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五回 通信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盖勒特——    
    
你的蛋糕很美味,我满怀谢意。在发生傍晚的那一切后,我很欣慰我们的友谊没有受到影响。在此向你表达由衷地道歉,阿伯福思从来都是个淘气的孩子,他往邻居头上扔羊粪弹已经是个改不掉的坏习惯,我保证他不是刻意针对你。    
    
是的,用你的话讲,就是那个“科西嘉矮子”,我知道他。不过不是在麻瓜研究课上听说的,而是我母亲从娘家带来的那些书籍里正好有一部他的传记。一个优秀的、帝国军事政治体系的建筑师,罗马灭亡以后第一个没有贵族血缘的皇帝。我同意你的看法,如果拿破仑· 波拿巴是个巫师,他或许真的能完成他的千秋伟业。可惜,梅林并没有眷顾他。    
    
但我们是幸运的,梅林赋予我们的能力甚至远超巫师同类。因而我们也理应干得比别人更好,才不负与生俱来的才能。                   


    阿不思——    
    
和你通信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我真心希望这种状态能够持续我们的终生。    
    
我喜欢你对科西嘉矮子的评价,他一介平民最后却当上皇帝;我混血出身同样也成为德姆斯特朗的决斗冠军。巫师世界所尊崇的纯血至上的理论已经越来越被证明行不通了,那些假装不相信这一点的人都在欺骗自己。    
    
真正主宰一切的是力量。    
    
正如拿破仑征服欧洲靠的是他的力量而不是他有没有贵族出身。麻瓜尚且如此,而比他们更受上天眷顾的巫师就更应该以魔法的强悍来确定他的等级和地位。    
    
这世上没有几个巫师能在还不到二十岁的时候,就可以对付整片地下湖人鱼的群体攻击,你我的能力已经得到证明。这天下是你我这样的、敢于向前奋斗的年轻人的,而不是那些终日缠绵在纯血家族社交酒会上夸夸其谈的老古董的。太多的巫师在糟蹋梅林的恩赐,把魔法浪费在发明一些纯粹装点门面的无聊魔咒上。    
    
我想你也不愿意永远蜗居在高锥客山谷这个狐媚子蛋大小的地方,或者在一所魔法学校当一个穷教员,再或者是给魔法部卖命当一个傲罗特种敢死队队长。    
    
这些事情就放着让别人去做吧。    
    
难道你真的愿意和一群不懂事的小孩子混在一起,等到圣诞节化装成一个戴着红帽子的老家伙向他们抛洒比比多味豆?你本可以让世界向你的能力臣服,站在宇宙之巅,让麻瓜们和其他巫师们仰望。我们可以建立全新的巫师统治,自打梅林时代就开始的、躲躲藏藏的生活早该被改写了。梅林之所以没能做到,是因为他没有能力与自己匹敌的同伴协助他。同时代魔法能力卓绝的莫佳娜和米姆夫人却是和梅林对着干。单枪匹马是不够的,尽管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巫师。           


    盖勒特——    
    
我们的能力确实早就得到过彼此的承认,你是我见过的同龄人中最具有魔法天赋的人,没有之一。如果你在霍格沃茨上学的话,那个决斗奖杯说不定会轮流出现在我们彼此的案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放在我的柜子里七年都不用动它了。    
    
而且我们卓越的能力也同样是责任,对那些弱势群体的责任。比如你的妈妈和我的妹妹,她们被贫困和病痛折磨许久,她们是我们的家人,两个需要你我这样的小男子汉保护的弱女子。就像那些麻瓜们同样需要我们这些巫师的保护一样。关怀弱势群体、致力于慈善事业一直是人类最宝贵的美德,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    
    
你一定听说过‘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     
             


    阿不思——    
    
巫师的统治自然也是为了麻瓜自身的利益,没有他们,这个地球就不会有今日的人类文明。而巫师作为占人类总人口比重非常小的一部分,为推进文明的前进起到的是推波助澜和锦上添花的作用。    
    
巫师如果可以比作凤凰,那么麻瓜们就是叽叽喳喳的燕雀。凤凰统治整个鸟类族群,自然也有保护这些燕雀的责任。你放心,我们的理念会受到很多水平高超、目光也比较长远的巫师的认可。我还在德姆斯特朗的时候,有几个也是来自没落的纯血家族的朋友。虽然他们都没有你我这样耀眼,但也不是鸭仔鸡雏,而是一群凶猛的夜枭。有机会我真的很想介绍你们彼此认识一下,尽管他们以后可能会在《欧洲黑巫师名录》中占有一席之地。    
    
谈及黑魔法,我知道霍格沃茨对此审查得十分严格。这也是我父亲坚决不肯让我回英国读书的原因,他认为霍格沃茨所崇尚的魔法显然不适合我们这类人。不过你们一群自以为悲天悯人的白巫师如果不把权、不掌握世界上最危险的魔咒,怎么才能对抗来自反对者魔杖射出的恶咒呢?或许一道干脆利落的钻心咒就可以让他们闭上嘴巴,说教者苦口婆心的规劝显然对付不了他们。             


    盖勒特——    
    
你提到巫师统治是为了麻瓜自身的利益——我认为这是关键的一点。是的,我们被赋予能力,这能力赋予我们统治的权力,但它同时包含了对被统治者的责任。我们必须强调这一点,并以此作为事业的基石。遭到反对时(那是必然会有的),它必须成为我们所有论辩的基础。我们争取统治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因此,当遇到抵抗时,我们只能使用必要的武力,而不能过当。(这就是你在德姆斯特朗犯的错误!但我不该抱怨,因为如果你没被开除,你我就无缘见面了。)    
             


    阿不思——    
    
德姆斯特朗一向以宽容黑魔法而闻名,体现在校方对学生之间暗涌的黑魔法暴力事件多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这里男生占大多数,和麻瓜们的男子体校差不多。每天都有打架斗殴的事件发生,为魁地奇比赛的竞争、为争夺某个女生、为赌球……这一切都是滋生决斗的温床。每一届学生都会冒出一些决斗家,留校察看和关禁闭都是家常便饭。至于我被开除的问题……哦,那真的是一个意外。    
    
德姆斯特朗的很多人都觉得麻瓜是动物一样的可怜虫,像我这样的杂种居然藏匿在他们之间足有六年,你能想象我被赶走的时候场面有多轰动么?所以我不认为我有任何防卫过当的举动,如果我不出手……嗯,反过来我可能还没等越过校门口的冰河就被炸成碎块了。    
    
不过正如你所说,没有这件事,你我就不会相遇了。  
                         


    盖勒特——    
    
我很抱歉提起了你的伤心事,原谅我好么?    
    
但现在有件事我却非常想知道,如果那是你的隐私,你可以选择沉默。我很好奇你那位纯血出身的父亲是否会支持你的事业?我似乎能感觉到,他经常和麻瓜来往,应该对他们……怎么说呢?比较喜爱?毕竟你就是……你懂得……他要是知道你想靠巫师的武力征服麻瓜,会不会第一个跳出来反对呢?             


    阿不思——    
    
首先不是我的事业,而是我们的。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而掀起的革命,必然会激起顽固派的反抗。我们的头号敌人就是现在在美洲驰名的肃清者以及他们背后的麻瓜猎巫者。不过这里面,你放心,绝对不会有高迪·格林德沃的名字。哪怕整个麻瓜社会在他鼻子底下爆炸,我估计他也懒得眨一下眼睛。哦,当然,前提是那些收藏着华贵艺术品的麻瓜博物馆没有被炸掉。    
    
不过既然提起他,我想给你看一件东西。那是上次我和我父亲见面时从他的日志上复制下来的一页,看上去像是个建筑平面图。你帮我看一下是否认识这个地方,我确定这应该是英国伦敦的某个隐蔽场所。  
                     
                 
随信附上那张印有平面图的羊皮纸       


    盖勒特——    
    
我很高兴你那边没有来自家庭内部成员对我们事业的阻碍,不然这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真的,我有的时候怀疑现在谁才是邓布利多家的家长,阿伯福思就像摄魂怪在监视阿兹卡班的犯人一样盯着我。    
    
我看了那张羊皮纸,不得不佩服你父亲绘图的水平真是可以和一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全才——名叫列奥纳多·达·芬奇的麻瓜的精湛技法有一拼(他真的是一个麻瓜么?我不太确信)。看结构我觉得我有理由相信这就是英国伦敦魔法部总部,但是具体是哪一层我却很难估计。不过令我感兴趣的是,羊皮纸的一角画着死亡圣器的标识,这是怎么回事?如果你在暗示很重要的事情,我们不妨找个机会实地去看看。那位傲罗司的司长非常喜欢我,特意给我办了一张傲罗办公室的出入通行证,欢迎我随时去观摩呢。             


    阿不思——    
    
有你这个朋友真的太好了,如果单靠我自己,搞清楚这个地方在哪里真的要耗费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过我们去魔法部观摩的事情我想可以安排在我们下次去墓船寻找隐形衣之后。等我们得了手,带着隐形衣去魔法部,那么我想所有的楼层都会向我们敞开,直到我们弄清这地方到底在哪一层为止。    
    
你知道我父亲还是一个致力于挖宝藏的探险家。他的日志里写满了世界各地的、他认为会埋藏巫师的法宝以及麻瓜的艺术文物的地点。不过他记录得太多了,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一个个探寻。那个卖香水的女人(你也知道她和我父亲维持着古怪的男女关系)介绍了一位西班牙画家和我父亲认识,眼下他住在巴塞罗那的巴特罗公寓①。    
    
是的,我与家父一直有通信。他最近一封信只有十句话,其中九句是对巴塞罗那的建筑风格赞不绝口,最后一句是讥讽我没有建筑设计的天赋。他听说我在英国,就把那张羊皮纸寄了来,说让我去实地访问一下英国巫师建造的魔法建筑。    
    
我想那个死亡圣器的标识是他无意间画上去的,当然也可能是他在标记你们的英国魔法部里藏有佩弗利尔兄弟的遗物。这确实令人振奋,反正无论如何,魔法部的探险已经可以定在我们的计划清单上了。         

————

①作者注:巴特罗公寓即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ó,1904—1906)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Antonio Gaudi)设计,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是建筑设计历史上经典之一,也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风格的代表建筑。 是高迪完成度最高的现代主义风格建筑。这座公寓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共有6层。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单位。

高迪·格林德沃的名字灵感来自举世闻名的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Antonio Gaudi),考虑到高迪·格林德沃在《GGAD燃情系列》后文中对兴建纽蒙迦德城堡及高塔迷宫做出的贡献,因此选择了世界上最出名的建筑大师的名字。


巴特罗公寓

(文中签名为雲绯设计)


上一回: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四回 粪弹事件

下一回: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六回 暗箭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5)
热度(3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