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回 踏上旅途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Portus!”

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厨房里,阿不思用魔杖点了一下被阿利安娜玩坏的的木偶,淡淡的蓝光笼罩着玩偶的脸,并且微微地颤动。

“可以了。”阿不思把已经做好的门钥匙递向弟弟,“它直接就可以把你送到国王十字车站。”

戴着鸭舌帽的阿伯福思没有动,他一脸狐疑地盯着阿不思刻意避开自己的眼睛。

“我要你发誓这星期你可以照顾好阿利安娜。”阿伯福思咬着牙说。

“我发誓。”阿不思为了能使弟弟安心,还特意举起了手。

阿伯福思背上了书包,向门钥匙伸出了手。

“当心,如果我发现你又和那个家伙——”

话还没说完,阿不思已经把门钥匙掼到弟弟的手里。他看见阿伯福思被门钥匙的旋风带走的一刹那,还在狠狠地瞪着自己。

阿伯福思前脚刚一走,盖勒特就推开了刚才紧闭着的卧室房门。

他一身出门旅行的装扮,白色的衬衣外面是半旧的牛仔外套,宽松的浅灰色长裤和雪白的运动鞋。他的袖子挽到手肘部位,阿不思送给他的那条额带上的狮子正在盖勒特的额头上心满意足地哼哼着。一个旧的军用背包的带子挂在他宽厚的肩膀上,那个精致的金色飞贼的纹身在他手臂内侧若隐若现。

“一切都收拾停当了。”盖勒特欢快地说,“所有的零食和衣服都放进飞贼了,保证这一路我们都会舒舒服服的。”说罢,他像大鸟一样直接从二楼翻身跳了下来,稳稳落在厨房的地板上。

阿不思向他报以一笑,然后把阿利安娜领出房间。小姑娘穿着柠檬绿色的家居服,两根淡金色的麻花辫编得整整齐齐,系着雪白的绸带。她忧郁的眼睛没有任何神采,直勾勾地盯着前方。但是等她的眼睛映出站在哥哥旁边的盖勒特的影象时,她突然感到有些害怕,意欲往哥哥的背后钻。

“安娜,别怕。那是哥哥的朋友,你之前见过的。”阿不思摸着妹妹的脑袋,好言劝慰道。阿利安娜却并不领情,她死死躲在哥哥背后,不让盖勒特靠近她。

而这时,盖勒特已经在厨房的地板上打开了他的金色飞贼,并把它扩大,里面那个幽深地道里的火把轰燃而起。

阿不思只好把妹妹拦腰抱起来,抬腿跨上了台阶。在那个长长的楼梯上,阿不思的脸贴着妹妹的脑袋,他能感到阿利安娜在簌簌发抖。两条细瘦的胳膊牢牢搂着自己的脖子,攥着阿不思颈椎部位的皮肤几乎要把指甲插进他的肌肉里。

阿不思有些吃痛地吸着凉气,但他还是稳妥地把妹妹抱紧,最终跨进了最深处的房间。

他把阿利安娜轻轻放在盖勒特那张大床上,谁知她竟然不肯松开手。阿不思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妹妹的手掰开。

“放心吧,我已经在这里施了至少一百条防御性魔咒,保证万无一失。”盖勒特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他已经尾随阿不思进来了。金发小子抖了抖魔杖,那些嗡嗡滑翔的飞机模型立刻静止了,整齐地停靠在屋角。他静静看着阿不思把一堆玩具搁到阿利安娜面前,然后红发少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挂坠挂在阿利安娜脖子上。

“那是什么?”盖勒特盯着那个星星形状的挂坠,眼睛眯了起来。

“我在霍格莫德村买的玩意儿。嗯,你知道就是霍格沃茨附近的那个村庄。这上面有声音传感魔咒,如果阿利安娜尖声大叫出来——”阿不思扬起胳膊,盖勒特看见他手腕上挂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星星形状的手链,“——我这里就会有感应,相当于某种报警系统。”

“看来那个霍格莫德村真的挺好玩,”盖勒特摸着自己姣好的下巴,眼睛里是若有所思的神情,“有机会你要带我去玩玩。”

“当然可以。”阿不思微笑着,他再次检查了一下床上那道透明的防护结界,确定没有任何问题,“我们走吧。”

“你先上去,”盖勒特瞥了阿不思一眼,“我去拿几个柠檬雪宝。”

盖勒特听见阿不思踏上台阶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刚才脸上强装出来的笑容缓缓消散了。他慢慢把脸转向坐在床上正用手捅着一个玩具熊的阿利安娜,可怜的小姑娘似乎感觉到了他的凝视,把头抬起来,看见哥哥的朋友正死盯着自己,不由得往后瑟缩。

银椴木魔杖突然对准了阿利安娜脖子上的星星吊坠,一道冰冻魔咒瞬间就把挂坠冻成了冰坨。接着,四条长长的、泛着五彩斑斓的光芒的绸带子从床的四个角落里伸出,像蛇一样伸向阿利安娜的四肢。

盖勒特冷漠的眼睛俯视着一脸惊恐、半个字也吐不出来的阿利安娜慢慢被魔法带子绑住胳膊和腿,扬起一根眉毛。他俯下英俊得让人窒息的脸,盯着阿利安娜眼睛中自己的倒影,看着它生出了黑暗的魔鬼翅膀。

“你给我放安静点,小姑娘。”盖勒特冷冰冰地说,“别搅了我的好事,我和你那亲爱的哥哥要好好玩一玩。”

说罢,一道耀目的闪光,阿利安娜像断了脊梁一样倒在枕头上,堕入了滚滚的噩梦。

盖勒特最后看了一眼阿利安娜,然后步履轻快地踏上了出口的台阶。


等在飞贼外面的阿不思看着盖勒特脸上挂着愉快的笑容爬出来,伸手扶了一把,同时接过了对方递给自己的一袋子柠檬雪宝。

“我们先幻影移形去伦敦,然后转麻瓜的火车去威尔特郡。那个军火库就在威尔特郡一个偏僻的山坡后面。”阿不思看着盖勒特把飞贼重新幻化在手臂上,“之前没有去过,路线也不熟悉,今晚恐怕要在外面过夜。”

“我们不走这条线路。”盖勒特干脆地说,“经过伦敦火车站难保不会和你弟弟碰面。”

阿不思犹豫了,他确实没考虑到这个问题。

“我们直接幻影移形到伦敦的麻瓜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出城。找一个偏僻的地方骑上扫帚,在空中寻找你说的那个山坡会更容易一些。”盖勒特轻松地说。

“好主意。”阿不思说着向对方伸出手。

啪。

熙熙攘攘的伦敦地铁站,成群的麻瓜急匆匆地为各自的生计奔忙着。没有人注意到两个挎着单肩背包的少年赫然出现在僻静的过道里。他们努力辨识着墙上贴着的、老旧而斑驳的地铁示意图,半天才弄明白到底哪条线路是通往威尔特郡的。

“我应该弄一张清楚一点的伦敦地铁图带在身上。”阿不思在买票的时候说。

“是啊,最好像我的飞贼一样纹在身上。”盖勒特贴在阿不思脖子后面耳语着,“其实我身上还有第三个纹身,要不要猜猜纹在什么地方上?”

阿不思的脸腾得一下红了,最近他脸红的频率比他在魁地奇比赛投中鬼飞球的频率还要高。他从对方暧昧的语气中明白了盖勒特第三个纹身在什么地方,但他可不打算去看。


辗转了数个小时的地铁,他们终于到达了威尔特郡的地界。阿不思安心于这一路上他的手链都没有发出任何警报。两人出了地铁站,很快钻进附近一片僻静的树林。

“盖勒特,我要去看看安娜,顺便拿一些吃的来。”阿不思把背包放在地上,看着盖勒特在附近施放着麻瓜驱逐咒。

“你不知道我把吃的藏哪了。”金发少年忙于施咒,眼睛并没有看着阿不思。“而且,你得留在外面放风,免得我们都进入飞贼的时候会有某个经过的巫师把飞贼偷走。我先下去拿吃的,待会儿换你看看安娜。”

在得到阿不思的同意后,盖勒特只身一人跨上飞贼里面的台阶。


等到他停在阿利安娜床边的时候,他冷漠地看着仍旧睡得死死的女孩。他挥了挥魔杖,那些束缚她的带子立刻松开,缓缓地向床角缩回去。星星挂坠上的冰坨也紧跟着消隐无踪。等他提着装满食品的篮子重新跨上台阶的时候,头也没回就朝身后扔了一个苏醒咒。

等到阿不思抱着阿利安娜从飞贼里跨出来的时候,金色的阳光照在女孩的脸上。她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手还在揉着眼睛,连连打着哈欠。

“你都不能相信,安娜睡着了。”阿不思高兴地对正在用魔杖幻化而成的匕首削苹果皮的盖勒特说,“这一上午她都那么安静。”

“是啊,”金发少年机械地微笑着,“静谧的环境有助于她的康复。”

阿不思让妹妹坐在草地上晒太阳,闷了一上午的阿利安娜贪婪地嗅着树林里清新的空气。

“等我们拿到伊格诺图斯的隐形衣,安娜就不必闷在飞贼里了。”阿不思一边给妹妹剥着橙子,一边兴趣盎然地说。“我们可以带她去任何地方,不用理会其他人的异样目光了。”

“等这个世界建立新秩序以后,麻瓜们就会重新看待我们这些躲藏了数千年的巫师。”盖勒特用匕首戳着一块苹果,递到阿利安娜脸旁边,小姑娘惊恐地后退着。“到那时候,隐形衣对于你妹妹根本是可有可无。但它作为死亡圣器之一,却是必不可少的战利品。”

“连梅林在他的时代都度过了很长一段躲避麻瓜猎巫者的日子。”阿不思有些嗔怪地从刀尖上摘下苹果块,并用警告的目光瞥了盖勒特一眼。“你觉得我们可能做到连梅林都没完成的事业么?”

“我也没打算几年之内就掀起一场横扫世界的革命,”盖勒特把匕首重新变回魔杖,将它插在自己颈后的衣领里,“所以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积累经验,等我们拥有死亡圣器,那就有大把的时间完成这个宏伟蓝图,甚至我们的青春会延续到和我们的后辈几代都差不多的情况。”

“我想强悍的力量是全世界人的共同追求,无论巫师还是麻瓜。”阿不思一边把橙子瓣一个一个地喂进阿利安娜的嘴里,一边说。“想征服世界和长生不老的人遍及全球,但能做到的寥寥无几。锻造了魔法石的尼可·勒梅倒是能够空活六百年,你知道他是一个著名的炼金术师。但是他现在的样子,老得像条一碰就脆的沙皮狗。巫师虽然比麻瓜强悍,但是人口比例太过于悬殊,僵持了几千年也还是这个样子。”

“问题是几千年来世界格局的变化都不大,但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近几十年整个世界的变化速度超过了过去一千年的总和。”盖勒特躺倒在草地上,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而我们眼下的机会已经到了,巫师征服麻瓜不再是空话,中世纪时期残存下来的桎梏已经可以打破了。”

“你的意思是,我们已经有了可以钻营的机会?”阿不思望着盖勒特的脸,眼睛变得亮亮的。

盖勒特的脸转了过来,阿不思看见他的眼睛里倒映出蓝天白云的剪影。

“等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响的时候——你放心,那一天会来得很快——那时候我的魔法已经完全可以操控麻瓜最精良的武器,麻瓜的武器是他们仅有的、能够对巫师的魔法造成威胁的东西。等我们完全掌握他们的科技,这也是我一心想去麻瓜的空战学校的原因之一,再加上我们的魔法累积,全世界的麻瓜都不会像我们这样了解他们的巫师对手。至于故步自封、狂妄自大的纯血老古董们,他们赖以生存的魔法已经几个世纪没有多少进步了。而世界是掌握在真正的强者而且能跟得上时代进步的人手里,就像你我这样的人。等到战争打响,发狂的麻瓜们会为他们准头不够、威力太小的炮火而烦恼,而被你我魔法荫蔽的武器会得到全世界各种国籍的买主青睐,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我们甚至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军火商,借着即将到来的战争,麻瓜的财富会源源不断流进你我的钱袋。到那时你想买多少柠檬雪宝都不成问题~~”

一阵开心的笑声爆发了出来,阿不思的脸因为兴奋而红扑扑的。他甚至怀疑,即便为了那吃不完的柠檬雪宝,他也愿意戴上麻瓜军人的头盔,跟着盖勒特做一个军火商。那时候他们所拥有的财富,不知道远超傲罗特工的薪水多少倍,说不定还能给妹妹雇得起几个全职的特训教师呢。

在肚子里塞饱了午餐之后,阿利安娜被盖勒特抱进金色飞贼。小姑娘似乎想挣扎,但阿不思一番好言相劝,她才含着眼泪听凭盖勒特把自己抱进去。等金发小子爬出来的时候,手里正攥着那柄长长的银箭扫帚。一切收拾停当,他跨上扫帚,阿不思爬到盖勒特的背后,牢牢搂着对方的腰。他轻轻嗅着盖勒特头发里散发出的茶花香,挥了挥魔杖。

在幻身咒的隐蔽下,两个少年的扫帚向威尔特郡的方向飞去。


夕阳西下的时候,他们终于看见了威尔特郡广阔的金绿色麦田。他们飞过蜿蜒的河流,俯视着牛马拉着的干草车走过小路。一直等到天穹挂上一弯弦月、升起了几颗淡淡的星辰时,他们终于在一片白杨树林里的清澈小溪边着了路。

“你的弟弟现在应该已经到了霍格沃茨吧?”盖勒特边用魔杖升起一团篝火边说。

“快到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通常得到彻底天黑才能抵达。”在附近给他们的小营地施展麻瓜驱逐咒的阿不思回答道。

“你弟弟要补考什么学科?”盖勒特对着小溪释放了一个暗紫色的光球,几秒钟之后,几条新鲜的草鱼飞到了岸上。

“占卜学。”阿不思回答道,他走到篝火边,召唤出一个架在枝条上的坩埚,朝里面施了一道清水如泉咒。“他这门功课总是不及格。”

正当阿不思往坩埚里撒下一把干蘑菇和扁豆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其实这件事已经困扰了他很久,但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跟他的朋友说说。

“盖勒特,”阿不思看着金发小子用长长的木条把把鱼插好放在火焰旁边,“你……相信预言么?”

“谈不上很相信。”盖勒特漫不经心地把从飞贼里带出的辣酱涂在烤鱼的身上,“在学校的时候我一直讨厌教我们占卜课的那个吉卜赛女巫。偏偏她最喜欢缠着我,问我的祖上是不是伟大的先知——黑女巫莫佳娜。”

“你祖上是莫佳娜?”阿不思的注意力瞬间被转移了,他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对方。

“哈,我怎么会知道?”盖勒特耸耸肩,“格林德沃家的人压根都不知道我的存在,我父亲一年内跟我讲的话加起来都不到二十句,更不会告诉我格林德沃家的祖先是什么人。”

他翻转着那些烤鱼,香味很快飘了出来。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盖勒特那双幽蓝的大眼睛望了过来。

“最近,我一直看见一些奇怪的东西。像是幻觉一样……”阿不思望着噼噼啪啪燃烧的火焰,“我总看见一些可怕的火焰,在我眼前燃烧。”

“是不是在那片地下湖你使的厉火咒给你的大脑造成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不是,早在那以前……就开始看见了……而且……”阿不思犹犹豫豫地停了下来,他不敢说出他甚至在最近一次幻影中看到了盖勒特的脸,而且对方还是一脸威胁神态。他隐隐地觉得,这话说出来的话,盖勒特肯定会笑他。

“而且什么?”那双幽蓝的眼睛越过篝火,盯着阿不思此刻有些苍白的脸。

“而且那些火焰越来越清晰了,里面还有一只浑身着火的大鸟。”阿不思小心地说。

盖勒特扒拉着篝火,向阿不思微微一笑。“或许你已经看到了未来,一个小小的预言,我的卡珊德拉。大概不久的将来,你会得到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


上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十九回 更伟大的利益

下一章: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一回 云海之上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2)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