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九回 最后一关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他们骑着扫帚在空中随着呼呼的风声飞行,在这片仿佛没有尽头的地下世界里七拐八拐。阿不思用魔杖变出一把剑鞘,然后小心地把宝剑插入并背在后背上。最终两个孩子飞进吊桥尽头的一片黑暗中,发现这里是道狭窄的地穴。盖勒特的靴子底部轻轻擦过地表,让扫帚平稳地悬浮着,然后他伸手扶着阿不思跨下扫帚。

“对不起,当时我没能抓牢,把你的扫帚丢了。”金发少年的声音有些低沉,听得出这份歉疚是发自内心。

“没关系,你在就好。”阿不思很快就让盖勒特明白,什么对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东西。接着他看见对方的脸上露出了宽慰的笑容。

“等我有了钱,会还你一支私人空军!”盖勒特拍了拍阿不思的肩膀,高兴地说。

对此,阿不思报以一笑。面对如此隆重的许诺,他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没过多久,阿不思就订购了新的飞天扫帚。他十八岁那年在伊格诺图斯陵墓的地穴中,金发少年许诺给他的礼物,阿不思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只是他不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一个绝对言出必行的人。


两个孩子点亮了他们的魔杖,紧接着就发现这段低矮的洞穴四壁上画满了斑驳的死亡圣器符号。古朴荒蛮的风格就像史前人类穴居岩洞上的壁画,古老而神秘。

“盖勒特,你过来看。”花楸木魔杖上银蓝色的光球照亮了洞穴尽头一扇被白色圆石头掩映的石门,上面刻画着粗糙的图案。深深的凹痕描绘了两个浑身笼罩着太阳光芒的巫师手持着宝剑和魔杖,他们在对抗一条极长的巨蟒。

“要是我父亲在这里就好了,他大概会弄明白这些图案是在表达什么……说不定画里隐藏着撬开这墓门的咒语呢。”盖勒特站在阿不思肩后说。虽然那个早年抛弃过孩子的男人一直被金发小子嗤之以鼻,但是阿不思还是颇为敏感地发现盖勒特的父亲经常有意无意被挂在他儿子的嘴边,于是有心的听者心底下暗自得出一个结论:

盖勒特对父亲的依恋比他自己以为的要深得多。

“我想,伊格诺图斯不会把开门的咒语告诉陵墓的闯入者,哪怕设置成一个谜语。这应该是类似埃及法老墓亡灵书之类的东西。”阿不思用一种甚为平和的语气说道,仿佛他们并不是置身于奇异的地底世界,而是在霍格沃茨的魔法史教室内探讨论文。“这扇门和那些埃及法老坟墓中的假石门一样,伫立在陵寝中将生死隔开,上面的图案应该是太阳神坐着太阳船战胜黑暗王国的羽蛇神,这样太阳就可以升起来照耀大地了。”

“看样子和死神做交易的佩弗利尔兄弟每个人的坟墓都该有这样一扇门了……想不到你还懂得这么多,在哪儿学来的?霍格沃茨的魔法史课还讲述埃及冷门的魔法么?”盖勒特的手指把玩着阿不思辫子上的发丝,眼里闪着钦佩的光芒。

“古灵阁的妖精告诉我的,他们经常在埃及的金字塔里挖宝藏。其中一个叫拉环的妖精很喜欢我,说古灵阁银行有个只招收男生学生会主席的位置缺人缺了很久了,他们需要一个高材生协助破开金字塔的魔法。”阿不思说着,嘴角不觉得泛起一丝骄傲的微笑。

盖勒特咯咯地笑了,“那你确实可以做一个职业寻宝人了,我需要你这样的人协助我寻找所罗门王的宝藏。不过你也少得意啦,如果我代表德姆斯特朗和你参加三强争霸赛,你觉得你可以赢过我拿到三强杯么?”

“我想,布斯巴顿只要放出一条最美丽的人鱼,你我都会心甘情愿把奖杯奉送给她。”阿不思的笑容在银蓝色光芒映衬下,就像白色晚香玉的芬芳弥散在空气中。

盖勒特遏制不住地笑着,突然他感到肋下一痛,竟不由自主地俯下身咳了几声。阿不思害怕了,他刚回想起对战客迈拉的时候,盖勒特在自己的减震咒防护结界上摔伤了。

“你怎么样?要不要紧?”阿不思担心地说,“实在不行,我们先回去,等下次……”

“不行,”盖勒特坚决地说,“我们离目标近在咫尺了,不能在最后关头放弃。”他直起身,看着阿不思担忧的脸,不由得宽慰道:“我真的没事,刚才只不过是震伤了,没有大碍。以前在叔叔的空军基地里的时候,这点跌打损伤根本就是常事。对了,我想我最好还是喝点提神剂比较好。”

阿不思看着盖勒特从手臂上的飞贼里召唤出魔药喝了进去,一股蒸汽从他的耳朵里冒了出来。

“我在里面加了一些白鲜,”盖勒特颇有些自得地说,他的脸色显得比刚才红润多了,“魔药虽然不是我的强项,但我也至少在O·W·L·s考试里拿了一个O。”

“你前几次受伤的时候,为什么不和我去圣芒戈伤病医院?”阿不思看到他的朋友确实好多了,语气不禁放松了很多。他一边用魔杖放出防护结界将自己和搭档笼罩在里面,一边问:“难道是因为你对自己的治疗魔药很有信心?”

借着昏暗的魔杖光亮,阿不思看见盖勒特的眼睛隐蔽在长长的刘海儿下面的暗影里,他浅色的唇似乎想笑,但最终却扯出一个怪相。

“我不像你,阿不思,你成天在校长办公室被教师们夸奖,或者被引荐给魔法部官员和挖金子的妖精。你太出彩,在霍格沃茨的那些弱不禁风的英国佬没人敢动你。但你如果在德姆斯特朗,那里都是来自寒冷国度身材健硕的家伙。我敢说还没等上二年级,你的残肢断臂就会被塞进信封邮到高锥客山谷。战场并不光是在决斗俱乐部的舞台上,还在你上魔药课时的专用坩埚里、你忘记上保险魔咒的飞天扫帚里、在你早饭桌上的南瓜汁里和许多你意想不到的地方。而我,就是在这血雨腥风中存活下来的人。被袭击被打伤是家常便饭,我已经看够了校医院,这辈子也不想再踏进去!”

说罢,他直起身,从目瞪口呆看着自己的阿不思身边走过去,用魔杖对准了那扇坚固的石门。


银蓝色的大鸟飞过,石门缓缓地打开了。这次并没有劈头盖脸的蝙蝠落到防护结界上,盖勒特揽过阿不思的后背,随着石门打开而扬起的烟尘跨了进去。

他们刚迈出一步就意识到这绝对是一个鲁莽的举动,承接二人的坚实地面忽然径直落了下去。随着异口同声的尖叫声,下落的地面又忽然刹住,巨大的惯性让他们同时扑倒在石头承接平台上。还没等两个孩子喘口气,上方就传来隆隆的巨响,就像巨大的积雨云团正在以剧烈的方式轰击大地。

“Arresto Momentum!”

阿不思的减震咒准确无误地击中了从天而降、意欲压碎他们脑袋的巨石,可令他惊恐的是,随着一声震碎玻璃般的脆响,他看见减震屏瞬间分崩离析。那巨石丝毫没有受到魔咒影响,依旧直贯而下,仿佛那减震咒不过是一只想拦住巨怪的蜉蝣。

没有别的办法,阿不思一把抓住盖勒特的手,从承接他们的砖石边缘跳了下去。

他们在空中飞速地坠落,阿不思看见盖勒特掏出魔杖来,但是他的悬浮咒还没有完全使出,阿不思就听见一声爆响,紧接着巨大的冲撞让他几乎屏住了呼吸。他被一块不知从哪里横飞出来的巨石撞在后背上使得他整个人都弹了出去。在空中翻转了几圈后,阿不思感觉到盖勒特的手慢慢脱离了他,他拼命想抓住对方,然而在一片虚空中他什么都没能抓住。

哗啦啦!

阿不思径直摔进了岩壁上一道裂缝里,随着零落的碎石他磕磕碰碰下坠了几十英尺,幸好在坠进地面烟尘之前,魔杖射出的减震咒成功接住了自己。

他并没有摔伤,不过浑身上下磕碰出的青肿不用想也知道是数不胜数。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扶着石头崖壁勉强站了起来,继而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深井之中。在数百英尺的井口上方,那些威尔特郡巨石阵一般规模的长石在轰隆隆得移动着,这不禁让他联想起霍格沃茨城堡里千变万化的楼梯。看来伊格诺图斯的魔法水平真的不亚于变幻楼梯的罗伊纳·拉文克劳,不过现在并不是他惊叹先人魔法水平的时候,因为阿不思听见不远处传来了动静。

深井的一侧出现了亮光。紧接着,什么东西滑过了石板地。阿不思看见被光亮照到的地面上射进一条长长的倒影。

他赶紧纵身跳了过去,边跑边高兴地喊起来:“盖勒特,我在这儿!你没事吧!你——”

接着,他噤声了。


站在眼前的身影高高的,阿不思不得不仰起头才能看见对方的脸。那个身影披着黑夜般闪着散落星光的曳地斗篷,在深深的的兜帽暗影里,漆黑的石头面具泛着哑光。

阿不思终于注意到来者的斗篷上全都是死亡圣器的图案在隐隐发亮,他内心中一个极为细小的声音开始嘶嘶作响。

我该不会是看到伊格诺图斯· 佩弗利尔本人了吧……难道他已经从棺材里跳了出来?这就是墓穴的尽头?……盖勒特在哪里?为什么听不到他的声音?……

然而,阿不思已经没有机会再继续想下去了。一道猛力的弹射咒在他发呆的时候狠狠击中了他,在飞起来的一瞬间,他认出了那身影举起来的那根魔杖。

阿不思怎么也没想到,他居然会有一天被盖勒特·格林德沃袭击。

他仰面倒在一堆碎砖瓦砺上时,还没有弄清到底发生何事。阿不思的脊梁骨都要被身后的格兰芬多宝剑硌碎了。他看着那个戴兜帽的身影在自己眼前俯下身来,在石制面具的眼睛部位,阿不思没有看到任何熟悉的蓝色。

“Stupefy!”

黑影再次扬起魔杖的瞬间,阿不思射出的红光直接冲对方的脑袋劈来。那家伙却闪身躲开了,不过昏迷咒已经擦过他的兜帽,把它整个掀掉了。

那一头宛若黄金的头发散落了下来。

“你……你到底在干什么?”阿不思瞪眼看着面具下的盖勒特仍旧一言不发,然而就在自己迟疑的瞬间,他听见了怎么也不敢相信的一道咒语。

“Crucio!”

阿不思眼巴巴看着钻心咒那道透明的气流穿过了自己的心肺,与此同时那瞬间爆发出来的剧痛让他的神志随即飞出九霄云外。阿不思的五脏六腑都搅成一团翻滚起来,每一寸皮肤仿佛都被曾经攻杀过人鱼的、那些烧红的利箭烫穿。这份点燃所有末梢神经的爆痛让阿不思连喊都喊不出来,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被烫伤了,眼前金星乱舞,火焰在他的每一根神经上来回撩拨,这不禁让他产生了一心求死的冲动。

阿不思努力想站起来,可是他失败了。迷迷糊糊中,他看见金发身影的深色面具慢慢分崩离析。原本应该是深蓝色的眼睛已经呈现出黑夜的暗色,没有一丝一毫怜悯的光亮。

他们互相瞪着对方,阿不思眼前的盖勒特面容开始慢慢扭曲,似乎想笑。他的黑色斗篷开始随着火焰翻卷起来,越来越快,几乎扬过他金色的头顶。那根长长的银椴木魔杖的尖端对准了脚下仿佛遭了电击一般剧烈痉挛的红头发少年,而后者已经完全没有反抗的能力。

“Avada Kedavra!”

阿不思闭上眼,好像他早就知道最后会有这么一招似的。他很久以前就有这种感觉,那道贯穿灵魂的绿光早已在生命的尽头静静等待着他。只是,自己从来没有想到,他会被他杀死。在狭窄昏暗的翻倒巷,那个迎面扑向自己的金发少年,送给阿不思的拥抱是那样痛彻骨髓,盖勒特肩背上生出的并非天使的羽翼,而是死神的翅膀。

阿不思就这样躺在死神的怀抱里,伊格诺图斯临死前或许都没有像自己这般平静吧。死后的世界,没有痛苦、没有伤害、没有背叛,只有灵魂与灵魂的相拥。

于是他睁开了眼睛,想看看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石阵纵横的穹顶……突兀冰冷的石壁……以及……那个金发少年的碧蓝色双眸,澄澈得宛如海底最清冽的水流。

“你醒啦?”盖勒特一脸尘土,金色的头发支棱着,眼睛里全是担忧和宽慰混杂的神色。

阿不思瞪眼看着对方,一时间还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直到盖勒特把他扶坐起来,他才看见刚才那个戴兜帽的影子趴在地上,后背上插着一把长长的、泛着绿光的光剑。当着阿不思的面,趴在地上的金发影子渐渐随着一道绿色的火焰消隐,只剩下满是尘土的斗篷窝在地上。

“别怕,那东西已经死了。”盖勒特安慰道,“我想那只是伊格诺图斯安排的防盗幻形怪,是博格特的远亲……它变成我的样子袭击了你。”

阿不思看看地上的斗篷,又看看还在抱着自己的盖勒特,不由得感到一阵委屈。他搂住了盖勒特的脖子,眼泪涌上眼眶。

“我还以为……我还以为……”阿不思呜咽起来,他很想哭,却又不知道为什么。

盖勒特的手轻轻地拍着怀中人的背。

“刚才我也遇到了一个幻形怪,一开始我也以为那是你。”他柔声说,“但我发现他试图给我使恶咒的时候我就明白那根本不是你,而是个冒牌货。”

盖勒特的手捧起阿不思的脸。

“我的阿不思是绝对不会伤害我的,不是么?”


阿不思在盖勒特的搀扶下站了起来,被钻心咒袭击过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他每走一步都觉得脚底像踩了蜂蜜公爵糖果店的棉花糖似的软绵绵。他们就这样往深井的最深处走去。

“你是怎么对付假扮我的幻形怪的?”阿不思问道。

“一道干脆利落的的杀戮咒,我直接就把那东西插进墙缝了。”盖勒特轻快地说,他看见阿不思的表情,于是又补充道,“我知道那个你是假的,这种时候千万别手下留情。至于真的你……”盖勒特的眼睛贼溜溜地一转,落在了阿不思此刻敞开的领口里,“……无论发生何事,我都不会杀你的……不过,前提是……嗯……”

盖勒特的唇贴上了阿不思的锁骨。

“你没有动手杀那个假扮我的幻形怪,说实话我还真有点感动……”盖勒特的手开始不老实地伸进了红发少年的衣服,在那光滑的后背上摸索着。“难道霍格沃茨真的那么古板,连你这个男生会主席都未曾尝试过杀戮咒?”

“我用过。”阿不思平静地说。

紧接着他感觉到盖勒特的手一下子停了下来。

“什么时候?”金发少年直起身,那双眼睛开始变得深不可测。

“就在去年暑假,”阿不思回答道,“在我家的庭院里,那天中午阿利安娜想吃烤羊排。”

一阵仿佛被呛住了的熟悉笑声响了起来。

“我相信你会是一个好屠夫。”盖勒特咯咯地笑着。

“你呢?你什么时候用过杀戮咒?”阿不思问道,语气就和讨论天气一样平常。

“德姆斯特朗湖里的几只格林迪洛而已。”盖勒特毫不介意地说,“它们一直在干扰我钓鱼。实话告诉你吧,我在刚上六年级的时候,在格林迪洛身上已经将三个不可饶恕咒练得相当纯熟,当然这么干的不止我一个。只要瞒着校方,其实那些教师也是睁只眼闭只眼。”

“我想德姆斯特朗管理学生的条规应该再慎重和严厉一点,你们这样肆意使用不可饶恕咒,很容易造成不可挽回的事故。”

“阿不思你别忘了,现在是天下大乱的时代。你身居世外并不清楚一颗炮弹击中满是麻瓜的街道后会是怎样一种惨象。战场上只有生死,如果不提前学会这些,那我们早就被战火烧焦了,你可知道——”

突然,阿不思抓住了盖勒特的手臂,给了他一个噤声的手势。后者立刻会意,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他们已经走到了石阵密室的尽头,这里还有一扇三角形的窄门,上面刻着竖线和圆圈。两人的魔杖都放出防护结界,然后对准了那扇门。

银蓝色的大鸟飞了出去,石门上死亡圣器的标志立刻像活过来一样,随着蓝色的火焰伸展开来。只听吱呀一声,门开了。

没有扑面而来的蝙蝠或者暗箭,只有一团橙黄色的亮光仿佛长明灯伫立在这间狭长低矮的走廊尽头。两个孩子走了进去,随时堤防着可能从任何地方射过来的恶咒。他们看见四壁上全是斑驳的壁画,画的都是《三兄弟的故事》里面那些耳熟能详的场景,但也有一两幅展现了太阳神兄弟大战羽蛇神的壮观场面。

他们终于走到长廊的尽头,刻满死亡圣器标志的肃穆棺椁静静地躺在那里。橙色的光球悬浮在棺椁上方几英尺的地方,喷薄着小小的日冕。

阿不思瞥了盖勒特一眼,他知道对方此时和自己一样激动得浑身发抖。终于、终于、他们终于到达了伊格诺图斯坟墓最深的地方。

站在先人的棺椁前,阿不思不禁为打扰伊格诺图斯的安宁而感到抱歉。但是死者已矣,生者才是最需要那隐形衣的。他想起了阿利安娜,于是在和盖勒特一起用魔杖对准棺椁的时候,他并没有片刻的犹豫。

随着魔咒的闪光,沉重的棺材盖响了一下,然后静静升起来落到棺椁后方去了。他们等了一会儿,看见没有任何毒咒或者暗器飞出,才忙不迭猛地探过身去——

然而,硕大的棺椁内部……

空空如也。 


上一回: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八回 熔狱之战

下一回: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三十回 凤凰和邮件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9)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