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九回 更伟大的利益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清晨的第一丝曙色射进阿不思卧房的玻璃落地窗,照亮了此刻乱得可以的房间。

两件歪歪扭扭的外套倒在地板上,金红相间的领带胡乱地挂在猫头鹰的笼子上。一条满是折痕的、绣着德姆斯特朗校徽的斗篷一半躺在霍格沃茨专用行李箱里,一半拖在外面,上面还有一只绣着鹰头马身有翼兽的白袜子。床头柜上是一只打开着的金色飞贼,旁边散落着吃剩下的柠檬雪宝的果皮。床上的扶手挂着两条不同尺码的腰带,一条窝成一团的、磨得发白的紧身牛仔裤横在床上,裤腿正搭在一条白皙的手臂上。

那条手臂的主人此刻正在晨曦的日光里轻盈地呼吸着,赤褐色的长睫毛上面点点的阳光像一抹金粉在颤动。昨晚他和那个金发少年收拾行李几近午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而此刻,他的那个同伴已经站在落地窗边,将自己衬衣上的扣子一个一个扣好。

盖勒特·格林德沃望着自己在玻璃窗上颀长的倒影,不由得换了好几个角度欣赏自己的形象。他知道自己英俊潇洒,甚至一颦一笑都楚楚动人。盖勒特对自己的容貌极为自信,在德姆斯特朗的时候,尤其是他成为魁地奇明星以后,他就成为很多女孩子爱慕的对象。他相信自己收到的情信不会比此刻还在睡梦中的那家伙所收到的要少。想到这里,盖勒特不禁往床上瞥了一眼,那个身着印满星星月亮紫睡衣的红发少年仍旧在晨光里缩成一团,恰似一块会呼吸的蓝莓蛋糕,这不禁勾起了盖勒特的食欲。

金发少年走到床边俯下身,看着阿不思宛如天使一样的光洁额头,那种感觉就像他打开父亲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盒。盖勒特的思绪不禁回转到六年前那个烟尘袅袅的傍晚……

同样是行李摊开的一片狼藉,在狭窄的公寓阁楼里,跪在残损的地板上往二手行李箱里丢几件可怜的、大得出奇的旧衣服的金发男孩,正怯生生并充满怀疑地看着高高伫立在眼前、裹着黑色天鹅绒披风的男人。两个人沉默地对视着了良久,终于那个男人戴着黑色手套的手凭空一翻转,就像马戏团里的魔术师,他手中立刻出现一个细长的盒子,上面系着黑色镶着银边的绸带。①

十一岁的盖勒特收到了来自父亲的第一份礼物,盒子里是那根如今已陪伴了他六年多岁月的、宛如粗树条的银椴木魔杖。在德姆斯特朗的时候,这根魔杖变化出让所有教师都目瞪口呆的黑魔法花样,创作了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变形作品。盖勒特非常喜欢这根纯天然魔杖,只是他一直想要的是一根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魔杖,而不是他父亲用旧的这根。

盖勒特又回想到父亲那些沾满岁月痕迹的日志纸页,上面有渡鸦羽毛笔画出的、骨节嶙峋的魔杖解剖图。那个形状越来越清晰,仿佛那根接骨木魔杖的影子正透过故纸堆凝望着盖勒特的眼睛一般。高迪·格林德沃流畅的花体字母在魔杖手绘图旁边留下了两个墨水几近褪色的德语单词:英格兰、高锥客山谷……

于是,盖勒特选择前往英国。

至于父亲凭什么相信接骨木魔杖在这里,金发小子却一点也不知道。

这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盖勒特不禁感叹:虽然他还没找到死亡圣器中的任何一个,无论是那至尊魔杖还是至尊隐形衣,但是他却发现了让他同样激动不已的宝贝……

盖勒特根本没有想到,一周多之前他在那个幽黑的窄巷子里会遇到这样一个令他振奋不已的好猎物:一个仿佛是自己的投影一般、才貌与自己相当匹配的人。魔法能力足可以和自己比肩的巫师会是他的好膀臂好部下,甚至会成为自己最贴心的心腹。

想到这里,金发小子的脑海开始闪现另一个少年的影子,以及那人背后如重重迷雾般的黑恶势力。每当想起这个在德姆斯特朗颇有影响的年轻人,盖勒特心底就会冒出一股揪心的危机感,尤其是现在,自己正处于被学校扫地出门的劣势中。此人的存在注定了盖勒特必须扶植自己的心腹势力,而且是越快越好……

盖勒特又仔细端详着阿不思的睡脸,如同打量着自己最心爱的武器。

现在最困难的是怎样操控这可爱的东西,让他彻底摆脱羁绊。

不过,狩猎的精彩就在于此。盖勒特知道,阿不思的一条腿已经踏入了自己为他设置的陷阱。此刻,猎物正像最纯洁的蒲绒绒一样缩在被单里,完全不知道狡猾的猎豹正兴奋地向他做出攻击的准备。

想到这里,盖勒特心头拂过一丝躁动。他情不自禁地俯下身,金色的发梢轻轻扫过红发少年的脸颊,一个颤抖的、带着兴奋和炽烈欲求的吻,轻轻印在阿不思的额头。

那个吻,就像盖勒特无数次印在自己的银椴木魔杖和魔法手枪、甚至包括金色飞贼上的吻一样,饱含着爱怜和独占欲。只有彻头彻尾的、属于他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玩具”才有资格享有这个悠长的吻。

几声扑打翅膀的声音打扰了金发少年。他抬起头,看见两只猫头鹰各叼着一封信件正在玻璃窗外扑扇着。盖勒特有些恋恋不舍地起身,然后走到窗边打开窗户,两封信就落在了他的手里。猫头鹰立刻飞进屋子,停在屋角的支架上。收信人把昨晚吃剩的的柠檬雪宝的果皮丢给它们,然后开始翻看那些信件。

第一封质地古朴的棕色信封上写着收件人:阿不思·邓布利多。

邮寄地址却引起了盖勒特的兴趣:德国·柏林。

寄信者名叫埃菲亚斯·多吉,盖勒特从没听阿不思提起过这么个人。这不禁让他心头产生一丝不快,他不希望阿不思有任何事情瞒着自己。他瞥了一眼还在睡梦中的红发少年,然后收回目光,暗暗掏出了自己的魔杖对着信封轻轻一挥。封口的蜡封立刻消隐无踪,那张信纸飘了出来。

      亲爱的阿不思,      
      
我给你写这封信是要告诉你我在欧洲的旅行不得不提前结束了。      
这里是柏林的一家下等的麻瓜旅馆,我面前窗户玻璃上的几道裂缝是用几张十亿面值的德国马克钞票糊上的。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都不能相信眼下这个国家的贫困与混乱到了什么地步。 那些面黄肌瘦的麻瓜儿童在大街上用成堆的钞票玩着类似我们的噼啪爆炸牌一样的游戏②,可怕的通货膨胀席卷了整个德国。物价高得吓人,商店里的货物简直没有一件是一个平民所能买得起的。      
更糟糕的是,柏林古灵阁分行也遭到了通货膨胀的袭击,成群的妖精和巫师在古灵阁大堂操着各国语言互相怒骂。我在那里排了一天的长队只兑换了二十五个西可。      
昨天我刚收到你的来信,听说你认识了一个德国朋友。(盖勒特看到这里心里猛地一抽)我想你最好劝他短时间内别回这鬼地方了,这里现在就是人间地狱。我怀疑就是梅林在世也挽救不了这个国家的经济危机了,德意志已经成为被神明遗弃的角落。我必须赶紧离开柏林,要不然我的钱包早上还能买到一个火蜥蜴蛋,到晚上却连一个当晚餐的鸡蛋都买不起了。说真的,幸亏这次你没有随我同行,我可不想你受这份罪。      
我预计一个半月以后回到英国,适合长途飞行的飞天扫帚我是无论如何也租不起了。我不得不把你上次送给我的圣诞礼物——那瓶福灵剂卖给一个古灵阁的犹太妖精,它正准备离开柏林。不过妖精口袋里有金子,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一瓶在英国本土卖价昂贵的福灵剂,在柏林只能买一张返乡的火车票,还是和那些逃难的犹太麻瓜们挤在一起的那种火车。      
      
你最好的朋友,          埃菲亚斯·多吉        


你最好的朋友……

盖勒特看着那个笔迹幼稚的签名,心底下泛起一阵厌恶。随信还有一张照片,脸上挂着龙痘痕迹的多吉站在柏林古灵阁的前面,背景是一群衣衫褴褛的德国巫师和犹太妖精们互相撕扯的混乱状态。这小子算什么人?一看就是一个蠢货,估计比那个山羊小子还要蠢。他凭什么敢自称是阿不思最好的朋友?谁给他的自信?居然还妄图指挥自己不要返回德国!

盖勒特愤愤不平得用魔杖把信封糊上,保证看不出一点曾被拆阅的痕迹。然后,他恼怒地将第二封印着“收信人:哈特曼·马尔塞尤(Hartmann Marseille)”的信封封口狠命一撕,仿佛那是埃菲亚斯的脖子。信里的笔迹干练笔直:

      亲爱的盖勒特,      
      
我接受了你的建议,这次用你所选定的化名给你寄信,尽管我仍然怀疑你们那边的人能否准确地把邮件送到你的手上。所以收到信后务必给我回信确认。 眼下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坏消息是,你想去西点军校就读的梦想恐怕是要落空了。眼下举国贫困的情况你也应该知道,每天都有抢劫发生,不是抢钱,而是抢土豆!我和你妈妈实在无法支付你去美国念书的费用,而且美洲现在据说也不太平。你妈妈不放心让你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      
不过还有个好消息是,我通过私人关系为你弄到了在柏林军事学院的一个名额,或许我的姓氏比你妈妈上星期当掉的那串珍珠项链还值钱得多(现在所有人都在典当传家宝,换来的钱只够一星期用度)。空战速成班的教官们愿意提供一个免费的名额给飞行员的孩子,我已经替你报了名,今年十月你就直接可以报道,那个时候,你的弟弟或者妹妹也降临人世了。      
亲爱的孩子,我很欣慰你没有放弃儿时鹰击长空的梦想。我告诉军校的教官,你已经掌握了德国现有战机的飞行技术以及相应的狙击能力,你的天赋无疑是整个日耳曼民族的佼佼者,你应该绽放出夺目的光华,追求最强悍的力量,在属于你的领空里翱翔。我想假以时日,你会超过我成为德国空军最年轻的上尉,而我的歼击记录恐怕也会由你改写。      
眼下的德国是战后的满目疮痍,人们迫切期待一个领导整个国家崛起的元首领袖去把我们的祖国改造成一个新世界,由此证明日耳曼在逆境中仍旧是最伟大的民族。我们投身德国空军,正是为了日耳曼民族崛起并且统治和保护其他弱势种族这个最伟大的利益而战。而且我敢说,在不久的将来,会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而眼下的德国,就在这个厚积薄发的过程中。      
尽管我想你在英国的亲戚家里会生活得比慕尼黑要好很多,但是我和你妈妈都非常想念你,希望你尽早回家。      
      
爱你的叔叔           埃利希·马尔塞尤        


当盖勒特的目光从信件上抬起时,他不禁长叹一口气。埃利希叔叔恐怕还不知道,为了攒出学费,他的继子甚至打算典当金色飞贼里的藏书。可眼下盖勒特只要稍微想向美洲迈开一步,就有好几双手伸出来拉住自己,甚至包括一个性别不明的胎儿的手。

德国最年轻的空军上尉……亲爱的叔叔,你的野心太小,一个空军上尉你就满足了么?击落一百五十多架战机你就满足了么?麻瓜的视野总是那么窄,你再厉害也是这群可悲生物中的一员。不过叔叔你有句话是对的,我该追求最强悍的力量。盖勒特望着阳台上盛放的蓝色牵牛花,脑海里却是那些翱翔在天的战鹰在炮火中疾驰。

一声响动从身后传来,盖勒特回头一看,那个红头发的少年正在伸展他瘦长的身体。阿不思的眼皮徐徐睁开,慑人心魄的蓝眸像电光一样闪亮。

盖勒特快步走上前,伸出手抓住阿不思的双手,一下子把他从被窝里拖了起来。

“快点!阿不思,今天你务必把那招强化版的厉火咒教给我。”


“盖勒特,我不确定我把这个教给你是不是正确。”阿不思有些犹豫,此时的他正在和盖勒特走向那片拥有粗大橡树的小树林。在匆匆给弟妹做好早饭后,盖勒特就急煎煎得把他拉出家门,迫不及待得要学习阿不思在地下湖展露的那一手。“我以前在霍格沃茨禁书区读到过这个黑魔法的魔咒,其实那天晚上我也是第一次使用,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成功。”

“你已经做得很好。”金发少年回答道,“如你所见,在危急时刻,黑魔法也会救你我的命。我必须学会这一手,以防我们下次去那里的时候再遭受袭击。”

“你说出了我心中所想,”阿不思高兴地说,“其实我一直想再去那个墓船游历一番,半途而废可不是我的风格。只是考虑到你受伤那么严重,我就没有提起。”

盖勒特颇有些惊喜地看着对方,其实自打上次探险回来,他也一直想再去试试身手。虽然第一次尝试让他俩差点丧命,但是有过一次教训,第二次他们会小心很多。天生酷爱冒险的性格都让这两个天才少年禁不住热血沸腾,那样的经历其实他们都恨不得再来一遍。盖勒特之所以没有早提,也是担心阿不思受了惊吓不敢再去。而现在,倒是阿不思自己先提出再去寻找那隐形衣,把盖勒特的心思说了出来,这让他不由自主地更加喜欢对方了。

接下来整整好几天左右的时间,盖勒特和阿不思的白天都是在树林里的池塘边度过的。阿不思靠自己惊人的记忆力,把那本黑魔法禁书上关于厉火咒加强版的内容竟然全部默写了下来,盖勒特拿着魔杖照着羊皮纸上阿不思留下的笔记一遍一遍操控着那些复杂的咒语,其中好几次他把池塘的水烧得彻底沸腾,连池底的鹅卵石都烧得一片焦黑。等到晚上,盖勒特偶尔会回到巴沙特女士家里的阁楼上(为了避免她的絮絮叨叨),但是整晚他都会给阿不思写信,写出他对如何改进厉火魔咒的各种脑洞大开的建议。而在油灯下读信的阿不思每次都会拍案叫绝,惊叹于盖勒特在魔咒上惊人的创造力。然后他迅速回信,把自己的修改意见和热情的夸奖托那只疲惫不堪的猫头鹰捎给不远处那个仿佛一张小邮票大小的、燃着灯火的窗口。在实在困得受不了的情况下,两人才在信件上互道晚安,然后陷入睡眠,同时亟不可待地等着黎明的到来,好立刻见到彼此一诉衷肠。

每当早上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口,阿不思就跃上阳台。要是看到那个英俊的金发少年骑着扫帚,悬停在开满牵牛花的阳台外面,手里还托着一盒子柠檬雪宝并露出微笑时,阿不思心里就扑腾扑腾地乱跳,仿佛有一个横冲直撞的游走球在胸腔里飞舞。他会伸手搂住对方的脖子,任由盖勒特把自己拉上扫帚,穿过漾在天际的淡淡卷云,直接飞往那片树林,飞往属于他们的水畔。

只要一看见盖勒特,阿不思就觉得尘世间的苦闷都离他而去。没有阿利安娜的哭闹,没有阿伯福思的絮叨,一切烦扰都被抛之脑后。盖勒特于他来说,就是绝望的深渊里伸下的一支藤蔓,上面开满了最绚丽的罂粟花。阿不思甚至觉得,盖勒特哪怕是一杯能烧掉他五脏六腑的毒酒,但只要向自己抛一个令人神魂颠倒的眼神,他也会顺从地一饮而尽。


就在阿伯福思返回霍格沃茨补考的前一天,两个少年拥抱着从一片洒满阳光的草坡上翻滚而下,庆祝他们把厉火魔咒的加强版彻底掌握。他们甚至可以直接把魔杖幻化成烧红的匕首,在插进草地的一瞬间,方圆数平方英尺的青草瞬间枯萎殆尽。这样的黑魔法咒语要是在霍格沃茨被人看到,准会被关一个星期都不止的禁闭。而此时的男生学生会主席似乎什么也不在乎了,他只想让他的盖勒特高兴。金发少年宛若阳光的灿烂笑容就像在给阿不思干枯的心灵汲水,他俨然已经离不开他。如果盖勒特现在离去,那就等于要了阿不思的命。

阿伯福思明天一早就要坐火车离开,而他的哥哥和最好的朋友此刻都兴奋得要命,简直不知道他们谁更盼望着阿伯福思赶紧走开。两个人的笑声回荡在树林里,他们跳进那片洒满阳光的池塘里,飞扬的水花溅了彼此一脸,于是他们像两个最纯情的麻瓜孩子一样用手扬起水花泼到对方身上。尖叫声、欢笑声、泼水声此起彼伏,阿不思发自内心的快乐也深刻地感染着盖勒特,让他不禁纵身跳过去一把搂住对方。望着阿不思那氤氲着水汽的热辣辣的眼睛,盖勒特甚至激动地要落泪。他情不禁地把额头贴到阿不思的脑门上,两个人美好的身体曲线就在湿透的衣服下展现着属于那个岁月的性感与青春。如此近距离的喘息让两个孩子的心砰砰地乱跳着,他们同时闭上眼睛,拥抱着对方。

“和我一起……跟我一起走吧。”盖勒特听见自己语无伦次地说,“过两个月我就要去我叔叔的空战学校了,我会在那些飞机上施展出最棒的魔法……我们会飞得比世界上任何一把飞天扫帚都高。我们甚至可以统治这世间的一切……你和我是最棒的,巫师中最棒的……我们还可以征服任何巫师和麻瓜。只要你和我一起,我需要你在我身边,不会再有任何麻瓜敢欺负你和你的妹妹了。”

阿不思的喘息急促地几乎要爆炸,他浑身颤抖地牢牢搂住眼前的男孩,死死抓住他的背,简直要和他融为一体。他把下巴垫在盖勒特的肩膀上,断断续续地说,“我们……你真这么想?……那……死亡圣器呢?”

“我去学校以后仍旧是走读式……我们其实有很多闲暇去找死亡圣器。别去当你那个没用的傲罗了,战争岁月,傲罗的死亡率太高太危险……我在麻瓜的军队要不了多久就会掌握所有先进武器的秘密,加上你的协助,我们会把战争武器的魔法水平推广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那些故步自封的纯血巫师们看不起麻瓜和麻瓜的武器,而麻瓜们又没有能力发挥出他们的最大潜能……这个历史重任,显然是落在我们肩上的……”

突然之间,阿不思放开了盖勒特,他在水中后退了两步,脸上带着惊异的神情。

“阿尔,你以为做一个顶级傲罗就是你的终极宿命么?你和我拥有更广阔的天空!”盖勒特头发上的水顺着脸蛋流下来,几乎要被他脸上洋溢着的热度蒸发。“梅林赋予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做一个傲罗或者一个空军上尉,而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跨上征途!我们的才能不用我说你也知道,远远凌驾于同龄巫师之上。我们能做到的,别人做不到!我们能够征服世界上最强悍的巫师,让最杰出的麻瓜也向我们臣服。我们可以站在云端俯视众生,享受巫师和麻瓜崇拜的目光。到那时候,去他的什么《国际保密法》,巫师们也不必躲躲藏藏了!你的妹妹也不必关在家里,她可以四处走动,爱去哪里就去哪里!我们还会拥有死亡圣器,其实我已经弄到不少线索了。你我二人会征服死神,成为世界的主人!”

盖勒特如此慷慨激昂的演讲过后,目光落在了此刻唯一的听众脸上。然而阿不思腰部以下沉在水里,面部表情极为僵硬。他张开嘴,似乎要说什么,可是一个字也没吐出来。在盖勒特凝视的目光下,他的脸越来越红,就像一只被施了无声咒的、刚煮熟的青蛙。

“你、你,阿不思……你怎么啦?”盖勒特有些惊慌地凑过来,瞪眼看着阿不思涨得通红的脸。难不成这家伙被自己的演讲吓中风了?突然间,一种可怕的预感像飓风一样卷过盖勒特的大脑,于是,他颤抖的手伸进水里,探向对方的下体……

“噗!”盖勒特一个没忍住,终于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会吧!”

谁知阿不思呜咽一声,眼泪立刻涌上了眼眶。那副委屈至极的模样,让盖勒特赶紧强迫自己换上一副安抚的嘴脸,他揽过红发少年,把手插进对方的头发,轻轻抚着他的背。盖勒特的笑容极其满意和自得,他简直没见过这世上有比怀中的阿不思更可爱的东西了。他感到阿不思扶着他的肩膀抽泣,唇边不禁绽放出得逞的邪恶笑容。

————

①作者注:此处盖勒特·格林德沃与父亲初次见面的场景属于记忆中的片段,与《燃情系列》外传《豪情岁月》(格林德沃前传)中所叙述的场景稍有不同,可以理解为盖勒特的印象偏差。

②作者注:1923年德国通货膨胀时期,德国儿童用成堆的、一文不值的钞票捆搭积木是当时真实的情况。


上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八回 箭在弦上

下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回 踏上旅途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6)
热度(5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