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八回 不能没有你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空气仿佛瞬间凝结成了固体,压抑地不留一丝空隙。

“你敢要挟我?”阿不思终于低声说。

盖勒特冷笑一声。他已经听出对方的声线出现了遏止不住的颤抖,就知道自己已经戳中了阿不思最要命的软肋。如果事情不是到了如此凶险的地步,他还真不想过早拿出这个致命的武器。毕竟这个秘密是一把双刃剑,砍中对方的同时也会伤到自己。

“我能理解你那纠结的好奇心……”盖勒特把目光转向阿不思现在已经变得苍白的脸,“……不过,我这里恐怕没有你想要的答案。”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拖延时间么?”阿不思尖声说。他仍然想努力保持住镇定的形象,但是反而越来越压不住他慌乱的状态。

你在转移话题,可怜的阿尔……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微微发抖,心中竟然冒出一丝怜悯。要是在以前,自己也绝不会这样伤害对方,可他们现在怎么会走到这步田地?都是这个碍事的阿利安娜,都是因为她,阿不思才没能和自己比翼双飞,她让自己失去了最好的膀臂。阿不思,你究竟自欺欺人了多长时间?这个扎在你心头的秘密折磨了你多久?

此时此刻的你,是不是还以为如果把我交给傲罗,我就会揭穿这一切?最后让咱们俩双双进班房?你在害怕么?为什么我躺在你脚下的时候,作为胜利者的你却不敢看我的眼睛?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再有几分钟,我就能重新爬起来了。对付一个精神几近崩溃的你,于我来说根本不成问题。可怜的阿不思,你要是又被我抓住该怎么办呢?看样子这三年你除了当一个教书匠外,为了对付我又加入了傲罗夜行客。哦,如果你这个傲罗特工到头来不得不自己逮捕自己,你如何向你的上司们交代?一个巫师中的天才,最后沦落到在摄魂怪枯瘦的爪间度过余生?

我的一句话,就能让你永居火狱。


“……我什么都不知道。”盖勒特微笑着说,“当时我趴在地上,完全没看到是哪道魔咒干的……”

毒液已经消耗地差不多了,再坚持一下,就快了——

阿不思突然站起身。他跨过地上那具半身不遂的人体,捡起自己的魔杖插进口袋。接着又走了几步拾起掉落在角落里的匕首插入腰带上的刀鞘里。

“你、你要去哪儿?”盖勒特突然说,这是他今晚所说的话中第一次蹦出吃惊的音节。

阿不思没有回答,他又拾起自己已经被拆卸的手枪,重新组装好插回腰间。金属碰撞的声音穿过地上那个倒霉蛋的耳朵,狠狠撞击在他的心房上。

“别、别走!”盖勒特挣扎着喊道。他感到自己已经恢复点力气,于是竭力支起身体,努力爬了几英寸一把抱住阿不思的腿。

“想逃?没门儿!”盖勒特恶狠狠地说,“你哪儿都别想去!你这叛贼!我饶不了你!”

“放开你的手。”阿不思厉声说,同时用魔杖对准金发小子的脸。可是后者完全没有听进去,他软软的手指仍旧攥着阿不思的裤腿,就像一只嗅嗅想抓住一头挂满珠宝的长颈鹿。

“你这恶棍!你这下流的杂碎!”盖勒特喊道。他竭尽全力,指甲都深深扎进对方的腿肚子,他就是要阻拦阿不思离开这个昏暗的客轮底舱。“你这胆小鬼!你不敢和我正面对抗!你还欠我一个决斗呢!邓布利多!你不是要把我抓进监狱么?来啊!咱们走吧!现在就走!!”

这样途中我就有机会逮住你了,盖勒特心想。

阿不思低头看着那个死死抱住自己腿的格林德沃,心中真的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他原本以为自己是如此地恨这个人,原本打算在抓住对方的时候给他狠狠一顿钻心咒才能解气。可是看着那双暴怒的双眼,阿不思就知道盖勒特对自己的怨恨恐怕不比自己对他的小多少。

你就这么不甘心被我打败,宁可冒着被扔进监狱的风险也要抓住机会中途干掉我么?你拿着一个我无法面对的真相像拿着一条鞭子一样在我头上挥舞!你想让我听你摆布,想让我万劫不复。那么你为什么要删除我魔杖上的咒语记录?为什么不想让我知道真相?你是想独自掌握这个秘密,以此作为对付我的最好武器?还是因为——

你曾经爱我?

阿不思看着盖勒特抓住自己腿的那双手,骨节都已经绷得发白了。那板紧的脸上是毅然决然的表情,对着阿不思的魔杖尖没有一丝一毫地退缩。

“Relashio!”

一道闪光,盖勒特立刻像被烫到了一样惊叫一声放开了手,随即他又跌落在地上。

“你喝醉了,盖勒特。”阿不思说道,随即他立起衣领向门口走去。

“呸!你才是醉得最厉害的那个!”躺在地上开始慢慢翻滚的金发男子大声叫道,“回来!别想逃!邓布利多!你他妈给我回来!!”

随着盖勒特不断地叫骂,门外“啪”地一声,他就知道阿不思幻影移形了。


“回来……”盖勒特盯着布满尘网的天花板,只觉得眼泪慢慢涌上眼眶。他竭尽全力瞪大眼睛,不想让不争气的泪珠滑下眼角。可越是这样,那泪珠就越发不听话地落了下来。

“回来……阿不思……求求你……回来……”盖勒特终于感觉到毒液的效力过去了,但他所有的力气并没有如他感知的那样回到身体里。盖勒特仍旧一动不动躺在地上。

阿不思走了,幻影移形了,他把他丢了。

回来……我不能没有你。

没有你的日子,就像一个没有子弹的神枪手,就像一只失去翅膀的金色大鸟。

盖勒特躺在地上,默默地哭了一会儿。最后他慢慢爬起来,把掉在地上的魔杖和枪捡起来。他一边收拾着,心里又开始曾经玩过无数次的老游戏——用巨怪和人鱼的语言诅咒阿不思。盖勒特回想起自己曾经发誓等再看见阿不思就是他的死期,可结果怎么会是这样?为什么自己居然会如此鬼迷心窍,上了这个背叛自己的家伙的当?难道心中在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还抱着一丝与阿不思和解并重归于好的期望?本来这次他完全可以彻底抓住这混蛋,结果却一时大意中了对方的圈套。这简直是奇耻大辱!

盖勒特心里明白,已经成为傲罗夜行客的阿不思如果不是自己的人,那以后绝对是个大麻烦。自己无论在麻瓜社会还是巫师社会,一直在违法犯罪的边缘挑战法律的权威。他的夜枭们已经有人混进了国际傲罗组织和德国魔法部,这就为自己的事业道路上大开方便之门。而阿不思以后无疑会成为巨大的绊脚石,可他本来应该成为自己最好的搭档的。


盖勒特走到船舷边上扶着栏杆想呼吸点新鲜空气,他看着那深不可测的大海陷入了沉思。刚才他还不甘心地把整条船搜索了一遍,到处都没有阿不思的影子。

看来他永远也不会原谅我了,盖勒特心想。一想到阿不思再也不愿意见到自己,他的胃就难受地扭成一团。

“这么巧?先生,又见面了。”清脆悦耳的声音传来,盖勒特抬头一看,竟然是那个在头等舱舞厅里和自己跳舞的女孩。

此时的她已经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盘起来的头发编成松散的辫子垂在肩上,上面还系着白色的绸带。

她、她叫什么来着?

盖勒特想起女孩的名片还插在自己的衣袋里,可他已经完全记不起卡片上写的名字了。

“急事忙完了么?”女孩儿甜甜地说,她那烟水晶一样的眼睛流露出迷离的光。“我的姐姐和她的男友约我打牌,先生可否赏光加入我们?”

小女孩把她的下巴轻轻往灯红酒绿的船舱一摆。盖勒特循着她的目光望去,只见一个同样梳着金色发辫的女孩子和一个年龄与自己差不多的、书卷气很浓的男人正握着纸牌,不约而同地向自己露出邀请的微笑。①


时光不紧不慢地过去了六年。

二十六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已经长成挺拔的参天大树,他在德国空军的成绩和他的身高一样有增无减。在严酷的普鲁士式的空战训练中,他确实不负继父镌刻于长空的、光闪闪的姓氏,二十二岁那年就以傲人的歼击成绩晋升了空军上尉。

盖勒特是他所在的空军支队中唯一能在全速风打两千一百英尺的狙击手,当然如此不可思议的成绩是他的魔法在推波助澜。至于其他人则是连一千五百英尺都达不到的。正因为如此骇人的记录,再加上埃利希·马尔塞尤的面子,盖勒特的上司和飞行教官们都不得不忍受他的傲慢无礼。这些人对刚过四十岁的马尔塞尤会有年龄这么大的儿子都议论纷纷,而这孩子的桀骜不驯似乎比马尔塞尤本人还要过分十倍。可是毫无疑问的是,所有人都相信这个金发小子将来会成为德国空战史上的传奇人物,受领银双剑银橡叶骑士十字勋章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

年轻的空军上尉这些年仍旧和他的白鸟夜枭们发展他们遍及巫师及麻瓜社会的关系网。盖勒特在他的金色飞贼实验室里做了无数场实验,他用魔法打开子弹壳,并用自己发明的魔咒影响子弹内部的魔法磁场,这样它们在被射出的时候会射得更远更准,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大大加强了杀伤力。

同样是这些年,盖勒特仍旧和尤妮娣·米特福德保持着联系,这个丫头也出落成风韵妩媚的年轻女子了。她常常给盖勒特写信,用“亲爱的哈特曼”来称呼他,常常以让盖勒特辅导德语发音做借口来空军基地找他。以至于整个基地的飞行员们都以为盖勒特有一个英国妞儿做女朋友。有的时候,盖勒特也怀疑尤妮娣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可是这么多年了,她也没有任何超过界限的表示。盖勒特只能把他和尤妮娣之间的关系归为这个麻瓜女孩需要一个英俊高大、气质傲人的德国飞行员的手臂让她搭一下,从而体面地出席各种艺术沙龙和舞会。

其实盖勒特自己也没有想到,尤妮娣是来自英国麻瓜豪族米特福德家的姑娘。而且,随着时间推移,米特福德家与德国纳粹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了。凭借米特福德姐妹的人脉,盖勒特很快就跻身德国纳粹党高层人员的圈子。慢慢的,盖勒特终于察觉到尤妮娣这个狂热的小姑娘心里惦记着谁了。这个发现真的让他有点作呕,不过这也是件好事。那个十年前发动啤酒馆暴动的罪魁祸首、差点一枪打死自己的疯麻瓜,现在居然摇身一变,成了德意志第三帝国的元首了。

命运就是这样爱开玩笑。

当盖勒特混在人群中听着元首先生激情澎湃的演讲时,周围的麻瓜们个个欢呼雀跃。身为巫师的他敏感地察觉到空气中有夺魂咒的存在,不过像盖勒特这样施展魅惑术的老手是完全能抵抗的。他毫不怀疑那些高呼口号、行着纳粹举手礼的拥挤人群中有和自己身份完全相同的人,而这些巫师们收了什么好处来到这里煽动这些狂热的麻瓜们,倒是盖勒特十分好奇的。

他静静地站在人群的后面,欣赏着眼前狂热的群众向远处那个吐沫横飞的、所谓最高元首欢呼雀跃。这其中还包括尤妮娣,小姑娘上蹿下跳地想越过人群把偶像看得更清楚一点。

可怜的丫头,盖勒特心想,你大概还不知道爱娃·布劳恩是何许人也吧?


就在这时,盖勒特感到腕间一热。于是他抬起胳膊,看了看藏在袖口的那块继父送的手表。白鸟们布下的筛查魔咒又一次起作用了。

盖勒特迅速打开手表上层普通的表盘,手表下方已经被他改造成魔法装置。里面的指针不再是指向钟点,而是指向欧洲所有魔杖专卖店的名字。盖勒特发明了筛查接骨木魔杖的咒语,通过白鸟们把魔咒安插在欧洲每一家魔杖专卖店上,只要是接骨木材质的魔杖进入商店,筛查咒就会通过盖勒特的手表发来警报。

自打筛查咒被发明之后(这还是阿不思给盖勒特的灵感),也发生过零星几次接骨木材质魔杖进入商店的情况。而等盖勒特赶到的时候,稍微检测一下就发现这些所谓接骨木材质的魔杖杖芯并非夜骐的尾毛,而是各种龙心弦或者独角兽毛。反正都不是他要找的那根至尊魔杖。

盖勒特看着那些魔法指针都指向一家自己很熟悉的魔杖店铺,心里暗暗想着但愿这次不会再让自己空跑一趟。

闪着金光的指针全部重合,指向一排黑色的字母:

格里戈维奇

————

①作者注:戴安娜·米特福德是六姐妹中的老三,是六姐妹中最漂亮的一位。她后来通过妹妹尤妮娣认识了希特勒,并牵线搭桥与自己的第二任丈夫莫斯利谋取政治利益。莫斯利是英国的法西斯狂热分子,他与戴安娜的婚礼就是在纳粹高官戈培尔家中举办的。而戴安娜·米特福德曾被哈迷认为是纳西莎·马尔福的原型之一。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七回 金雕与凤凰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回 父子对决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7)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