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二回 风起云涌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盖勒特轻轻推开门,房间里一片黑暗。火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熄灭了,屋里冷得像石头。他慢慢走向趴在床上的那具躯体,魔杖的蓝色冷光照在自己父亲散落在床上的褐金色头发上。

他是睡着了、昏过去了?还是死了?

地板上有一个摔坏的相框,里面的全家福合影被破碎的玻璃光影割成碎片。而床上那个被长带子捆住四肢的躯体僵硬不动,冰冷的脸皮遮没了他无情的眸子,那细削的脸庞仍旧带着他冷酷灵魂的印记。

盖勒特俯视着父亲的脸,他们已经十年未曾相见,这次偶遇竟然是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想到这里,他无声地笑了出来。

乌鸦已经被关进金色的笼子,你再也别想弃我而去了。

盖勒特心里想着,我网住的鸟儿谁也别想逃走。在我逮住那只背叛我的鸟儿之前,你就顶替他的位置吧。

他这样想着,然后把接骨木魔杖的杖尖顶住了父亲的脸,对方毫无反应。于是他把魔杖瞄准了父亲的白色领结,随着一道微小的闪光,领结打开了……

大约巧克力蛙画片一半大小的墨蓝色玻璃材质的方形挂坠盒从和盖勒特一模一样的锁骨部位滚落了出来,上面还拖着一条银链子连接着挂坠盒主人的脖颈处。在挂坠盒正面,金色的钥匙图案在闪着光。


“别动。”一个懒懒的、冷漠的声音响起。

高迪睁开了眼睛,它就像刚刚破冰的铬绿色湖泊,冷得让人彻骨发寒。“乱翻别人的私人物品就是你从那个麻瓜那里学到的教养?”

“钥匙拿来。”盖勒特平静地说。

“把他的照片拿走。”高迪更加平静地说。

盖勒特笑了笑,挥动了一下魔杖。房间里的火把骤然亮了起来,墙上的那些继父照片和飞机模型在他进门的时候就已经被他全部收起来了。紧接着那些绸带子都自动松开缩回床脚,金色的手铐也咔哒一下打开了。

“我还以为你重获自由的一瞬间会袭击我这狱卒呢。”盖勒特看着仍旧一动不动的父亲,冷静地说。

“我究竟为什么要那么做呢?”高迪回答道,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讥讽。“你拿着世界上最最厉害的魔杖,而我则手无寸铁。即使我能在零点五秒之内就可以一拳击倒你,但是下一秒钟我还是会中了你无声的昏迷咒。”

“睡得够久了。”盖勒特翻了翻眼睛,然后一把将床上的人拉了起来。“钥匙给我。”

高迪冷笑一声,然后把手放在挂坠盒上。一秒钟之后,仿佛变魔术一般,那把金色的钥匙就出现在他的掌心。

他看着儿子把钥匙拿走。

“你今天有事情要干,”金发小子说。他又挥挥魔杖,一条长长的、银色的镣铐铐在高迪的腰上,另一头固定在墙壁里。接着那根轻飘飘的银椴木魔杖塞到高迪手里。

“别想着逃,至尊魔杖施的禁锢咒可不是其他魔杖能打开的。”盖勒特威胁似地朝父亲晃晃接骨木魔杖,“我去古灵阁取钱,而你要把金色飞贼的无痕伸展咒强化。再给我开辟出两座机库,就和德国纳粹空军的机库一样大小。”

听着前面的话高迪还一脸轻蔑,但最后一句让他惊讶了,他不由瞪大了眼睛。

“你打算一下子就把我的存款全部花光么?”

“希姆莱已经在我这里为盖世太保定购了一大批带魔法的战争武器,我得谢谢尤妮娣和她姐姐的牵线搭桥。交货的那一天我就会把你的金库再次填满。”盖勒特面无表情地说,“顺便你再给我弄一瓶香奈儿的香水,我要送给希姆莱的女儿。”

“米特福德小姐会不高兴的。”高迪不怀好意地说,“我会给可可写信……至于那个四眼狗①要是知道一个……哦……该被纳粹扫荡的人有意追求他的女儿……”

“别胡说八道了。”盖勒特开始翻找他的上尉军服和纳粹的臂章,“香水里掺一点迷情剂,千万别多了,我可不想又来一个傻婆娘粘着我。希姆莱小姐②会帮我弄到更大的订单,麻瓜的财富会源源不断涌来,正如犹太人的财富也会回到日耳曼人手里一样。而且夜枭们那边已经有不少来催促魔法改装飞机炮火的邮件了。”


霍格沃茨变形课教师的办公室,凌晨。

阿不思·邓布利多坐在炉火旁的躺椅上,他的格兰芬多斗篷已经滑下来一半。歪在脸上的半月形眼镜映着橙红色的火光,他静静地睡着。睫毛随着他轻轻的呼吸微微颤抖着。

一本翻扣在地面上的硬壳精装书就在阿不思垂落的手下方的钩针地毯上,显然是从睡着的主人手里掉下去的。书皮上一行金色的字《魔法伤疤修复指南》微微反射着火光,一张香气扑鼻的书签露了出来。书签上是一个戴着治疗师帽子的女孩头像素描,看年龄不过十八岁。字迹娟秀的签名在画像下面:


波比·庞弗雷  Poppy Pomfrey


这本书正是还在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做实习生的庞弗雷小姐借给阿不思的。这个留着褐色卷发的年轻姑娘在上学期间就编造了很多借口来找她的变形课教师借阅图书,要么就是把自己的书借给阿不思看。很快阿不思发现庞弗雷小姐对魔咒伤害的治疗很有天赋,于是替她写了一封推荐信给圣芒戈的魔咒伤害科。

“将来我想回到霍格沃茨,在校医院工作。”

去年阿不思亲自送庞弗雷小姐坐上离校的特快列车时,小姑娘满怀深情地说。

“好啊,等你在圣芒戈实习期满,我想校长很欢迎你回到霍格沃茨。凯特尔伯恩教授和他的动物们每天都要弄出一点事故,校医院确实忙不过来。”阿不思微微一笑,那瞬间的光华就像春回大地。

“霍格沃茨就像我们的家。”庞弗雷小姐的眼睛闪闪发亮,倒映出蓝天白云的剪影。她的脸爬满了红绯,“尤其是有你在的时候……”

这时,火车的汽笛响了。

“阿不思!给我写信!”庞弗雷小姐从火车窗口向站台上的红发男子挥着手,“我想知道你办公室鱼缸里的金鱼养得好不好!”

……

阿不思望着渐行渐远的火车,叹了口气。可怜的姑娘,他心想,但愿你在圣芒戈能找个更好的人,别把心思浪费在……

我的身上。


自打几小时前阿不思背上的伤疤开始痛起来以后,他就怀着鬼胎,偷偷摸摸去校医院很多次弄了些魔法舒痕胶以及治疗烧伤的药剂想缓解他的痛苦,可是这并没有多少效果。直到第一次疼痛过去好几个小时后,那条发光的竖线形疤痕才渐渐恢复成往常明亮的银粉色,而那痛感也渐渐消散不见了。

《魔法伤疤修复指南》阿不思几乎都要背下来了,但其中的魔咒基本都是针对常见魔法病痛。它们对十年前格林德沃留给自己的这道伤痕却一点办法也没有。既不能把已经刻进骨髓的黑魔法榨出来,也不能让疤痕消减一星半点。

一想到格林德沃,阿不思就感到痛苦。整整十年了,这家伙仍旧像一场噩梦一样挥之不去。每当阿不思检查魔法舒痕胶有没有一点效果的时候,都会十分泄气地看到镜子里那个顽固的烙印仍旧在那里。

这让他不禁想到格林德沃曾经对自己说过的那句话:

“你早晚会来找我……阿不思……我等着你……”

难道非要他去找格林德沃亲自动手把这烙印去掉么?阿不思毫不怀疑自己很可能有去无回。

七年前他和格林德沃有过一次短暂相遇,本来那是一个绝好的、把这恶棍扔进监狱的机会。可是自己为什么当时偏偏没有这么做呢?自打那次船上械斗以后,阿不思常常思考这个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仅仅痛打了对方一顿自己就消了气么?这混蛋简直是毁掉自己一生的幸福啊!更别提阿利安娜……

一想到阿利安娜,阿不思又是一阵纠结的痛苦。他隐隐约约明白格林德沃掌握着那个真相,可自己从来都无法面对这一切。在他回想格林德沃带给自己的一切伤害的间隙,阿不思也会想起幸福的两个月的甜蜜时光——那些惊心动魄的历险,那些山盟海誓的情信以及他们炽热的爱情。

然而这些本该美好的回忆,却像钝刀子一样慢慢割裂阿不思的心。他想到那个金发的少年把他几次从危险中救出,当然像阿不思这样善良的人是想不起就是格林德沃本人把他陷入险境的。阿不思甚至常常想起他们在帷幔彼岸的时间之海上几乎被冻住的瞬间自己曾喊出他爱盖勒特,也不知道对方究竟有没有听见。


睡着的阿不思腿上还有一封现任魔法部部长赫克托·福利的信。这个昔日的傲罗司长因为战功卓著,对工作热情洋溢的态度赢得了同僚的好感从而问鼎部长的宝座。这些年中,阿不思秘密地在傲罗夜行客的战役中执行各种艰巨的任务,每一次完成得都十分出色。以至于福利对他是越来越喜爱,把阿不思视为最得力的干将之一。而现在阿不思在夜行客中的权力已经可以独自指挥十二个傲罗听自己差遣,俨然是这支特工队的高级督察了。

这时的阿不思在霍格沃茨也已经成了最受欢迎的教师,很多人预言他将来会成为下一任格兰芬多的院长,而且阿不思甚至有可能在迪佩特校长退休后直接升职为校长的谣传是愈演愈烈,完全不顾当事人只是个二十八岁的年轻小伙子,他甚至在教师队伍里都差不多是最年轻的。

就是这样一个众人眼里的男神,却从来没见他交过女友!


霍格沃茨校董事会曾经专门开会讨论要不要取消猫头鹰在学生早餐时间送邮件的老传统,因为每天早晨变形课教师的座位上都挤满了送情书的猫头鹰,搅得其他教师的餐盘里都是猫头鹰的羽毛。而且最近还收到一些吼叫信,尤其是一个叫穆丽尔·普威特的忠诚的邓布利多崇拜者寄来的恐吓信在学校礼堂炸响,扬言阿不思要是再拒绝她的求婚,穆丽尔就要在霍格沃茨的温室大棚里纵火。害得校方不得不派出一队盔甲兵在温室附近巡逻来保证安全。

甚至还有更离谱的事情。

一个名叫莱克莉丝·布莱克③的毕业于斯莱特林的女孩,竟然公开在《预言家日报》登报说如果邓布利多再拒绝和她约会,那么这位名门闺秀就要公开和邓布利多的照片结婚!

这则新闻轰动了霍格沃茨,立刻有学生提出这件事应该记载在霍格沃茨传奇的官方史料中。然而阿不思却开始不受男生欢迎,曾经有几个嫉恨得不得了的男生伙同皮皮鬼在阿不思前往变形课教室的必经之路上设置了一个塞满粪弹的陷阱。结果罩着泡头咒的阿不思在经过的时候非但一眼看破了机关,还把肇事者之一的皮皮鬼丢进了陷阱。在这捣蛋鬼享受了一堆粪弹袭击之后,邓布利多成为皮皮鬼唯一不敢与之作对的教师。

表面上阿不思和颜悦色,无论是学校的师生还是夜行客中的傲罗同僚,都认为阿不思是一个品味很高,满身洋溢着令人愉悦的正能量的好人。只是没有人知道他心中的苦闷,比如眼下放在腿上的福利的来信:

  阿不思——          
如你所知,欧洲是越来越不太平了。美国那边也是一团糟。英国现在经济凋敝,绥靖政策的推行让英国魔法部一直想置身事外。可是依我看,这战火早晚会烧到本土上来。          
          
德国和意大利一直在扩张军备,而英国的麻瓜们却一直把这视为阻碍经济恢复的障碍。最近欧洲的一些魔法部傲罗们发现一伙或者多伙行踪飘忽不定的黑巫师团体在麻瓜社会走私军火,而那些麻瓜武器上明显带有非法的魔咒痕迹。          
          
据说这些黑巫师魔法很厉害,很多人怀疑有肃清者参与其中。他们卖给麻瓜的武器杀伤力惊人,眼下所有人都觉得战争迫在眉睫,这些走私行为无疑会带来巨大的隐患。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这些黑巫师们很难被逮到。他们国籍复杂,但似乎又都属于同一个团体。即便走运抓住其中几个,他们竟然也供不出什么同伙的名单来。          
          
很奇怪,他们的代号全是鸟类的名字,而他们的真实身份却没人摸得清。这些人甚至很有可能就是白天在魔法部衣冠楚楚的官员,而晚上就成了戴上兜帽的走私军火的嫌犯。毕竟很少有人能抵挡金钱的诱惑,而这些被施了黑魔法的麻瓜武器价格高昂,甚至比毒品的利润更大。偶尔被缴获的武器被傲罗拿去拆卸,却无法解开其中的魔法秘密。          
          
不难看出,这些武器的制造商是法力强大的黑巫师。但那些如出一辙的手法看上去怎么都觉得是出自同一个人或者同一伙人之手。而这些武器太可怕,背后的黑巫师没有任何安全许可证就肆意倒卖,如果落入恐怖分子之手那么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呢,有我当部长的一天,这些劳什子就别想越过英吉利海峡。坐在英伦三岛上看着欧洲巫师们焦头烂额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赫克托·福利     



对于福利的作壁上观精神,阿不思不置可否。他甚至怀疑自己已经隐隐约约猜到了这些黑巫师团体的幕后主使者是谁。福利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最得力的干将邓布利多曾经差点成为这些倒卖军火的黑巫师其中一员。

与此同时,阿不思也能想到夜枭们是鱼龙混杂。毕竟,任何人都需要钱。尤其是眼下全世界经济凋敝,失业人口激增,促使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在想方设法挣钱养家糊口。在极端情况下,违法犯罪的几率在不断上升。这战火恐怕早晚要烧到英国本土来,眼下世界格局风云变幻,看来夜行客们的任务会越来越艰巨了。

阿不思终于睁开眼睛,他从躺椅上站起,把信件放好。他有种感觉,背上的伤疤异常和欧洲走私黑魔法军火的事情有些关联。

盖勒特……你是不是找到至尊魔杖了?


一九三七年八月

“先生,您刚才说什么?”阿不思有些怀疑地看着校长。

“正如我刚才所说的,阿不思……这个可怜的孩子父母似乎都去世了,现在他住在伦敦的一家麻瓜孤儿院里。鉴于对宝贵的魔法血统的珍惜,霍格沃茨只能委派一位教师把这可怜的孤儿接到霍格沃茨来上学。

他的名字早已登记在册,可是没有家长能送他来此。我觉得你一直对孩子们最有亲和力,所以大家都希望你能跑个腿儿,让这个霍格沃茨的新生别错过了九月一日的特快列车。”一脸疲惫的阿芒多·迪佩特说,同时他把一张羊皮纸卡片递给阿不思。

“上面有地址和学生的名字,这里还有一口袋助学金。估计这孩子也没有上学的钱。”

阿不思伸手接过卡片,同时把他长长的赤褐色马尾辫子甩到脑后。卡片上简单的两行字母: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Tom Marvolo Riddle

伦敦沃尔孤儿院

————

①作者注:希姆莱戴眼镜


③作者注:官方布莱克家谱上一分子,雷古勒斯·布莱克一世的姐姐。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一回 跳窗侠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三回 孤儿院之行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8)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