装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阿不思放下眼镜和信纸,疲惫地挤着睛明穴。

“上次我就是这么干的,我说我看见自己赢得了魁地奇杯!可那神婆根本不信,一口咬定我是撒谎。”

阿不思哼了一声,弟弟编造谎言的能力真的很成问题。这种故事别说占卜课的教师,任何人都骗不了。“我想你这周还是好好复习一下关于水晶球的知识,收拾一下行装。我帮你订回霍格沃茨的车票。”

“如果要我留级,我干脆申请退学回家。”阿伯福思气鼓鼓地说,“反正我也不是念书的料!我的梦想本来就是在霍格莫德村开一家酒馆。嗯,我打算补考的时候就告诉神婆,我在水晶球里看到我的酒馆里有人在打群架……嗯,这个行,这个准行……”

阿不思听了以后不禁咯咯地笑着,他的这个弟弟虽然顽劣,但有的时候还是挺有趣的。

“说到补考……”阿伯福思那双和哥哥一样的蓝眼睛却滴溜溜一转,目光落在阿不思此时刻意回避的眼睛上。“我可能要去三到五天,这期间你能照顾好阿利安娜么?”

“你就放心考你的试吧。”阿不思低头喝起了鱼片粥,这是他们兄妹今晚的晚餐。那条鲈鱼还是在盖勒特的池塘里捞的。

阿伯福思哼了一声,狠狠瞪了哥哥一眼。接着他的目光投向天花板,厨房的上方就是阿利安娜的房间。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他今天又混在一起。”阿伯福思说,“说真的,我管不了你们。你是格兰芬多的决斗冠军,按说我也不必为你多操心。但是如果让我发现那杂种——我这么说都算尊重他了!那杂种要是敢动你和妹妹一下,我就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我劝你不要乱来,盖——格林德沃可是德姆斯特朗的决斗冠军。”阿不思现在对弟弟和盖勒特之间的敌意已经习以为常,也懒怠去做让他们和解的努力。

“是啊,能和你这个让校长和傲罗司长都抢着拉拢的天才巫师干柴烈火一般投缘的人,也该有点本事的。”阿伯福思用叉子猛力戳着餐盘里的一颗圣女果,似乎把它当做格林德沃的屁股蛋儿。“不过你也不要以为我拿他没办法……虽然我占卜考试不及格,但我下定决心的事情,他格林德沃也阻止不了。”

兄弟俩沉默了一会儿,良久,阿伯福思终于放弃折腾那颗圣女果了。

“阿尔,我想跟你说件事。”山羊小子突然压低了声音。

阿不思抬起头,狐疑地盯着对面的弟弟,能让阿伯福思如此地一本正经的事情属实不多见。

“你知不知道……”阿伯福思有点犹豫,但又似乎不吐不快,“格林德沃是被德姆斯特朗开除的?”

“哦,”阿不思重新又开始喝粥,“我知道。”

“你知道?”阿伯福思不敢相信地说,“你听谁说的?”

“你又是听谁说的?”阿不思的声音已经流露出一丝警告的意味。

“巴沙特女士告诉我的。”阿伯福思回答道,“而且她还告诉我,这几天格林德沃没有回她家阁楼上的小屋去睡,她说他在你那里。”

阿不思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而阿伯福思此时此刻看上去比火螃蟹还有可能随时喷出火来。

“哦,明白了,我明白了。你的房门上有闭耳塞听咒是么?怪不得我什么都没听见。”阿伯福思的脸已经开始扭曲,他正抬眼望向楼梯,目光仿佛要穿过木头地板和木门,直接插进阿不思此刻紧锁的房间。

“一个连德姆斯特朗这鬼地方都忍不了的不良少年,现在居然隐匿在我家里?好啊好啊,阿不思,我真要对你刮目相看了。”阿伯福思喃喃道,他不由得站起身意欲上楼。

“你站住!”阿不思厉声说,“巴希达跟你说了什么?”

阿伯福思停下了:“她说格林德沃在学校与人斗殴,打伤了校长的外甥才被开除的。”

他哥哥不由得哼了一声。

“你也不相信这鬼话吧,”阿伯福思阴险地说,“巴希达这个年纪的女人,很容易被一个美少年的几句谎言骗了的。我发现格林德沃确实有点神通,居然连你也被他唬得团团转。”

“你今天去巴希达家干什么?”阿不思忽然问。

“我带着安娜去向她道谢,感谢她这段时间对我们的照顾。”阿伯福思面无表情地说。

“就是这样?不为别的了?”

“不要用审问小鬼头的语气跟我说话!”阿伯福思恼了,“这是在家里,不是任男生会主席颐气指使的公共休息室!你要是想审问,就去审审他!”阿伯福思朝哥哥房间愤怒地摆了下脑袋,“好好审审他到底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才被德姆斯特朗开除!”

说罢,阿伯福思乒乓作响地回房间去了。


阿不思依旧慢吞吞地喝粥,他没精力去和不懂事的弟弟解释盖勒特不堪回首的过去。阿伯福思只会说格林德沃父子都不是规矩人,德姆斯特朗虽然混账,但对于格林德沃来说,这个处罚根本就是量刑太轻。山羊小子对盖勒特偏见太深,阿不思对此已经是置若罔闻的态度。

在上楼之前,阿不思把那本封面是人鱼的书籍塞进抽屉,然后对着餐桌上一个晶亮的水壶表面端详着自己。他的头发松软柔顺,蓝眼睛清亮动人,挺拔的身材恰似一株玉树临风的白杨。一丝诱惑的微笑慢慢爬上他的唇角,停在一个恰到好处的角度上。阿不思拿出魔杖召唤出盖勒特送给自己的那瓶香水,对着脖颈侧轻轻一喷。

然后他端着盖勒特的晚餐慢慢地上了楼梯。

当阿不思跨进自己的那扇施了两层闭耳塞听咒的卧室房门的时候,一时惊讶地发现盖勒特赤肩裸背、像一只休眠的蝙蝠一样倒挂在天花板上。他那波浪形的金发垂了下来,随着他每一个引体向上的动作微微晃动着。他面色阴沉地直视着前方,直到他颠倒的视野里出现了正端着鱼片粥的阿不思,盖勒特的脸上立刻呈现出笑容。

“我刚才还在考虑一件事。”盖勒特像体操运动员似的将伸展的长腿在空中划过一个长弧,然后他落在了地上,不难看出他刚刚解掉了粘在脚底的强力黏贴咒。他猛然直起身,把一头金发从前甩到脑后,大步流星走到阿不思身边端起粥碗,“我觉得我已经完全康复了,根本不用等上一周。我们随时都可以出发,现在的问题是你弟弟。”

“别担心,”阿不思轻快地说, “阿伯福思再过几天就要回霍格沃茨补考他的占卜课了。等他一走……”阿不思瞥了瞥盖勒特的眼睛,后者的眼睛里全是凝聚的精光,“我们就带上安娜出发。”

英俊的金发少年笑了,这一瞬间迸发出的绚丽就像春回大地。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慰之情,就仿佛他看见阿不思把世间的一切都盛在托盘里,捧到自己眼前一样。

格林德沃年纪虽轻,但也懂得一个人的心是一份隆重而宝贵的礼物。那是千金难买的上天馈赠,是他后来戎马半生的岁月里仍旧最为渴望的战利品。他俯视着红发少年的脸庞,看见对方澄澈的蓝眼睛纯洁地不含一丝杂质,恰似一头刚刚诞生的小鹿,纯良地令他心颤。

阿不思已经愿意遵循自己的意思同意让阿利安娜搬进金色飞贼几日,一切都顺利得超出想象。这一瞬间,盖勒特·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世界的主人,全宇宙最快乐的人。他甚至怀疑自己看见了花瓣飘落在阿不思赤褐色的发间,淡淡的茶花香弥散在空气里。这让他不禁产生了要一亲芳泽的冲动,盖勒特不由自主地俯下脸……

他喝了一口粥。

“今晚我们就收拾行装吧,不过我们必须等到阿伯福思走后才能出发。”阿不思说着走到床边,用魔杖把散乱的衣服一件件叠起来。

“可以,临走前我想把你那道厉火魔咒彻底掌握。”盖勒特说着跨出房间,瞥了一眼楼梯,注意到那个让他头疼的山羊小子并没有在附近窥视。

盖勒特迈进阿不思卧房旁边的洗手间,然后把门带上。他仰起头,把葱根般的手指插进了自己的喉咙。两秒钟后,他猛地一俯身,那一口鱼片粥瞬间从胃里涌了出来,直接吐在洗手池里。

盖勒特打开龙头,把粥冲掉,又用凉水冲自己的头发和脸。冰凉的触感让他感到格外地清醒,他望着镜子里头发滴滴答答的自己,审视着那张俊秀的脸,不禁露出了冷酷的微笑。

那是一种绝顶高手遇到棋逢对手时的痛快感,就像扑天的金雕与振翅的凤凰搏击长空前的振奋。


上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七回 神枪手

下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九回 更伟大的利益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47)
热度(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