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三十回 凤凰和邮件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宽大的棺椁里竟然什么都没有!

阿不思瞥了他的搭档一眼,他发现盖勒特也在迷惑不解地看着他。两个人拿着魔杖沉默地站着,面面相觑,似乎都无法对眼前的事情作出解释。

“这该不会也是个疑冢吧?”盖勒特仿佛自言自语一般,伸出手探向空空的棺椁内部,似乎想检查伊格诺图斯的遗体是不是盖在隐形衣下面才导致他们什么也没看到。

“哦!”盖勒特若有所悟似地摸着棺材的底部,“阿不思,这里是个活板门!”

什么?

阿不思难以置信地向下望去,接着一声爆响,棺材的底板被盖勒特放出的粉碎魔咒震裂了。他们急不可耐地搬开那些已经朽坏了的碎木板,接着下面露出的东西让两人一下又全部停住了。

是蛋!

几十个大如椰子的金蛋卧在棺椁底板下面一层浮动的液体中,扑面而来的怪异味道让阿不思联想起当初他和盖勒特出飞机事故时所闻到的味道——飞机机箱里的航空燃油……

阿不思忽然抬起头,他看见他们正上方那个巨大的光球仍旧在不紧不慢地喷薄着日冕,就像一只巨大的眼睛在盯视着这两个闯入者。

“这么多的蛋……”阿不思听见盖勒特竟然在一旁数了起来,“或许隐形衣就藏在其中一个里面。”

盖勒特挑中一个最大的,用魔杖瞄准了它。

“Aparecium!”

“盖勒特!等等——”

阿不思突然喊道,这时候他已经明白盖勒特触碰了伊格诺图斯棺椁里最后一个防盗系统。来不及放出任何魔咒,阿不思就朝盖勒特猛地扑了过去,两个人立时翻滚着摔出很远。就在同一秒钟,棺椁上方那个喷薄着日冕的小太阳落进了棺材——

轰隆隆!

冲天的烈焰席卷而出,那些包裹着蛋的液体显然是某种助燃油。整个棺材剧烈地燃烧着,发出噼噼啪啪的爆响。翻腾的火球不断尖啸滚过整个墓室的长廊,狠狠地撞在阿不思的花楸木魔杖放出的防护结界上。那些火焰就像翻腾的怪物,它们张牙舞爪地抓挠着防护结界,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划痕。炽热的温度慢慢渗透了进来,阿不思已经有种进入不毛沙漠的燥热感觉。

“看在梅林脑袋的份上!”盖勒特在阿不思身下嚷叫着,“隐形衣会被烧掉的!”

阿不思回头看了一眼燃烧的棺椁,他此刻担心的并不是什么隐形衣,而是自己和盖勒特怎么才能从这里逃出去。防护结界不可能坚持得太久,狭窄的墓室很快就要氧气耗尽。即便他们有幸在结界里面拖到火焰自己因为烧光助燃物而熄灭,但那个时候他俩肯定也窒息而死了。

伊格诺图斯的最后一手还真是厉害,阿不思心想。看来这是带着要和盗墓者一起同归于尽的决心而布下的最后一道防线。看着席卷墓室的大火将墙上的壁画烧得慢慢融化滴落,阿不思不禁联想到他之前看到的那些关于烈焰的幻影。难道他看见的就是这个?就是眼前充斥在墓室里打算焚尽一切的烈火么?

一声尖厉的叫声传来,两个伏在地上的少年同时望向已经成为火球的棺椁。而此时的棺椁四壁已经倒了下来,那些蛋在烈焰中纹丝不动。但是最大的那个,就是盖勒特刚才还想让它显形出隐形衣的那枚蛋正在剧烈地震颤,紧接着一道深深的裂纹呈现了出来。很快蛋壳就碎裂崩开,一对金色的翅膀瞬间就展了开来。

“我的天!”阿不思听见盖勒特在他身下惊呼,而自己也吃惊得说不出话来。

一只仿佛在梦幻里才会出现的金色大鸟从碎裂的蛋壳里跳了出来。它那金红相间的宽阔翅膀猛地一扇,翻滚的火焰立刻被一股透明的气流扫到墓室两边。金光灿烂的长长尾羽浮动着,它就像从烈日中喷薄而出的神鸟翱翔在墓室的穹顶。

“那是凤凰……阿不思!”盖勒特尖声叫道,“我从来没见过真的!”

其实这也是阿不思第一次看见凤凰,以前都是在神奇生物课的课本插图里见过而已。凤凰作为太阳神鸟被伊格诺图斯放进自己的坟墓做千年不灭的长明灯,由此镇压代表邪祟的蛇神……看在梅林的面上,这真是太有创意了。

防护结界被震开,两个少年跑了出来,缩在墙角的火焰并没有烧过来袭击他们。看样子那些火怪已经向涅槃而生的太阳神鸟屈膝了。他们跑到凤凰跟前,只见它发出一声悦耳的啼叫,很快扑扇着翅膀飞了起来。它轻轻落在盖勒特金色的脑袋上,长长的尾羽扫过少年的脸颊,盖勒特看上去很开心。

“我记得在我的家族有个传说,”阿不思轻声说,他的眼睛闪闪发亮。“每一个邓布利多家族的成员在需要的时候,凤凰就会不期而至。听说我曾祖父那一辈就得到过一只……不过这只凤凰明显喜欢你,看来他愿意你做主人。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就像一只金色的大鸟,物以类聚啊。”

“那我把它送给你了,反正也是你作为邓布利多家族成员应得的。”盖勒特轻快地说。他伸出手,凤凰灵活地跳上了他修长的手臂。“我不在的时候,凤凰会在我亲爱的小阿尔旁边保护他。”

凤凰就像能听懂盖勒特的话似的鸣叫了一声,那声音仿佛天籁仙乐。它飞落在阿不思的肩头上,长长的鸟喙贴在红发少年的脸上。

“我想凤凰在你身边的时候,就像我在你身边一样,无论是生是死。”盖勒特抚摸着凤凰的脑袋,满怀柔情地说道。他漂亮的蓝眼睛望着阿不思的脸,在背后那些火焰的映衬下——那一刻,盖勒特·格林德沃笑得很美。

很久以后,每当阿不思望着停在金色支架上那只啄着香料的凤凰福克斯,都会想起那宛如在烈焰中诞生的太阳神般的金发少年。他在墓穴里所说的恰如世界上最优美动人的情话,恒久地镌刻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内心深处,令他永生难忘。

“阿不思,你这次可是赚大了。”盖勒特一只手紧紧抓着凤凰的尾羽,另一只手抱着阿不思的臀腰,后者正牢牢搂着他的脖子。“得到一只凤凰还有一把宝剑!不过很可惜,隐形衣没有找到。”

“我想隐形衣并不在伊格诺图斯的坟墓里。”阿不思说,他们随着凤凰飞出这片广阔的地下墓穴。“不然刚才起火的时候,我们会在那些碎掉的蛋壳里发现它。”

“是啊,”盖勒特享受着风吹过脸蛋的惬意,“我想伊格诺图斯也不会把这样重要的魔法文物放在一个如此容易失火的地方。看来我们回头还得查查高锥客山谷那些常驻居民的祖上是否和伊格诺图斯的女儿结过亲,说不定隐形衣真的被当作传家宝流传于后世了。”

“不过邓布利多家你就别指望了,”阿不思说,“我们家是十年前从沃土原搬到高锥客山谷的。而且我父母去世后,他们的遗产清单里可没提到过隐形衣。”

“哈哈,如果你家真的有隐形衣,那我只要娶你,隐形衣就会成为我格林德沃名正言顺的财产了。”盖勒特欢快地笑着,听得出他正暗暗得意。

“哈,你少做美梦了。我才不嫁给你呢!”阿不思翻着眼睛,“我要娶一位漂亮端庄的女巫,或者像普威特小姐那样活泼可爱型的,然后生个孩子,之后我们……唔——”

阿不思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盖勒特的舌头全都堵了回去。他们在墓船的上空随着凤凰飞翔,在启明星下忘我地接吻,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他们两人。地平线已经泛起了曙光,绚烂的朝霞即将染红大地,那只不朽的凤凰发出婉转的低鸣。金色的翅膀荫蔽着它尾羽下两个热恋的少年,此时此刻,天使都因为害羞而躲进云朵里,把世界留给那两个相爱的人。


接下来的几天里,阿不思都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陪着阿利安娜做游戏。自打头几日那个清晨他和盖勒特探访墓船后回到家,并与埋伏在门口的阿伯福思撞了个满怀后,阿不思就受到了弟弟的严密监视。

现在无论他走到哪里,阿伯福思就跟到哪里。山羊小子就像一张黏在屁股后面的狗皮膏药,甩都甩不掉。阿不思几次呵斥他走开,可那山羊小子仿佛聋了一般就是不走,甚至在阿不思上洗手间的时候这家伙都把耳朵贴在门玻璃上。阿不思简直怀疑,现在他受到的监视比阿利安娜受到的监视还要多。更糟糕的是,每次阿不思拆阅猫头鹰带来的信件的时候,都不得不在阿伯福思的眼皮底下。尽管他没有要求直接看信,但每一个信封他都抢在阿不思的前面查看地址。他手里握着剪羊毛的大剪刀,似乎一直在等着哪封狗胆包天的信件上敢写着G.G的字样,就准备立刻用剪刀剪得粉碎。不过幸好,盖勒特似乎察觉出阿不思此时的难处,一连好几天也没有来一封信。对此阿不思说不出是宽慰还是失望。他真想去盖勒特那里看看他,探望他的伤情是否好转,可是眼下的阿伯福思就像头小号的客迈拉兽,甚至比阿利安娜还容易喷出火来。

这天清晨,邓布利多三兄妹坐在餐桌前喝咖啡。面包片还没吃完,猫头鹰的邮件来了。还没等阿不思站起身,山羊小子就一把抢过信封,差点把猫头鹰打翻在牛奶壶里。阿伯福思迅速看了一下寄信人和地址,哼了一声,又对着光亮看了看信件,仿佛在查看笔迹的真伪一般。足足折腾了两分钟,才不情不愿地把信往哥哥跟前一丢。

阿不思拿起信,看见封口上印着魔法部的M火漆印章,于是他大概猜到信是谁写的了。

    亲爱的邓布利多先生,    
    
我已经收到你的来信,你提到会带一个德姆斯特朗的笔友来魔法法律执行司进行调研,对此我十分欢迎。我热切地盼望你能来傲罗指挥部实地看看,最近这里加入了两个负责茶水的女服务员,都是秀色可餐的漂亮女巫。我可是吹嘘你要来傲罗司实习,她们才肯干这份工作的。    
    
你要知道,非工作人员通常是不允许出入魔法部的。但你是模范学生代表,所以我破例给你弄了一张自由出入的证件。同样是由于你的缘故,我也愿意再破一次例,等你来的时候,把你的朋友也接进来。    
    
你忠实的,  

 赫克托·福利①                 

      于傲罗指挥部           

阿不思看完信,心里欢跳起来。他原本还担心怎么才能把盖勒特带进戒备森严的魔法部,现在看来赫克托·福利先生对自己的喜爱已经让他愿意以权谋私了。而且有了福利先生的保证,阿伯福思也没有任何理由阻止自己离开家门去魔法部观摩。

也许是愉悦的表情爬上了阿不思的脸颊,此时此刻,山羊小子正狐疑地盯着哥哥。

“魔法部找你干什么?”

“傲罗司司长福利邀请我这个周末去法律执行司观摩。”

“就你一个人去?还是……带着……别人?”

“只有我自己。”

阿不思面无表情地说道,他觉得如果此时露出恼火的神色反而容易引起阿伯福思的怀疑。僵硬地沉默了一会儿后,阿伯福思终于站起身带着妹妹晒太阳去了。等到弟弟妹妹一走远,阿不思就飞快地奔上楼。他抽出一张羊皮纸,并指挥那根绿色的速记羽毛笔飞快地在纸上写道:

      盖勒特——      
      
一切都办妥了。魔法部傲罗司司长同意把你接进那栋建筑的内部。你和我先在法律执行司消磨一段必要的客套时间,然后我们就溜出去找机会潜伏下来。等到晚上工作人员基本下班以后,整个魔法部就可以说对你我彻底敞开了。只要小心提防一些巡逻的保安人员,我相信这一点上你我都不成问题,别闹出太大的动静,我想我们会成功地找到你父亲指示的那个楼层。      
      
阿伯福思那里已经搞定,请尽管放心。      
      
周末见。   



写完信,阿不思拿出一根从凤凰尾巴上取下的金色羽毛,这个方法他已经酝酿了好几天,就是为了躲避阿伯福思那双监视猫头鹰邮递的眼睛。他把羽毛放在写好的羊皮纸上,花楸木魔杖轻轻一敲。随着一声轻响,凤凰尾羽和羊皮纸立刻不见了。

不远处在巴沙特女士家的阁楼里,盖勒特·格林德沃猛地转过身。他听到一声轻响,那封信和羽毛凭空出现在满是结疤的松木桌子上。他拿起信,越读心里越快活。

阿不思确实很有办法,发明了这种写信的方式。这样他们之间的联系就可以不用猫头鹰,从而避开很多人的监视了。一想到可以去英国魔法部探查死亡圣器的下落,说不定这次真的能找到回魂石或者那根他梦寐以求的魔杖,盖勒特就觉得既兴奋又紧张。其实阿不思不在身边的这几天,他也并没有闲着。盖勒特通过巴希达姑婆的口,再加上以前对高锥客公墓的探查,已经列出了一个短短的的名单——

      普威特、隆巴顿、巴沙特(划掉)、邓布利多(划掉)以及波特(划了一条红色的波浪线以及两个问号)……   

这些人家除了邓布利多,都有在高锥客山谷世居几百年的悠久历史。但由于时间太久,不知道伊格诺图斯的女儿到底嫁给了谁。普威特?隆巴顿?还是波特?

盖勒特看着羊皮纸上的姓氏陷入了沉思,他的时间不多了。

他非常明白自己在高锥客山谷耽搁了太久的时间,原打算在此顶多探查两个星期就另觅他处。可现在他已经在这里消磨了快五个星期了……在一个固定的地方逗留太久对自己来说是很危险的……然而却一无所获……不,不是一无所获……他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好搭档阿不思,这个可爱的东西甚至比德姆斯特朗的朋友们还要贴合自己的心意……

盖勒特眼前闪过那些在德姆斯特朗的男学生,他总觉得他们望向自己的崇敬眼神里翻滚着波云诡谲的寒波……这促使金发小子急于巩固拓展自己的势力,同时培植坚定地站在自己这边的心腹亲信。

是的,阿不思会成为自己最贴心的心腹,等自己离开高锥客山谷的时候,一定要把这只小奶狗带走,要不然可就便宜了别人……

可是、可是……现在阿不思并不是完全属于自己呀,他还有两个讨厌的累赘在拽着后腿……暂时还没别的主意,先把那个闹人的小姑娘带上,路上再想个办法处理她……

这个小丫头片子,总觉得有点不寻常呢……

至于山羊小子,让他见鬼去吧……我快没时间了……

盖勒特抽出羊皮纸,飞快地写着回复的话:

      阿不思——      
      
一切停当,周末上午你带我幻影移形去伦敦,找一个僻静没人的地方显形。咱们的去向和目的,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包括赫克托·福利,别告诉他我是谁。我想保持低调,如果我们在魔法部不得已闹出一些动静来,我不想牵连到你。                  

写毕,盖勒特把魔杖在凤凰尾羽上敲了敲,心中默念阿不思刚才写在羊皮纸背面的那道他发明的传递魔咒。随着一声同样的轻响,羊皮纸和羽毛都不见了。

————

①作者注:Pottermore资料显示,赫克托·福利(Hector Fawley),1925- 1939担任了英国魔法部部长,福利毫无疑问地当选,因为他有着与前任迈克莱尔德显著的区别。热情洋溢并且爱卖弄的福利没有足够重视眼前盖勒特·格林德沃对整个巫师世界的威胁。为此,他失去了他的职位。鉴于《迷情岁月》尚处在1923年8月,此时的福利被作者设置为傲罗司司长。


上一回: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二十九回 最后一关

下一回: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三十一回 魔法部之行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5)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