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三十九回 掀棋盘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阿不思竖起耳朵,他听见阿伯福思已经带着妹妹回到他们自己的房间里,不禁大喜过望。他赶紧关上卧室的门,用魔杖把自己的随身物品全都整整齐齐码好塞进他那个被施了无痕伸展咒的、霍格沃茨特快专用手提箱里。阿不思开心地不禁快要唱出来了,于是随着自己喜欢的曲调哼着《巫师奥多》。他一边哼着,一边摇晃着脑袋。最后,他的房间快空了,只剩下凤凰福克斯还站在金色的架子上打盹儿。福克斯是阿不思给他取的名字,以纪念英国焰火之夜——又称盖伊·福克斯之夜①。

正当阿不思检查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的时候,他身后的门吱呀一声开了。

阿不思回过头,立即又把头转了回去。他现在真的一点都不想和阿伯福思·邓布利多说话。

“你在做什么……你这是要上哪儿?”阿伯福思的手明显在颤抖,他的面部肌肉一个劲儿地抽动,似乎在害怕得知最糟糕的答案。

阿不思终于转过脸,一言不发地看着弟弟,直到阿伯福思脸上呈现出扭曲的微笑。

“……去他那儿?你要抛下我和阿利安娜,去做那个疯子的……面首?”

阿不思翻了翻眼睛。

“对,我就打算这么做。”他索性豁出去了。

“不!你不能去!”阿伯福思突然发出一声恐怖的嚎叫。他两手扯着头发冲上去,然后死死钳住哥哥的胳膊。

“看在死去的爸爸妈妈份上,阿不思!你千万不能和他走!!”

阿不思盯着弟弟的眼睛,有些意外地发现里面闪着疯狂的光,他以前还没见过这家伙这么激动、这么杀气腾腾过。

“为什么?”

阿不思简直能看见弟弟的脑袋里正在卷过一场风暴。

“……你是不是根本……什么都不知道?阿不思,你知道格林德沃是什么人么?”

阿不思放下了魔杖,他弟弟的嘴唇正在以超高频率连续地抽动。

“你到底想说什么?”

阿伯福思把手伸进衣袋,掏出一张皱皱巴巴、带着潮湿水痕的羊皮纸。他把它展开,狠狠亮在阿不思面前。后者低头一看,顿时觉得自己胸口像猛地挨了一拳。这份震惊太过猛烈,以至于阿不思一时间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他只是瞪着那张羊皮纸,很快他发觉自己的嘴唇也跟阿伯福思一样开始抽动起来。

那是一张陈旧的通缉令,上面是一张大大的黑白照片。那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正在通缉令中央冷冷地露出惯常的微笑。一个鲜红色的大叉画在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脸上,而在照片的下面,是一行冷酷而醒目的文字:

    盖勒特·格林德沃    
德裔,年龄十六    
A级通缉    
一级谋杀罪及故意伤害罪    
在逃,疑潜逃英伦三岛    
    
德意志傲罗刑侦司未成年人犯罪专案组  

在通缉令的左下角,英国魔法部的公章盖在上面。血红的英语单词晃着阿不思的眼睛——

已击毙 


他终于抬起头来,与阿伯福思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着,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但两人都察觉到一场看不见的龙卷风暴正在席卷他们之间的空档。

“这是什么……你从哪里弄来的?”阿不思哑着嗓子说,他的思虑宛如沙漠中的流沙。

“你先告诉我,”阿伯福思说着,他的牙都在打颤。“……你跟我说实话!你还没有跟他睡过,是不是?”

阿不思瞪着弟弟,这种时候他怎么能问出这样不可思议的问题?

“没有。”他终于干巴巴地回答。

“好,好,那就好。”阿伯福思像是松了口气,接着他挥舞着那张通缉令又咆哮起来。

“明白了?阿不思?这次你总该相信了吧?你那好朋友——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个亡命徒!是个超级变态!是个连环杀手!看在梅林脑袋的份上,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还有命活到现在!我一直劝你别和这来路不明的小子来往,可你偏是不听!他把你骗得神魂颠倒,你已经彻底被他洗脑了!我原以为他只不过是个下三滥,就是想骗你睡觉而已。看他总是缠在你身边,我就知道你肯定还没让他得手呢!可现在呢?他居然是个杀人犯!你和一个杀人狂鬼混了两个月!我的天!你随时都有可能送命啊!!”

阿不思什么都没说,他只觉得脑袋里嗡嗡直响,两腿已经失去了站立的力量,致使他一下子坐倒在床上。可阿伯福思仍旧挥舞着那张羊皮纸,并且喋喋不休地咒骂着。

“……我早该告诉你,我知道你也不会相信我曾查过格林德沃家的家族历史,就在上次回校补考的时候。他们家一直有传男不传女的精神病史,如果你认识的那个格林德沃真是巴希达的亲戚,那他铁定也跑不了!一个疯子,更符合一个杀手的本性!但是更奇怪的是,我托埃菲亚斯在德国柏林的魔法部查了巫师人口档案,世居柏林的格林德沃家族压根没有叫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孩子!他们家已经整整一代没有生育了!阿不思,你听明白没?或许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当然,他们可能会有不被记录在案的私生子什么的。嗯,埃菲亚斯告诉我,他去过格林德沃家拜访,据说是很气派的宅子,雇了一批漂亮的女仆而不是纯血巫师家自带的家养小精灵!说不定格林德沃家的公子会和哪个看着还算顺眼的女仆捣鼓出一个野种来!”

“别说了!你别说了!”阿不思突然喊道,“事情不是你以为的那样!”

他试图站起来,但他被阿伯福思一下子又按了回去。

“甚至这也不是最糟的!”阿伯福思激动地嚷道,他的嗓门介于发疯的渡渡鸟和按响的车喇叭之间。“连德姆斯特朗都不承认有过一个叫盖勒特·格林德沃的人入过学,更不存在什么开除不开除的事情了!天哪,这个所谓的纯血巫师出身、在德姆斯特朗上过学的格林德沃其实根本他妈的不存在!这是假名字啊!和你混了两个月的那个家伙,完全就是个来路不明的人!

他很有可能是从哪个疯人院里逃出来的变态杀人狂,嗯,说不定他还藏着一把电锯什么的!他肯定会趁你不注意把你锯成好几块,然后再把你吃了!②我明白地告诉你,告诉你们这群被一点点美色迷惑住的傻瓜们,变态就和死亡一样并不局限于外形干瘪可憎的人,年轻英俊的男人往往是它最喜欢的伪装!可你呢,你还执迷不悟!这个金毛疯子一心想把你骗到远离高锥客谷的地方,显然这里人多他不便于下手。等你真的跟他走了,他对付你这个爱轻信别人的傻瓜还有什么难的?是的,阿不思,我知道你也很厉害,你是霍格沃茨的决斗冠军!但我看得出来,那家伙不差,简直跟你不相上下。可是……可是……有句话我说出来你别不爱听……如果一个眼错不见,你的魔杖被缴了,那你就根本不是格林德沃的对手了!”

阿不思一言不发地听着,他只觉得自己掉进了一张巨大的魔鬼网,那些藤蔓勒得他快要窒息了。他现在回想起盖勒特确实有爱偷别人魔杖的习惯,这不禁让他感到浑身冰冷。刚才阿伯福思的演讲信息量太大,让他完全反应不过来。阿不思现在的思维还停留在他刚刚看见那通缉令带给自己的震惊中,这时他也慢慢回想起一些事情,那些被他刻意或无心忽略的片段——

在那个漆黑的、只有黑巫师才爱光顾的翻倒巷,盖勒特被两个成年巫师的恶咒毫不留情地打伤了腿。现在看来,已经不难发现他当时确实是被人追杀,或许那两个被消除记忆的人就是德国魔法部的傲罗。阿不思又想起盖勒特几次都回避见人:波特家的舞会上他戴着面具;去威尔特郡的时候他又不肯去聚集许多巫师的国王十字车站;盖勒特更是不肯去位于伦敦的、挤满巫师的圣芒戈伤病医院;更不用提去伦敦魔法部的时候,盖勒特的脸一直藏在兜帽下,还在安检区差点被赫克托·福利抓了个正着……

阿不思一想到那位傲罗司司长,顿时觉得毛骨悚然。如果盖勒特真的是被通缉的,那么在福利那堆厚厚的追缉档案里一定有盖勒特的名字!接着他又想起在安检的时候,福利有些不太正常的举动,现在看很明显,福利当时肯定被盖勒特施了夺魂咒了!光凭这一点,对巫师使用不可饶恕咒,就足够让那家伙得到一张阿兹卡班的邀请函!

这些可怕的讯息像噼啪爆炸牌一样在阿不思脑海里炸响了,让他一时间完全不知所措。尽管在翻倒巷的初遇给他模模糊糊的恐惧之感,但后来发生那么多的事情,这份恐惧渐渐减缓。他无法相信那个在博金博克商店饱受伤痛和疲劳折磨的可怜孩子是一个凶神恶煞、老奸巨猾的歹徒。

“你从哪里弄到这个的?”阿不思看着那通缉令上的盖勒特慢慢露出狞笑,终于感到了害怕。

“就在去对角巷买课本的时候。”阿伯福思说,他的舌头似乎还没有捋直,“现在是乱世,那里到处都贴着各种肤色、来自世界各地的黑巫师的通缉令。不过这家伙……他的这张被搞清洁的老巫师取下来扔进垃圾桶了。显然,魔法部的人还当他死了,以为这通缉令可以丢掉了……可实际上呢?他还活得好好的!阿不思,我也打听了——魔法部前几天发生失窃案,就是这个格林德沃带着一个同伙进去魔法部的。据说他们就是在那里被傲罗击毙……”

阿伯福思低头看着哥哥已经极度苍白的脸。

“不用说我也知道,那几天你正在魔法部‘观摩’呢。看样子你们差点送命吧,真奇怪你们居然在‘被击毙’的情况下,最终活着回来了。阿不思,你看看,你本来是个前途似锦的模范生、一只高贵的天鹅!现在却跟着这样一个恐怖分子、一只癞蛤蟆差点把命送掉了!你要是死了,我和妹妹怎么办呢?你对得起爸爸妈妈么?你对得起你自己么?”

吐沫横飞的阿伯福思还没有闭口的意思,他停下来喝了口水,又开始滔滔不绝起来。他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情绪激动不安难以自制。

“还有你这个傻瓜,发生在你眼皮底下的事情你都一点不清楚!嗯,我一眼就看出是格林德沃干的,你虽然差劲,但肯定也干不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来!阿利安娜被关在格林德沃的一个被施了魔咒的飞贼里,你对此置若罔闻先且不提,但你就一点没发现阿利安娜被虐待了么?”

“什么?你说什么?”阿不思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好像突然间他又能说话了。

“别告诉我你从来没注意到,阿利安娜被关进飞贼好几次了吧?刚才我检查过,她的手臂和腿上全是勒痕,她被格林德沃绑起来了!你却浑然不知!我算看明白了,那个该死的金色飞贼恐怕就是他给你准备的。阿利安娜在格林德沃眼里宛如蝼蚁,他才不会在乎她的死活。但你不一样,我看他早晚非把你关进去不可。”山羊小子吼叫着,两只瘦长的手烦躁不安地纠结在一起,时而又松开。“妈的!这个变态!他还把那飞贼幻化在手臂上,你会在他的身体内部!那什么时候放你出来,可全随他的心情了!说不定你还得好好表现几日,等他开心了,才把你放出来。或者永远也不放你出来,等于给你判了终生监禁!”

“你别说啦!”阿不思突然尖叫起来,他浅粉色的指甲都吓得煞白。“你别说啦!别说啦!”

这一切都不会是真的……阿不思发现自己绝望地想。他和盖勒特生死与共那么多次,如果他真的不怀好意,其实他有很多机会对自己下手。可到现在为止,自己还欠着对方的命呢!

尽管脑海里不断在找借口为那金发小子辩解,阿不思却已经有了点如梦初醒的感觉,他终于注意到自己不知不觉间已经站在活火山口薄薄的地壳上了。

“我现在怀疑,这个格林德沃之所以在高锥客山谷潜伏着,肯定抱着不可告人的目的。”阿伯福思继续说道,“他来这里之前……阿不思,在这一切之前,你有没有在高锥客山谷以外遇到过格林德沃?他肯定早就盯上你了,所以才一路跟到这里!不要问我为什么?心理变态的杀人狂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阿伯福思终于停了下来,似乎在等着哥哥给他拿个主意。然而此时此刻的阿不思,宛如一棵遭了雷劈的橡树,完全傻掉了。他瞪眼看着眼前的弟弟一言不发。

“你知道我们现在该干什么么?”阿伯福思干脆替对方说出来,“现在还来得及,我们赶紧去找傲罗,把这个变态疯子抓起来!”说完这话,阿伯福思抬腿就要走,可是就在这一瞬间,他的腿被哥哥一把抱住。

“别!别去!看在我的份上,看在梅林的份上,千万别去!”阿不思哀叫着说。

“什么?你居然还在护着他!”阿伯福思咆哮着喊道,“他早晚会杀了你的!”

“他不会!”阿不思气喘吁吁地说,“他真的有很多机会,可他都没有做任何伤害我的事……阿伯福思……我求求你……如果傲罗把他抓进阿兹卡班,他肯定会死的!就像咱们父亲一样在监狱里莫名其妙地被人杀了!”

“什么?”阿伯福思一下子停了下来,“你说什么?你说我们父亲是被人杀了?你是什么意思?”

阿不思本来不想把这件事告诉弟弟,但是现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对,就是那样。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件事解释起来太麻烦了!”

“是谁……到底是谁干的!”阿伯福思低声问,他的眼睛都快喷出火来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阿不思喊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阿伯福思把腿从哥哥怀中拔了出来。

“好吧,你不知道。以后我们再慢慢理会这件事!等我们查到这个该死的凶手后,嗯,我要烧死他!”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决眦欲裂,就像一头发怒的公羊直起了腰。“不过现在当务之急是格林德沃,你留下来看着妹妹,如果他来了你肯定能顶住一会儿,我现在就去魔法部喊傲罗来……”

“恐怕你们谁也走不了了。”

一个冰冷的声音在阿不思门外响起,接着一身黑色德姆斯特朗制服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跨进了门。他一手持着魔杖,眼睛在长长的金色刘海下面闪着危险的光,那是一张雄赳赳的邪恶面孔。只要看着他那凶残的蓝眼睛、低垂的眼睑以及绷得发白的嘴,就知道这是梅林赠予给格林德沃的最明显的险恶标志。

他看着猛然惊跳起来的邓布利多兄弟俩,唇边露出了狰狞的笑容。他的神情十分复杂,既有怨恨,又有愤怒。

“继续,你们还可以现在就冲上来直接把我抓住,省得让傲罗们来动手。”格林德沃那深蓝色的眼睛骨碌碌一转,目光从阿伯福思的脸上又转移到一脸惊惶的阿不思脸上。“来吧,一二三咱们一起上!”

阿伯福思突然发出一声刺耳的怪叫,就像疯老鼠被猫踩了一样。他一把将阿不思拉到自己身后,然后抽出魔杖对准了格林德沃的脸。他们彼此都能看清对方的面孔,两人眼里都燃烧着地狱的火焰,这一点是绝对不会错的。

“小杂种!”格林德沃嘶嘶地说,他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阿伯福思。“如果不是看在你哥哥的份上,我早把你扔进水井喂水鬼了!”

他一步步跨上前来,以至于那兄弟俩都连连后退。


其实在格林德沃回到巴希达的阁楼里收拾好行李以后,他就有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这种直觉偶然会毫无预兆地破空而来,而事实上他的预感总是非常准确。

盖勒特忽然想迫切地见到阿不思,这个突如其来的需求强烈地连他自己都感到吃惊。于是他毫不犹豫跨上扫帚,脑子里什么都不考虑,就横下一条心向阿不思的家飞去。

当山羊小子在卧室内列数格林德沃的种种罪行时,这位当事人已经在外面听壁角很久了。他什么都没说,也没有惊慌失措,只是静静地听着。他的内心开始呈现出绝望的深井,越来越深,深得几乎要把他的灵魂吞噬掉。同时格林德沃也下定了决心,如果那山羊小子要跑出去报警,只要他一跨出门,那根银椴木射出的杀戮咒会毫不留情地劈下来。

其实此时的格林德沃非常害怕,他并不是害怕山羊小子真的把傲罗引来,而是害怕阿不思听到自己曾经杀人之后的反应。格林德沃最不想看见的就是阿不思去召唤傲罗来抓自己,如果真是那样,他真不知道自己会干出什么来。

所幸他最在意的人没有这么做。

在阿不思出手阻拦山羊小子报警的时候,格林德沃心中真是有些动容。他回想起和阿不思第一次相遇的夜晚——那个一脸纯洁的善良男孩,把自己这个带着可疑伤口的小暴徒毫不设防地带到眼下自己所站的这个地方,给他疗伤,并送上热茶和饼干……

阿不思真的是格林德沃在刀光剑雨中见到过的——最好的人。

然而此时此刻,这只嘴边的鸭子竟然被山羊叼走了!


格林德沃看着眼前的阿伯福思,真的不知道他们现在谁的愤怒更强烈一些。他真想立刻把这个混蛋撕成碎片,这货有多少根头发,就撕成多少片。从阿伯福思的表情上看,他也抱着同样想法。

“你想干什么?”格林德沃低声说,他咬牙切齿,“又来妨碍我的计划么?”

“我说过我知道你想干什么!”阿伯福思演戏般喊道,他两眼像两颗星星似的绽放出亮光,面部肌肉不断地抽搐着。“你想把我哥哥偷走,为了达成你那罪恶的阴谋,你还妄图转移我生病的妹妹!我提醒你这坏蛋,我也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勇敢骑士!只要我在一天,你就别想得逞!”

“你懂得什么!”格林德沃咆哮着向阿伯福思步步逼近,就像一头饥饿的猛虎在露出獠牙。“你这个还没毕业的蠢蛋!等我完成了我的伟大事业,你妹妹再也不用看人脸色过躲躲藏藏的生活。巫师在暗影里生存得太久了!我和你哥哥会改变这一切,你这个只会和山羊睡觉的傻瓜,不要来妨碍我们!”

阿伯福思惊恐地看了一眼身后的阿不思,“你连这个也告诉他了?!”

“没有!我从没说过!”阿不思尖叫着喊道。

格林德沃颇有些意外地瞪着阿伯福思,“你他妈还真和山羊睡过觉?阿不思怎么会有你这么不知廉耻的下流弟弟?”

“你是最没资格说这话的!”阿伯福思的脸瞬间涨紫了,他已经处于癫狂的状态中。“你这个乱人伦毁纲常、来路不明的卑贱野种!”

然而这次他是太过分了,阿伯福思的眼睛里那个格林德沃的影子瞬间就扭曲了起来。

“Crucio!”一道炫目的光从那根粗糙的银椴木魔杖里射了出去。

————

①作者注:盖伊·福克斯(Guy Fawkes)是一六零五年十一月五日企图炸毁英国议会大楼的著名事件的参与者,在未完成任务时被发现。 盖伊·福克斯在后来的审判中被处死。英国十一月五日是盖伊·福克斯节,来庆祝阴谋被粉碎的人们燃起一堆堆篝火——就像凤凰的火葬柴堆。因此,盖伊·福克斯还是火焚的象征(焚烧象征盖伊·福克斯的套着旧衣服的草人)。

②作者注:这里阿伯福思所指的是1954年左右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犯下惊天罪行的爱德华·盖恩,他也是“德州电锯杀人狂”和“沉默的羔羊”的原型。由于《迷情岁月》此时的时间段为1923年,所以阿伯福思对德州电锯杀人狂的昭示可认定为他预言天赋的展现。 


上一回: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三十八回 最后一步棋

下一回:GGAD·燃情Ⅰ:《迷情岁月》第四十回 最终的谢幕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25)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