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回 父子对决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还愣着干什么!给我起来!”高迪大喊一声,然后猛地抬腿踢在盖勒特的胸上。后者还没来得及痛呼一声,整个人就贴着地板飞了出去,撞到了另一处放魔杖盒的铁架子。

趴在乱糟糟的魔杖盒下面的盖勒特,在尘屑中剧烈地咳了起来。刚才这一脚力道真的很猛,尽管还不至于让自己的肋骨断掉,也足够让他站不起来了。怨恨立刻像被点着了的汽油一样燃烧起来。于是金发小子猛地一挥刚捡起来的魔杖,暴怒的火焰立即向那个他深恶痛绝的影子袭来——

嘎!嘎!嘎!

高迪一眨眼就不见了,火焰击中的地方腾飞起一群黑压压的乌鸦四散而去。那些聒噪的嘎嘎声充斥着盖勒特的耳膜,他刚刚抬起头,就看见鸦群如同一股黑色的龙卷风赫然出现在自己上方。

他赶紧放出一连串恶咒。然而在鸦群中现身的高迪手中的接骨木魔杖只是轻轻一抖,盖勒特就觉得一股劲风直冲顶门。他的金发像旗帜一样猛得飞散到脑后,甚至连他的衣服几乎都被这股子力量撕开。这一刻,盖勒特切身感觉到了自己的父亲是多么得不可战胜,高迪像死神一样悬浮在鸦群中岿然不动。可这不应该啊!他明明是一个整天逛戏院看画展、文艺范十足的人,怎么会有如此厉害的格斗身手……

“看来你完全忘了你父亲也是师出长于决斗的德姆斯特朗的人。”高迪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我在魔法探险中历练的时间可是比你的命还要长……”

盖勒特没有回答,他的魔咒将空气幻化成把把长刀直接向高迪的脸上横撞过去。下一秒钟这些利器就撞在接骨木魔杖幻化出的银色屏障上,接着就变成了玉屑似的粉末落了满地。还没等高迪再发出下一招,盖勒特就凌空跃起,甩出他最拿手的侧飞踢照着父亲的脑袋就横扫过去。

紧接着,盖勒特就发现自己重重摔在地上。至于他是怎么摔倒的,却是一点也不清楚。还没等他爬起来,那股子劲风般的魔咒就把他倒提起来,像一跟无形的钩子勾住他的一条腿一般把他拎在了半空中摇晃着。

这种倒挂在半空的感觉霎那间点亮了久远的记忆,使得金发小子身上每一根神经都跟着反感起来。

“你就这点本事么?”盖勒特视野中那个上下颠倒的人影咆哮着喊道,“我以为你会给我更好的消遣!”

盖勒特只觉得勃然大怒,父亲的话像甩耳光一样甩在脸上。于是他的银椴木对准了高迪的眉心喊道:

“Crucio!”

一面银色的盾牌挡住了那道钻心咒,魔咒径直反弹回去直冲盖勒特的胸口而来——

就在这时金发小子突然跌落地面,那道破空而去的恶咒直接打翻了柜台。

接着盖勒特就感觉到自己的双肩被提起,于是他赶紧借力猛地向前一踹,正好踹在他父亲的两条腿上。

可是高迪并没有摔得很狼狈,他一只手支住了地面,像八眼蜘蛛一样稳稳地撑住了身体。这时随着清脆的“啪”的一声,盖勒特的一条腿毫不留情地踢在了高迪脸上。

然而下一个镜头却让在格斗场上身经百战的盖勒特都感到吃惊,被撞躺在地上的高迪竟然猛地抬起两条长腿纵身一跃,忽得一下就站了起来,那动作灵活地仿佛是一个正值盛年的年轻人。

怎、怎么会这样?

盖勒特不由得感到吃惊,这时他慢慢发现自己本来没有太多留意的地方。此时的高迪·格林德沃应该都是年过半百的人了,可是他的样貌居然和十年前自己最后一次见到他时没有任何两样。盖勒特也注意到,高迪的模样似乎从来没有任何变化。他和自己第一次相遇时的模样与现在完全一致,仿佛近二十年的岁月在高迪的身上都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相反,母亲和继父的眼角已经爬上了纹路,自己也一样摆脱了青涩的稚气,愈加呈现出成年人的棱角分明来。

然而,唯独高迪·格林德沃是个不可思议的例外。

他似乎从没有衰老过,脸上皮肤紧得像豆蔻年华的少年,甚至还有一种怪异的失真感觉。更令人感到诡异的是,高迪的身手也完全不符合他的年龄,仿佛是一个比盖勒特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壮小伙子一般。他那力气大得惊人,连盖勒特这样自信的人都感到难以招架。再加上高迪手里还有那根不可战胜的魔杖之王,相比之下银椴木就像一根细细的火柴棒一样不值一提。

盖勒特也曾试过踢倒对方,甚至连魔杖店的椅子也被他的魔咒操纵,各种障碍物席卷着恶咒全都一股脑儿地砸在父亲身上。然而它们就像砸在石墙上一样毫无效果,木板碎了一地,高迪却稳如北欧最高的雪峰般岿然不动。

一声闷响。

高迪照着盖勒特的脸就猛抡一拳,这力量大地好比出手的并非一个人类而是一个小号的巨怪。盖勒特无法克制地呻吟出声,原地转了两圈几乎栽倒在地。他感到一股血腥的味道涌到嘴边,紧接着又是一道恶咒打中了他的背,使得他不得不一口鲜血喷到地面上。

他听见父亲渐渐走近的声音,恨得直咬牙。此时此刻的盖勒特,想的并非是什么打倒对方并成为死亡圣器的主人,而是活到这么大,那些默默积压在心底下的、对亲生父亲的怨恨全都汹涌而出。在这之前,他还能忍受着高迪对他的肆意嘲讽,他对他们母子的薄情寡义盖勒特从没有开口指责过对方。

当然这一切都是看在高迪在魔法方面对自己的提携上。其实说真的,盖勒特对父亲有些惧怕。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就给童年的盖勒特带来深深的阴影。不过,天底下自然也找不出第二个能让他害怕的人了。但是现在,这恶棍竟然对自己下这么重的手,仿佛他打的不是自己的亲儿子,而是一只阻拦高迪寻宝的小客迈拉兽。

盖勒特脑海里回响着这么多年父亲奚落自己的话,反正是从来没有一句暖心话。

母亲在纺纱厂被工头欺负的时候,自己躲在衣柜里默默看着那些麻瓜男人走马灯一样进出自己家狭窄卧室的时候,他们母子为了省钱不得不等天黑去麻瓜的菜场捡些菜帮子充饥的时候,高迪在哪里?他不是躺在自己的宝藏堆里写乐谱,就是和那个卖香水的女麻瓜夜夜风流。除了每年丢给他们母子一口袋花不出去的金币外,连一句关切的话也懒得捎过来。

盖勒特怎么也不明白,自己的亲生父亲怎么会是这样一个冷漠的人。

当年三十岁的高迪·格林德沃用一点魔法把戏就骗取了十八岁的玛拉的单纯爱情,结果母亲付出了如此惨重的代价。如果没有埃利希叔叔,自己恐怕就会和那些贫民窟的流浪儿一样长大后靠抢劫糊口,要么就是在麻瓜的寄宿学校因为没有爸爸而被欺负到想跳河自杀。

现在这个混蛋如此大模大样、不知廉耻地站在这里。

高迪看着唯一的亲生儿子被自己打倒在地,就像看着他所豢养的乌鸦在紧攥的手指里挣扎一样毫不动心,唯一的区别就是盖勒特身上还有几片他亲自贴的金羽毛。那双毫无同情心的铬绿色眼睛就像一潭死水,投进多少石块也难以激起一丝涟漪。

就是这个混蛋,现在居然还冷嘲热讽起自己的继父来。盖勒特不是听不懂那些话里有话的恶毒暗示,这让他身上的每一根神经都因反感而战栗起来。盖勒特不由得攥紧了他的银椴木魔杖,紧接着一把泛着红光的长刀幻化在手中。

他猛地转身像挥动一把烧红的长标枪一样拉出一团火焰,直接照着高迪的脑袋砍去。

而后者的动作是那么快,接骨木魔杖一瞬间也幻化成蓝光荧荧的长剑猛地抵挡住儿子的攻击,同时高迪用肩膀照着盖勒特脸上就是一撞。但他却只撞在对方抬起遮挡的臂肘上。两人像古代罗马斗兽场的角斗士一样用魔杖剑狠狠地对砍了一阵,两剑相撞的地方激出一群群怪叫的乌鸦随着火星飞散到四处。然而高迪的力气太猛,简直就像鹰头马身有翼兽一蹄子的力量般一剑贴着盖勒特的脖子划了过去,几乎就要斩断对方的颈动脉,所幸只划出一道浅浅的血痕。

大势不妙,盖勒特立即转身跃上楼梯,三下两下就蹿到魔杖店的二楼。他听见高迪同样也几步跳了上来,于是他瞅准机会猛地蹲下身向后一个扫堂腿,同时他的长剑狠狠拍到了转身躲闪的高迪后背。

显然这个动作出乎了高迪的预料,他一下子就失去了平衡撞到了旁边装魔杖盒的货架上。与此同时,盖勒特猛地将腿踢得老高,正中父亲的手臂。于是那根接骨木幻化而成的光剑瞬间脱了手,在空中旋转了几圈后掉到楼下,直直地插在下面的柜台上并危险地颤动着。

父子俩望望楼下,同时对视了一眼。似乎完全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一样,紧接着他们就以惊人一致的动作,像两个跳水运动员一样同时跃出栏杆落到下面的桌子上。


盖勒特立刻爬起来想抓住接骨木魔杖幻化而成的光剑,谁知高迪却踢了那光剑一脚,使得盖勒特抓了一个空。光剑旋转了好几个圈飞了出去,正好插进墙角一座雕塑的缝隙里。

金发小子想纵身跳过去,结果却被父亲从后面猛地一把抱住了腰。接着盖勒特眼中的视野瞬间颠倒,他就这样向后摔去。

好!好一个德式背摔!

格林德沃,你的摔跤动作都他妈是一件艺术品!


“啊啊啊啊啊——”

压抑不住的惨叫声从盖勒特嘴里喊出来,他的腰整个被高迪的魔咒拉起来几乎要向后翻折过去,只要再往下压一点,他知道自己的腰椎肯定会折断。

“认输吧,孩子。”高迪平静地说。

盖勒特没有说话,一来是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向任何人认过输,二来是他的惨叫声已经让他没有多余的空隙说出来任何话。

突然之间,他的腿垂落了下去,轻轻地被放到地上。盖勒特能感到身上的魔咒在抽离,他就这样被放开了。

“游戏结束了。”

高迪刚才暴怒的神情已经烟消云散了,脸上复归了一如既往的麻木。他转身拾起斗篷搭在手臂上,然后向插着接骨木魔杖的雕塑走去。就在他的手即将碰到魔杖时,两条胳膊突然从后面搂住了高迪的脖子。

呯!

盖勒特把父亲的额头猛地磕向雕塑下的桌角,随着一声呻吟,他拽起那褐金色的头发然后又是猛地一磕——

“还没结束呢!”盖勒特吼道,“这一下是为了我妈!这一下是为了‘那个麻瓜’!”

当高迪的头再次被拽起,盖勒特看见长长的血道从父亲的额头上滑下来,整张脸就像割裂的玻璃。

“不为你自己?嗯?”高迪冷笑着说。他没有被盖勒特的怒容制服,相反,他极为不屑。

“你别激怒我……”盖勒特在父亲的耳边吼道。

就在这时他感觉到手里一空,一堆乌鸦忽然扑了盖勒特一头一脸。他赶紧用驱逐咒把这些黑压压的鸟儿赶开,始作俑者却在刚才的一瞬幻影移形了。

“哇啊——”

盖勒特猛地栽倒在地,下一秒钟高迪就骑到他身上。那根接骨木魔杖的杖尖死死抵住了他的脖子。这个时候的两个人都明白,只要高迪一念咒,盖勒特立即就可以毙命。

“我不会认输的……你这个枉为人父的杂种……”盖勒特低声说。

他全无惧色地盯着父亲没有感情的眼睛,毫不遮掩地把自己的想法展现给眼前这位摄念师看。

我恨你!我恨你!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

那双铬绿色眼睛像深深的冰湖一样看着歪倒在地上的儿子。就在一霎那,一丝带着精光的涟漪从高迪的眼中滑过,接骨木魔杖轻轻地收回去了一些。

片刻的动情让高迪丧失了警惕,盖勒特抓住这个机会猛地攥住接骨木反转了一个方向——

“Stupefy!”

高迪的眼睛陡然睁大了,那些红光猛地击中了他。他的头发一下子飞扬起来,就像一只大鸟展开了羽翼。他贴着地板滑出好远,最终撞到墙根停下,一动再未动。

盖勒特终于站了起来。他提着至尊魔杖走到父亲身边,低头看着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高迪叹了口气。

成败往往就在一瞬间,你犹豫的那一刻,就是你输掉的那一刻。

难道你也曾爱过我?父子之间的爱竟然还存在于你的心中?格林德沃,你拿着世界上最厉害的魔杖,却没有一颗足够强大的心来震慑它。

盖勒特蹲下身,手背轻轻抚过父亲额头上的伤口。我本来差点杀了自己的父亲,可他有这个机会的时候却没有杀我。

他爱我……盖勒特悲哀地想,这份父爱凉薄地就像死神唇边的微笑转瞬即逝。

然而,它确实存在过。


“你醒啦?”

高迪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格里戈维奇魔杖商店的天花板,接着他发现自己躺倒在通往二楼的木头楼梯上。高迪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怀疑自己是不是已被撞成脑震荡。他试图起来,接着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双手一左一右被两把金色的手铐铐在楼梯的两边栏杆上。

“我怎么没有死?”高迪开口的第一句话就充满了嘲讽的语调,听起来绝对是发自内心的嘲笑。

“显然,在我赢得至尊魔杖的大喜日子里,不宜杀生。”盖勒特一边擦拭着那根接骨木魔杖,翻来覆去地观察着,语气显得很愉快。

“我没有死……而你却赢得了它?”高迪的绿眼睛眯了起来,显然这是他用来维护优势的合适方式。

“是的,我刚才试了试,魔咒的效果几乎是我用银椴木的三倍。显然它已经认我做主人了,一根魔杖可以超乎想象地决定一个巫师的尊严与神圣。”

“那你打算怎么处理我这个败将?”高迪兴趣盎然地说。“要不要一打钻心咒发泄发泄?顺便试试魔杖之王是不是真的那么强大?或者看在父子一场的份上,赏我一个安乐死?”

“你难道不害怕?”盖勒特走到父亲身边蹲下,用接骨木的杖尖撬起父亲的尖下颌。“你这个三流预言家,你的天目有没有告诉你你会被自己的儿子杀死?”

高迪笑了。

“盖勒特,如果你真想继承我的魔法成就,我也不妨告诉你。我……不会死。是的,我曾经占星,用塔罗牌、水晶球和茶叶想看透未来。但我从没看到我的末日是什么样。相反……”他突然压低声音,“我看到的未来全是关于你的……”

“是什么?”金发小子镇定地问。

“火焰……”高迪慢慢地说,“漫天的烟尘和烈焰,就像太阳爆开了一样。”

盖勒特没有说话,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是不是你……在英国魔法部的神秘事务司放了那个……关于我的预言球?”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八回 不能没有你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一回 跳窗侠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3)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